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战略版系统深度分析

2003-03-01 16:38:4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我要投稿

游戏的系统

战斗:因为是在GBA上推出,所以战斗相比起PS版有了很大的变化

1.全新的禁忌系统 每次战斗时基德都会制定禁忌,违反的话就会受到惩罚,红牌就直接OUT,黄牌会累积

2.这次的魔法,神兽等都没有吟唱时间,在加强法律这个情节前,HP变为0的同伴不会象PS版样在一定回合数后变成水晶,取而带之的是被基德每几个回合挪动位置(汗),变成气绝状态后可以用凤凰之尾或复活魔法救治,而不是象火纹系列那样真的死翘翘。发生法律加强情节后,如果在战斗结束前没有把气绝的人救活,那么裁判就会宣判这个人死亡!在发生裁判所脱离王宫后,死亡又被取消了.....汗

3.一些判定,简单的说在敌人侧面和后面攻击,命中率更高.其次弓箭手和枪手等一些使用飞行道具的职业,如果攻击对象和自己的极近距离有人的话,攻击会被那人挡住!这点我朋友告诉我是从皇骑里K过来的,显得比较真实,FFTA实在是K了太多东西了

4各个角色的行动顺序由速度决定可以在战斗中指向空格按L查看,白色的为己方,红色的为敌人

5.JP值 这次把JP值的概念完全颠覆了,不是原先的JOB POINT而是JUDGE POINT当打倒敌人后,便可以获得一点的JP值.可以使用コンボ(COMBO),每个人的COMBO都是靠装备武器习得的,一般都是以ミスリ打头,习得后在得到JP值后就可以使用,单体的威力不高,而群体的COMBO则威力惊人!群体COMBO的条件是被攻击者的前后左右方向有我方可以使用COMBO的人,这样执行COMBO就会看到符合条件的那个人闪黄光.....然后....群P。JP值另一个用处就是如果该种族的[神兽]指令解放了的话,消耗10个JP可以使用一次,威力巨大,敌全体攻击!

育成:

分为2个部分:角色育成和队伍育成

角色级别提升还是传统的战斗中获得EXP,但是FFT里获得EXP的方式很多,比如说使用道具.....打自己人也是可以得到EXP的所以....这次另一点革新就是把原先靠JOB POINT才能习得新技能改为装备不同的装备学得新技能,这个系统是从FF9上照搬的了,变成MASTER后,不装备该装备也可以使用该技能.这里的熟练度提升是靠AP值的获得的,AP值在任务完成后获得,技能又分很多种,一种是职业的攻击技能,靠装备特定的武器引发。一种是辅助技能包括:MP DOUBLE 等等,这些要靠装备特定的防具引发。可以在武器上按R来看这个武器可以让哪些职业装备,和能够学习的技能。按L可以看到装备后的能力变化情况,绿色为升,红色为降。

FFT里职业的转换是很自由的,你可以随时更换职业,.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你更换了职业,仍然可以使用原先职业的技能!只要装备上原先的能力就可以,而队伍则有RANK和称号的变化,要靠任务完成后得到的グランPOINT提升。

游戏的进行:

这个应该是基本中的基本了,可以说就是接任务,完成任务,接下个任务,继续完成,听起来比较枯燥....但是玩起来的话.....每个任务完成后都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MONEY AP 道具 装备 甚至同伴以及新的场景.这一点又好象PS上的圣剑了...而场景摆放的位置则是关系到宝藏的获得,地方放下去后,如果4周的地方正动,表示,可以在那里挖到道具。

任务:

任务,是这次FFT的中心了,整个游戏就是在任务中前进的,完成一个主线任务后,N多支线任务出现,基本上可以把支线任务看成是练级的工具吧~,触发任务的基本条件是,地图上要有任务的发生地,其次还要看你的队伍RANK,甚至有的任务还要求主角使用QUEST ITEM,也就是任务道具。这在任务的INFO里都注明了。

任务分很多种,前面带剑的表示是主线剧情,带旗子的表示是解放任务,带书的表示是派遣任务,而有グラン标志的则是各个队伍间的比赛。

地点的解放

通过带旗子的任务后该地点就解放了,游戏会给出提示,并告诉你还有多少地方没有被解放...用处不名,解放了的地方还又被其他队伍占领的可能,要打回来才行。

职业进化

基本公式是基本职业技能习得2个后出现新职业,以次类推。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