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生追求 那你活得还不如一根蜡烛

任玩堂 2018-04-25 15:49:31 浏览:0 人评论

  一切又回归到黑暗之中。

游民星空

  我感觉头上热热的,还不时闻到一股烛香的味道,我好奇地想找出味道的根源,这时候微光再次出现。我转身、抬头找寻光源的位置,但一直能感觉它似乎在我头顶,而且还一直随着我的移动而移动,所以我怎么也找不着它,直到我走到了一面镜子前。

游民星空

  找到了光源,我并没有因此而开心起来,反而有了更多的疑惑:我为什么要燃烧?为什么我这么特别?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游民星空

  我一边思考一边原地踱起步来,头上的火焰没有熄灭,所以每走几步都能看到自己滴下的烛泪,而周边躺着的、那些失去生气的蜡烛们并没有作出任何反应。我照亮了黑暗,看清了路,但我却不知道该去哪里,该干什么。这时候周遭的一切都摇晃起来,有的蜡烛还顺势滚下了桌子,这种时起时落的规律性晃动,让我明白,此时的我是身处于一艘船上。反正找不到答案,为什么不先找找出口呢?

游民星空

  我在摇晃的甲板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时不时点燃一下微弱的烛火照亮前路,我知道我仍是蜡烛之躯,烧久了燃尽了总会消失,不过在那之前,我还要先撑着,直到找到我要的答案。对于我这么一个蜡烛人来说,船上的路并不好走,没有及时维护修理的地方很多,部分船舱里甚至早已经进了水,要是我掉下去了,恐怕就不是被打湿点不了火这么简单了。

游民星空

  为了走得更远,一路上我不得不在各个船舱之中寻找更多蜡烛的位置,用自己的火光点燃它们,让它们为我指路。而它们只是默默发光,什么话都没说,没有抱怨我为了自己燃尽它们的生命,也没有对我的疑惑提出任何解答。

游民星空

  我独自带着疑惑继续上路,有时只能摸黑找路,有时可以借着微弱的月光前行,有时必须短暂点燃自己照亮脚下避开危险,有时还得使出我全身的力量推开漂浮的木板开路……船里的环境并不复杂,只是对于我这么一个不过几寸高的蜡烛来说,还是有着不少危险的。

游民星空

  冒着危险,我继续走着,虽然没有目标,但我知道得不断前进。不知道走了多久,一道巨大的铁门出现在我面前,上面还标有一些奇怪的印记。我走近它,隐隐约约能够听到门后似乎有着什么声音在呼唤着我,但是以我的力气丝毫无法撼动它,更别说把它推开了。这时候门上的印记发出了微弱的光,我决定从印记上下手,祈祷这能帮助我把门打开。兴许是运气好,也可能是冥冥之中注定,我误打误撞触发了印记,一股神秘的力量将门打开,门后闪着灿烂的光,我情不自禁地走过去,一步又一步……

游民星空

  穿过这扇门,那门后的亮光光源并没有直接呈现在我眼前,它的光透过窗口照进了这个房间,我这时才发现这儿原来是一个书房。书是拥有神奇的力量的,据说它不仅能给人带来知识,还能为迷茫的人指路,我也亲眼见证了这一点。看似老旧残破的书籍们时不时地发出亮光,将书页串联在一起给我形成一条条前进的道路,或高或低,房间里存放着神秘物品的罐子也吹出一股股的香气,把我托上本是遥不可及的高处。

游民星空

  我离那透着光的窗口越来越近了。

  终于,我来到窗前,看到了那个召唤我的光源——一个在远方闪耀着亮眼光芒的灯塔。即使在黑暗之中、即使没有人称赞、即使不能移动,灯塔也一直用自己的光为出海的人们指明方向。凝视着灯塔的光辉,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是否能像它一样?不,我想要像它一样,我虽然没有那么高大,也没有它那么明亮,但我也要燃烧我自己,像它一样为黑夜带来光明。决定了,我要到灯塔那里去!

游民星空

  有了目标,我就不再犹豫不再迟疑,借着灯塔的光,我一步步走向船尾。老旧船身的木头在海浪的冲击下发出吱吱的响声,黑暗中显得格外瘆人,但我不会就此退缩。前方没有路,铁链就是我的路,前方喷着火,火就是我的探照灯,没什么可以阻止我。

游民星空

  我已经不记得这一路上流了多少烛泪,也不知道自己的状态还能够坚持多久,也许我在到达灯塔前就将自己的生命燃尽了,不过这都无所谓了。我现在有了目标,我的存在有了意义,我也为此而付出了无数的努力,即使失败了我无怨无悔。

游民星空

  前面,似乎就是船尾了。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蜡烛人专区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