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帝国时代3-普鲁士

2005-10-31 22:53:3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一、普鲁士的特点

1、免费的矛骑兵

常有人说普鲁士是一个“下流”的民族,为何?原因无非是普鲁士在殖民时代开始,每一次使用卡片都会得到几只免费的矛骑兵。这种骑兵拥有高达37的近战攻击力,是轻步兵的克星,杀农民也非常快。玩家可以利用5矛骑兵的卡片,再附上随便一张什么卡,就可以集起7只矛骑兵的高机动部队,用来打击敌人后方生产线非常方便。在对抗俄罗斯这种害怕骑兵的民族时,利用卡片迅速达成的骑兵海也会对敌人造成致命打击。

但是,矛骑兵只有190HP,在高伤害的背后隐藏着他脆弱的灵魂,他非常容易被敌人的步兵队秒杀,在骚扰敌人时,一旦进入哨塔的射程,就会受到严重损伤。所以矛骑兵的操作是非常伤神的,微操不好的朋友一定要小心控制。

2、虎落平阳的双手剑士

双手剑士是欧州中世纪战争片里常常出现的主角,他们无所畏惧,横扫战场。高攻、高血量、对骑兵倍伤、拆建筑物的能力更是一流。如果玩家集结了成群的双手剑士推进,那效果是恐怖的,可以达到像推土机一般的效果,将整个世界瞬间变得清清静静。

但是,实战中我们却很少能看到他高贵的身影,因为——他太贵了。75食物、125X黄金的造价,不论怎么看,都不像是能迅速集群的造价。当你造出5个双手剑士跑去打敌人时,却发现敌人20个别的兵早就站在那儿等着了。当然免不了一阵子以少打多,一下子的虎落平阳,一瞬间就消失在了机变百出的殖民战争里。

3、稳健的德国战车

当时代发展到堡垒时代,普鲁士最恐怖的杀伤性超级兵器诞生了——战车。500HP、42伤害、3倍对骑兵、22格射程。光看数据就让人毛骨悚然,实战效果更是惊人,不光能充当肉盾,还能远程狙击,反骑兵能力超级优秀。将战车放在火炮的旁边,可以直接威胁到对方的骑兵,使之不敢靠近。坚强、稳建、无所畏惧,战车还真有点德国战车的精神。

然而事物总是一体两面的,战车虽然强大,同时也非常“肥大”,你没看错,我的确是写的“肥大”,一个战车的体积可以比得上四五个弩手站在一起。当碰上狭隘的地形时,战车很难占据到合适的位置。在战况不利要撤退时,战车总是磕磕碰碰、挤挤撞撞,无法迅速逃离。并且战车的造价偏贵,人口占用也高,总是难以集群。所以战车虽然强大,也只能用几辆来点缀一下自己的部队,无法成为战场上的决定力量。

二、普鲁士的战术思想

看了上述的普鲁士特色之后,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了底,接下来谈谈普鲁士最适用的战术吧。

在殖民时代,普鲁士可以造的兵种总共有以下几种:弩手、长枪兵、矛骑兵、双手剑士。根据我们前文的分析,双手剑士显然不适合作为殖民战场的主力;而矛骑兵则无需刻意训练,只靠卡片即可达成小规模,并且矛骑兵的脆弱也使他不适合成为殖民战的核心力量;长枪兵嘛……大家华丽地忽略吧,相信没有人会使用长枪兵作为攻击主力;那么最后,就只剩下弩手了。

没错,殖民时代的德国,战场的主力必定是弩手,再辅以快速成型的骑兵小队,以弩手中路压迫,用骑兵小队穿插敌人后方的战术,是目前来看最为合理的战术,并且弩手主要使用木材训练,骑兵则使用食物和黄金,在资源的调配上最为平衡。

在堡垒时代,大部份国家都会以轻炮为中心组织阵地推进,德国也不例外,以战车和弩手海保护轻炮推进,并以矛骑兵穿插的战术,也是目前来看最为合理的战法。

至于工业时代,呃,本文暂不讨论,原因嘛,呃……呃……大家明白了吧。

三、普鲁士的探索时代

探索时代是一个打下基础的时代,如果探索时代的基础没有打好,以后的一切战术都是扯谈,所以我们先来谈谈开局。

普鲁士的开局,关键在于地上放着几块木材箱。运气好,是两块,运气差,就只有一块木材了。下面我以一块木材、无黄金箱的开局为例来介绍,因为两块木材和有黄金箱的开局和这个大同小异,请大家自行变通。

