新猎人的自白:越是玩《怪物猎人:世界》,我越想养一只猫

游研社 2018-04-17 09:36:49 浏览:0 人评论

  我开始跟朋友们倒苦水。愚蠢的剧情逻辑、愚蠢的NPC设定,老猎人们嘻嘻哈哈地配合我吐槽一下他们早就习惯、却少有关注的单机内容。直到我无意说了另外一句话:

  “那只猫竟然抡了我一铲子。”

  立刻有人跳出来认真反驳我。

  “它是在救你!”

  “要记住,这个游戏里,只有艾露猫会不顾一切地帮助你。”

モホテヌソユ

  大学的时候,宿舍楼附近有一只双色母猫,每当它带着几只刚出生的小崽子们遛弯晒太阳,总能引得女生们母性大发。母猫一共生了四胎,其中三只毛色跟母亲几乎一模一样,唯独最弱、最小的那只一身纯黑,容不得一丁点其他颜色。

  成都的冬天湿冷湿冷,驱赶着每个暖气呵护下长大的北方人。寒假第一天,我正在宿舍收拾行李,准备搭上下午回家的火车。突然,敞开的宿舍门处传来了微弱的叫声。

  是一只黑色的小猫。

  见我没有敌意,黑猫径直过来,卧在我的棉拖鞋上,身子瑟瑟发抖。我抱起它,裹在外套里努力让它暖和起来。过了一会儿,它终于用黄色的眼睛看了看我。

  寒假一放,宿舍里的学生都以最快地速度回家了。我望了望了空荡荡的走廊,自知徒劳地喊了几声后,便打开班上的QQ群,希望能找到家在本地的同学,想方设法出手救助一下。结果自然是没有什么回应,有个别同学表示有心无力,更多人在归途的路上默默无言。

  距离火车发车时间越来越近了,我抱着些许希望,挨个问候每一个本地人。终于,一位川大的朋友答应照顾小猫。朋友大三在读,在通往红瓦寺街的铁栅栏门里面,与人合租一间教职工宿舍,正巧也没有过年回家的打算。我赶紧电话联系,让他准时在火车站等我。

モホテヌソユ

  拖着行李箱一出宿舍楼门,湿冷的寒气便迎了上来。团结镇的黑车司机搬行李时看到使劲往怀里钻的小动物,感到非常意外:“还带猫回家啊”。我用“赶紧开车,要晚点了”匆忙搪塞过去,直到在火车站把它交给朋友。将近三十小时的火车,我没有自信保护它。

  我的第一次三猫,献给了角龙的连续龙车,漫长的试错过程逐渐让人感到绝望。当又一次看到准备龙车的角龙和陷入眩晕状态的角色时,我正打算放下手柄放弃。

  艾露猫突然出现一铲把我击飞。

  它保护了我,自己却被角龙撞了出去。

  之前,我很少关注身边矮小的艾露猫。而那一刻,它在我心中的身影突然高大起来。打赢角龙回到据点,我第一时间来到2楼,用刚刚剥下的素材为从未置办过装备武器的艾露猫打造了防具。即便在MH的世界中我依然谈不上自信,但我想保护它。

  眼中的《怪物猎人:世界》变了,曾经的负面情绪一扫而光。我开始能熟练斩断火龙带毒的尾巴,用闪光打断准备跑路风漂龙,甚至喜欢上世界警察来执行正义时的专属BGM。灭尽龙从天而降的掌法秒了我一次又一次,我却已经可以耐下心来观察前置动作,练习疾跑飞扑躲避伤害。

モホテヌソユ
有你的天空才是蓝色的

  我突然喜欢上了这款游戏。艾露猫的存在,让人敢于贪刀、敢于试错。因为我知道,当自己做出误判的时候,总会有一只猫出现。它会喂我蜜虫回血,为陷入险境的我拉走怪物仇恨,带着自己同族的艾露猫协助我,并肩战斗。

  几十个小时的成长和锻炼,感觉自己终于有点猎人的样子了。同时,我也知道,如果开始联机之旅,那艾露猫将退出一线,转做后勤,战斗时只有遇到猫车,才会和它见面。这并不会妨碍我继续深入游戏世界,艾露猫帮我练就这一身刚刚入门的狩猎武艺,现在是时候检验它的成果了。

  越是玩《怪物猎人:世界》,我越喜欢猫。这,是一个入戏太深的玩家的自白。

  我叫东方仗助,我和我的aibo疯狂钻石,在《怪物猎人:世界》等你。

モホテヌソユ
我最初伙伴的ID,“First Friend”疯狂钻石,与我的ID,东方仗助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