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灵魂能力3》gamespot版完全评价

2005-11-06 22:09: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GAMESPOT[灵魂能力III]评论翻译

  十年前,Namco发售了一个被称为《魂之利刃》的街机格斗游戏,这款游戏与它当时非常流行的《铁拳》系列有几分类似,不过在这款游戏中,所有的角色都使用不同的武器进行战斗。但是直到1999年,当《灵魂能力》在SEGA的Dreamcast上发售进入家庭后,这款游戏凭借着出色的视觉效果才成为当年竞争激烈的格斗游戏领域中可能最著名的游戏。到几年前的最后一款《灵魂能力》为止,与它的Dreamcast上的第一作相比,在如此长的时间里,这个系列也没有什么显著的变化。在《灵魂能力III》中,那些骨灰级玩家可能会很快发现所有角色增加的一些新动作和其他新的变化,但是对大多数玩家来说,这款游戏依然与《灵魂能力》非常相似,游戏的核心依然是一对一的战斗,而大量的新模式和新内容并不是这款游戏中值得关注的重点。毫无疑问,《灵魂能力III》是最出色的格斗游戏之一,但这是因为大多数格斗游戏都已经消亡了。

  除了三个全新的角色外,《灵魂能力III》中的角色全部来自系列之前的作品中,总共有几乎30个不同的角色。尽管其中有大约一半角色都是隐藏的,但是剩余的角色数量依然是非常庞大的。在游戏中,每个角色都使用不同类型的武器,因此你可以想象每种类型的武器的战斗方式都是不同的,包括不同的传统的东西方战斗方式,以及一些显然另类的武术。如果之前你曾经玩过《灵魂能力》游戏,你会发现《灵魂能力III》的游戏方式与前作基本相同。在游戏中,有四种不同的动作按键:水平打击、垂直打击、踢和防御。通过和简单的定向移动进行组合,你可以施展每个角色的数十种不同的动作。但是,各种特定类型的动作在所有角色中都是基本相同,因此你可以很容易的从一个角色切换到另一个。在每个竞技场中进行灵活的移动、策略性的进行防御或者躲避敌人的攻击,以及综合使用高位打击和低位打击,这些就是这款游戏的全部动作。

  当然,如果你从未玩过《灵魂能力》游戏,那么这就不会让你感到激动。但是,在格斗游戏类型中,《灵魂能力》的确拥有一些经过精心设计、出色的动作,几乎已经没有再进行改进的空间了。同样,这些细微的不同显示这款游戏将目标更多的瞄准了那些喜爱《灵魂能力》系列的核心玩家。的确,这是一个一直在鼓励进攻的游戏系列,那些富有进攻意识的玩家能熟练的转换他们的攻击并且经常保持高度的警戒,能轻易击败那些被动的总是想休息一下、攻击性不足的玩家。现在这种情况更加严重,因为现在你可以对那些被逼到墙角或者被击倒后未能及时起身的玩家使用更具伤害性的连续打击。这并不是说进行格挡变得毫无意义——事实上,《灵魂能力》的“防御冲击”系统能让操作灵巧的玩家预知和躲避对手的攻击,并且使敌人露出空门进行反击。在这款游戏中,许多竞技场的围墙很低,因此你既可以打碎围墙,也能把敌人打到围墙外来简单快速的结束比赛。在比赛中,当一个角色被击倒或者被击出场地外时,比赛回合就结束了,但是这些结果在丰富游戏性的同时并没有造成不适当的失败感。

  在《灵魂能力III》的比赛中,角色能不断改变他们的攻击方式,甚至使他们的攻击破除对手的一些战术。强力的不可格挡的动作和防御反击都是每个角色的强力技能,如果敌人有一丝的犹豫或漏洞,你都能快速惩罚敌人。在游戏中,除了角色的不同外形外,这些强力的动作能减轻所有角色之间的不同,甚至包括潜在的一些不平衡性。幸运的是,在《灵魂能力III》中,你会注意到游戏为每个角色都增加了大量新的和不同的动作,因此如果你已经非常熟悉系列游戏,那么这可以吸引你在游戏中探索每个角色增加的变化。当然,在《灵魂能力III》中,所有的动作和战术都拥有出色的、完整无缺和有效的表现。无论如何,在这款游戏中,你会获得一些新鲜的游戏体验。《灵魂能力III》更加关注每个角色的不同战斗姿态,这不仅仅是为了看上去更酷,而且更重要的是,这能极大的简化一些没有必要的复杂操作。此外,在系列的前几作中,一些角色看上去就像是用曲奇饼模型机的模子做出来的一样相同,例如Siegfried和Nightmare或者Astaroth和Rock,而在这款游戏中你会发现每个角色都是独特的唯一。