首先派一个村民造房屋,并且“Shift+右键”点一下矿,这个村民在造完房屋之后就会立即跑去挖矿了。同时城镇中心的集结点设到树上,探索者则自己找财宝去(找完了财宝就去探路,以后关于探索者做什么本文不再复述,请自行活用他)。别的村民采光了地上的物资箱后,全部打猎。

木材收集到100的时候,立即派一个村民造市场。然后静待木材和黄金到50,立即点下升级猎犬。现在可以把所有砍树和挖矿的村民,全部调过去打猎了,一个都不用留。

第一张卡片使用2个移民车卡,他们出来后也派去打猎,至于村民,造到18个就差不多了,如果你的对手是土耳其,可以只造17个(实际上造18个也能顶得住土耳其的第一波进攻)。

当食物累积到800时,立即升级殖民时代(升级奖励选择500食物),开始升级后,留三个村民打猎,别的村民全部派去砍树,食物够100时,立即研究第一级砍树科技。木材够100则造一个房屋,再够100又造一个房屋。这样,在升级好殖民时代的时候,我们总共能拥有18/40的人口、约300的食物、约400的木材、地上还有一个500食物的物资箱。就可以立即造兵营,开始出弩手了。

四、普鲁士的殖民时代

一进入殖民时代,首先造一个兵营。卡片则使用8弩手+2矛骑兵)的卡片(如果敌人不是快攻民族,不必先使用8弩卡,可以先使用5骑兵卡骚扰对手),城镇中心开始造村民,并且将集结点设到树林上(以后城镇中心村民不断,本文不再复述)。

兵营造好后,开始造弩手,此时人口应该顶满40了,又需要造房屋了(以后本文不再提造房屋的事,请自己注意)。关于造房屋,其实有个小心得,你可以把房屋尽量向前造,形成哨探的效果,当敌人偷袭骚扰时,还没靠近就会先被你的房屋哨探到。并且,遍布的房屋会扰乱敌人的微操,敌人无法用A键来指定攻击你的生产区,必须用右键把部队点过来,给了你沿路狙击的机会。

用卡片出的兵走出城镇中心之后,将矛骑兵编成一队(只有两个也没关系)向敌人的打猎区潜去。弩手则另编成一队,从正面缓慢向前推进。

随后就是微操对微操的事了,遭遇敌人部队后,弩手一定要全程手控,点杀对方阵型边上的小兵。矛骑兵偷袭小队也要控好,不要钻进了敌人哨塔和城镇中心的射程。

在弩手小队有大约25个以上时,调几个村民去采金和打猎,大约四五个就可以了,同时可以造一个马房,适当地造一些矛骑兵来补充自己的骚扰小队。如果正面弩手队与敌人弩手队胶着,或是略占优势,还可以调动矛骑兵小队来合围,剿杀敌人的主力。

一边作战,一边注意平衡自己的经济,不要忘了我们一直只有3个村民在打猎,一定要注意增加打猎的村民,一定要记得挖矿,要一边战斗,一边为升级堡垒时代作准备。

关于殖民战,大多的问题属于战略和微操的分析,本文无法详述,我只能告诉你怎么样出兵比较快,怎么样出兵比较合理,但无法告诉你什么时候该去攻击敌人的什么地方以及什么时候该派几个村民打猎和砍树,只能靠你在长期的对战中自已去发现了。

下面列出一些殖民时代常常会碰到的尴尬,以及相应的对应方法:

1、对手是土耳其,快攻强行压制,并且出阿巴斯炮支援亲兵。碰上这种情况,弩手一定要多,并且控制弩手一定要小心,点杀后退,再点杀后退,千万不可拉近距离,矛骑兵也一定要造。用弩手逼住对方的亲兵,用骑兵从背后袭杀阿巴斯炮。

2、对手是英国,用长弓手捉弄弩手。矛骑兵一定要早出,引诱对手长弓离开基地,用骑兵截断长弓手的退路,然后弩手和骑兵合围,将长弓手剿杀在中间。

3、对手是西班牙,用圆盾剑兵配上弩手袭来。赶快使用一张3个双手剑士卡,采点黄金,兵营里也造上几只双手剑士,将双手剑士放在弩手队的后面,敌人的圆盾剑士冲上来,就控制弩手后退,双手剑士向前,然后微控弩手点杀对方的剑士。

风云突变的殖民时代是战况最混乱,微操最繁复的时代,请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对待。兵者,诡之道。识破对方的战略意图,再以相克的战法破之,是战略的基本前提。但要取胜,不光是战略要好,还需要兵精将猛,靠的就是玩家的微操与反应了。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