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帝国时代3 如何对抗土耳其快攻

2005-11-03 21:39: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作者:_BTG_Oceandeep 转载自:征服者论坛

  从帝国3刚发布开始, 土耳其就以其免费的农民和强悍的亲兵成为大家争相研究的对象。良好的操作配合合理的卡片搭配往往能从游戏时间的5分钟开始就有亲兵在对手家里骚扰,而后是持续不断的增援。应对稍一不慎就可能在殖民时代就被打的落花流水。 那么如何对付土耳其凶猛的殖民时代快攻呢? 个人认为德国是对付土耳其的极佳选择。

农民的自动生产有利有弊,应当抓住土耳其这一特殊性的弱点。
  土耳其特点分析

  1 农民自动生产,并且免费。 这就使得土耳其在探索时代不需花费食物在农民的生产上,只要积累起800食物就可马上升级殖民时代。 比如一般的战术,在2:30就可开始升级殖民代,4:00就可到达殖民时代。 如果对手没有对付快攻的经验或者地图不佳,可能4:00的时候还没开始升级呢!

  有一利必有一弊,ES显然不会希望帝国2征服者里匈奴一统天下的格局在aoe3中重现。土耳其的免费农民的坏处就是生产花费的时间过长。 相对于其他民族25秒的农民生产时间, 土耳其的每个免费农民需要双倍的生产时间! 这就意味着,随着游戏的持续,土耳其的农民数和其他民族相比会越来越少,换句话说就是,土耳其的经济在正常情况下是随着游戏时间的持续会越来越差! 另外,土耳其的免费农民数量到了25会停止自动生产,需要花费为数不少的资源和时间建造寺庙并研究其中的科技后才可继续生产农民,可以说这是对土耳其的经济的又一次打击。

  2 亲兵: 235HP; 远程攻击力22, 射程12; 近战攻击力18,对骑兵x2; 对建筑攻击力25; 花费100肉, 25金

  土耳其的特色兵种,也是土耳其兵营里唯一的一种兵种,理由就是:有了亲兵,枪兵和弩手还有存在的必要呢?

  作为比较:

  弩手: 100HP; 远程攻击力18,射程16;近战攻击力7;对建筑攻击力8;花费20肉,60木

  普通火枪: 150HP; 远程攻击力23,射程12;近战攻击力13,对骑兵x3;对建筑攻击力20;花费75肉,25金。

  3 Abus Gun:130HP; 远程攻击力40, 对骑兵x0.5, 对农民x0。25,射程22! 近战攻击力10,对骑兵x0.5; 对建筑攻击力15; 花费50肉,100金

  土耳其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在殖民时代就可造其他民族要到堡垒时代才能造的攻城武器厂, 掷雷手(Grenadier)无论是对付对手的步兵还是建筑都很有力。而土耳其特有的Abus Gun更是以超远的22的射程和对步兵超强的攻击力成为殖民时代对方步兵的恶梦!

性价比极高的亲兵是土耳其的杀手锏。

  总结: 土耳其的特点决定了这是个最适合殖民时代快攻的民族:升殖民快, 特强且独有的亲兵和Abus都可以在殖民时代批量生产, 它的民族优势在殖民时代就可以完全展开,亲兵+Abus是极具威力的殖民时代组合,杀伤力和生命力都很强(托亲兵235HP的福,这可比德国骑兵Uhlan的190HP还高哦!)。 除了荷兰在殖民时代的散兵以外,其他民族只能用弩手相比亲兵的射程优势,用Hit and Run来拖住土耳其亲兵从5分钟就开始的强攻,但是等到土耳其的经济可以支撑Abus的量产的时候,亲兵在射程上的劣势也被弥补。 根据我和清风大战数盘的经验,在兵力不是多出很多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和土耳其在殖民时代正面冲突。

  德国特点分析

  简要概括特点如下:

  1 德国特有的农民马车相当于两个普通农民,占两人口。 10级的德国主城可以获得一张很好的卡片,在探索时代送两个农民卡车--相当于4个普通农民。这使得德国在获得第一张卡片以后,大概是2:40的时候,比除了英国外任何一个民族都要至少多一个农民在工作。 (注:其他民族在10级主城获得的对应卡片为送3个普通农民)

德国的骑兵相当强大,能够较好限制对手。

  2 德国从殖民时代开始,大多数的卡片都附送德国特有的骑兵Uhlan。殖民时代的卡片附送两个Uhlan。可以看出,德国的特点也是在探索时代和殖民时代就能得到发挥,卡片附送的骑兵使得德国在殖民时代能迅速组织起军队,也是一个很好的打殖民时代的民族。

  用德国对付土耳其的思路

  1 探索时代一开始的农民都用来打猎,第一张卡片出农民。争取在3:30甚至更早开始升级殖民时代。要知道快的土耳其能在5:00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开始在你家里兴风作浪,所以你兵力的真空期千万不能太久。升级太慢的话,连兵营可能都建不起来。点下升级以后,把一部分的打猎农民重新分配去伐木,为殖民时代造兵营和出弩手做准备。

  2 到了殖民时代,应该正好有一张卡片可以用,选8弩+2骑兵的吧。同时开始造兵营。土耳其基本都是一到殖民时代出亲兵对你在外打猎的农民进行骚扰,所以面对土耳其的快攻,很难舒舒服服地打猎来获得食物, 食物的积累会比较慢。所以选择耗食物少的弩手作为殖民时代初期的主战兵力是很合理的选择。

不要正面冲突,良好的操作是击败对手的关键。

  3 卡片附送的几个骑兵不要拿来和亲兵硬拼,德国的骑兵碰到亲兵死的很难看。在骑兵未成规模之前, 有多少骑兵都扔到对手家里去吧。 亲兵+Abus组合的特点是非常耗肉, 你的骑兵就在对手家周围绕,看到对手在外打猎的农民能杀多少就杀多少,不然至少要全部赶回家。如果能完全限制住土耳其的打猎,土耳其的出兵就会受到很大限制,作为主力的亲兵的数量就不能得到保障,对于以后的决战会大有好处。

  4 弩手在家里防守, 要好好地利用射程优势Hit and Run。 如果弩手和亲兵站桩对射的话,亲兵可以依靠两倍多的HP和更高的攻击力轻松摆平弩手。

  一般情况下,土耳其的Abus可以比德国的骑兵更早成型,这时靠弩手防守会很累。所以可以在关键的地点比如猎物聚集的地方造一两个塔协助防守。 土耳其如果要硬拆塔的话肯定可以,但是依靠着弩手的射程优势, 德国应该可以让土耳其付出一部分兵力的牺牲。

  5 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千万不要因为骑兵的偷袭杀了几个农民而飘飘然,土耳其仍然可以通过卡片送资源来保持出兵的相对稳定而不会出现断档。 根据我的经验,德国的经济优势一般要到15甚至20分钟以后才能明显地发挥出来。

  6 在弩手成一定规模,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要开始大量出骑兵了。毕竟弩手在Abus面前完全不是对手。还是要靠骑兵解决问题。骑兵一定要控制好。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