  如果《灵魂能力III》让你再一次感到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是因为游戏保留了如此多的前作的特点。尽管所有的角色外表都经过重新的精心绘制,拥有一些值得称赞的明显不同的装备和逼真的表现,以及出色的面部表情。但是无论如何,你会看到这些角色依然使用长久以来相同的动作、相同的俯冲和相同的炫耀胜利的姿势。此外,与前作相似,这款游戏中的所有角色都有一些相同的动作,尽管这是一款拥有大量的不同角色的新游戏,但是这些相同减弱了这种感觉。此外,这款游戏中的不同动作似乎也没有包括角色通用的打击动作。即使不考虑游戏中的武器外形上的危险性——许多武器看上去真的是致命性的——从没有任何攻击像在这款游戏中一样令人发抖。显然,冷酷和轻微的暴力已经成为《灵魂能力》的标志之一,但是在图像技术逐渐变得更出色的同时,这种标志却变得日益被边缘化。在新的动作和更真实的打击逐渐被忽视时,我们也只能期待看到更出色的图像效果,但是显然,《灵魂能力》的改进步伐应该更快一些,更大一些。

  《灵魂能力III》中新增加的新角色都拥有明显的差异性。Zasalamel是一个拿着长柄镰刀,看上去像一个强壮的埃及战士,显然他的移动速度较慢,因此那些喜爱《灵魂能力》游戏中 的大个子角色的玩家会喜欢他。Tira是一个新的身体柔软的女性角色,她有着邪恶的眼神和一身奇异的装备,令人想起《蝙蝠侠》中的毒藤女(Poison Ivy)。她的武器也非常怪异,基本上是一个像小型电锯的锋利的刃环,显然她的操作方式也非常独特。最后一名新角色是Setsuka,她看上去像一名日本歌伎,拿着一个可爱的阳伞……当然,在游戏中阳伞可不是用来遮阳避雨的,因为在阳伞中隐藏着一把凶险的利刃。在游戏中,Setsuka的快速切削和砍杀使的动作非常类似与其他的日本角色,例如Mitsurugi和Taki,但是她的速度和力量都在两者之间。每一名新角色都拥有完整的各种动作,但是他们在这款回归原作的游戏中看上去并不是必须的。考虑到其他原有角色已经有效的表现了各种不同的战斗方式,因此这些新角色并没有令人非常惊喜。当然,游戏增加新角色依然是受到欢迎的。

  你可能已经知道,《灵魂能力III》将是系列游戏中第一款PlayStation平台独占游戏。这意味着《灵魂能力III》将没有街机版本,基于同样的理由,在这款游戏中也没有街机模式……除非你算上深藏在主菜单界面里好几层的非常令人感到讽刺意味的“快速战斗”模式。在快速战斗模式中,就像在一个经典的单人格斗游戏中一样,你可以立即开始和一系列的对手进行多回合的比赛。而这款游戏最主要的单人模式被称为“灵魂传说”,它也是你必须要进行的故事模式。在灵魂传说模式中,你需要选择一名角色,然后和许多敌人进行单回合比赛,直到你击败最终Boss。在比赛之间,游戏会有一些文本形式的故事介绍,或者通过简单的选择下一个目的地或者和一些场景进行简单的互动来影响故事的发展。但实际上,所有角色的故事都是相同的,比赛之间的过场介绍不能跳过,而与单回合的比赛相比,游戏的读取时间也显得很长,所有这些都降低了灵魂传说模式的有趣性。但是,你还是需要在这个模式中花费大量的时间,才能开启游戏中的隐藏角色。

  在游戏中,也有其他的一些主要单人模式,但是它们的表现也不是很好。圣剑历代记模式看上去似乎混合了《灵魂能力III》的战斗动作和一款即时策略游戏的外表。因为在这个模式中,当你在玩一款经典的《灵魂能力》游戏时,你需要大量特定的策略。当你第一眼看到圣剑历代记模式时,可能相当期望它的表现,但是它的实际表现可能会让你失望,部分原因是以文本讲述故事的形式并不能引人注目,而且其中的普通角色看上去也不是很有趣,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你需要不停的等待游戏的读取画面。在圣剑历代记模式中,过长的读取时间和缓慢的游戏节奏使它远远没有和一个朋友进行对战来得有趣。

  在圣剑历代记模式中,《灵魂能力III》一直在宣传的另一个特色你可以在游戏中创造自己的独特角色。但是,在游戏中,你只能从一些固定的模板中选择一个进行修改,同时每个模板都对应固定的动作和武器,因此实际上,在游戏中你只能修改角色的名字和外形。除了大量隐藏的服装和饰品外,你的自己的角色全部都只有普通的外形,这与我们想象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相差甚远。此外,由于这款游戏还不支持联网模式,因此实际上即使你创造出自己的角色,也只能展示给旁边的朋友看。

  《灵魂能力III》的单人模式还包括灵魂竞技场模式,在其中,你可以面对一些精心设计但是非常有趣的比赛。练习模式,在其中你可以熟悉所有角色的动作,以及获得一些高级的游戏技巧。如果你希望能冒充格斗游戏的内行和那些真正的高手进行交流,游戏还包括一个完整的术语表供你学习。当然,如果你真的希望去冒充一个专家,你可以尝试世界锦标赛模式,你需要进入虚拟的锦标赛或者联赛来和AI进行比赛(也可以允许其他玩家参加)。在标准的锦标赛中,只要你连续获得比赛的胜利,你的名次就会上升。不幸的是,在联赛或者锦标赛中,你不能保存你的游戏进度,因此你必须做好连续进行数十场比赛的准备(或者你也可以暂停游戏,之后再继续游戏)。一旦你进入了联赛或者锦标赛,你就不能更改你的角色,因此在这个模式中和AI对战并没有多少乐趣,但是在锦标赛模式中内置了一个支持最多8名玩家的选项。再说一次,我们依然对这款游戏不支持联网模式感到失望。

  《灵魂能力III》拥有出色的重复可玩性,尤其是当你正在和一个同样有经验的老手朋友对战时——即使你是一个人玩,也同样如此。当你和AI进行对战时,你可以设置大量的不同选项,在默认设置下,对一个中等水平的玩家来说,游戏就具有相当的挑战性:电脑对手会在竭力避免被直接打到竞技场外的同时,不断向你发动攻击(在较高的难度级别下,AI并不会变得更聪明,但是它的攻击拥有更大的伤害)。《灵魂能力III》最大的问题是游戏基本的战斗主题的变化是不成功的,但是至少游戏有大量的隐藏内容,随着你在《灵魂能力III》中不断获得胜利,你能获得游戏提供的金钱奖励,从而开启一些可选择的武器、插图等内容。

  像之前提到的,《灵魂能力III》拥有出色的图像效果,像其他3D格斗游戏一样,游戏大部分时间里运行的帧数都在60左右。游戏中的武器反射的光芒看上去非常真实,格斗竞技场看上去也非常好。当比赛开始后,这些环境都可以被破坏掉,使战斗看上去更加逼真。如果你拥有支持宽屏幕逐行扫描的显示设备,游戏的表现会更好,看上去游戏充分利用了这种技术。《灵魂能力III》中的声音效果也很出色,这一次你可以自由选择英语或者日语配音,而大多数英语配音的表现也很好。与前作相同,武器砍杀和撞击的声音效果非常适合和熟悉,大多数音乐也有着相同的管弦乐合成效果,很好的适合了游戏的主题。此外,游戏增加了一些新的中东风格的曲调,这与其他曲调风格有着截然不同的感觉。在游戏中,在每场比赛开始和结束时,都会有一个旁白来介绍剧情。我们最喜欢的声音效果的表现可能是,在标题画面出现时,所有角色同时喊出“灵魂能力III”的时刻。

  尽管《灵魂能力III》只是改进了前作的图像效果和一些小的细节,但是系列的爱好者还是会喜欢这款游戏。一旦你熟悉了所有的新模式,你可能发现自己好像在玩几年前的游戏前作中的相似比赛。如果你已经多年没有接触这个系列,我们也很难想象《灵魂能力III》能长时间的吸引你进行游戏。然而,这依然是一款拥有快节奏和技巧性的格斗游戏之一,虽然它并不能改变格斗游戏目前的现状。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