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半条命2》图解全攻略

2006-01-05 13:45: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沉寂四年之后,救世英雄再度出山。在黑暗统治的颓废社会里,弗里曼再次为了自由挺身而出,向以布林博士为代表的暴政提出挑战。游戏的风格承延前作,剧情紧凑,节奏明快,幽默的对白时常叫人忍俊不禁,巧妙的关卡设计使战斗过程充满新奇和挑战——几乎每关都会加入一些新鲜的道具和伙伴,如汽船、重力枪、侦察车、信息素囊等。

不同特性的敌人要利用对应的武器,战斗不仅要用枪,还要用脑,在很多情况下可以节省弹药。比如对付动作敏捷的猎头蟹,最好使用撬棍;对付僵尸则最好是霰弹枪;炮塔用重力枪;狙击手用手榴弹;远方的敌人则要用弩弓来“料理”。

战斗中还要时刻观察有无可利用的东西,如地上旋转的叶片、煤气罐,这些都是对付僵尸的利器,而散落的油桶也可引起连锁大爆炸,使附近大群怪物和敌人灰飞烟灭。游戏中还增加了谜题的份量,经常要利用重力、浮力等物理特性触发机关寻找出路,使冒险的过程轻松有趣,张驰有度。游戏不仅画面逼真细腻,声效也很具临场感,不足的是枪械的模拟不够真实,几乎感觉不到后坐力,箱子等重物拿在手里也轻飘飘的毫无重感,但瑕不掩瑜,它仍不失为本年度FPS经典佳作。

 

  第一章 进入地点

  恍惚中我又看到了G-man那张如虚似幻的脸,呼唤着我继续战斗,因为我就是拯救世界文明的英雄——戈登·弗里曼……
  醒来时火车已抵达17号城市,来到站台(1)感觉到紧张的气氛,护卫队员们戒备森严如临大敌,电视里布林博士仍在喋喋不休地粉饰太平。穿过候车室(2)到检票口(3),按照守卫的指示进入走廊,进入警卫室(4)遇到了黑山基地的巴尼,如今他已潜伏在护卫队里做卧底。巴尼与克莱纳博士通话后,外面响起敲门声,我连忙躲入储物间(5)。
  爬梯子到二层平台,在地上找到几只木箱,将它们叠在一起跳到窗外。来到外面的天井(6)进入楼梯间,在二楼走廊遇到一名护卫队员(7),脸上挂着轻蔑的笑,把一只易拉罐丢到地上让我拾起来,现在还不能引起他们的怀疑和骚乱,我只有乖乖照做。前面又是一个检查站(8),移居的市民正在排队领取配给物品,随着人流穿出走廊来到城市街道上。由广场(9)沿街道往右走,前面是Y形叉路口,往右边避开侦察机的注意,跳上垃圾箱爬竖梯(10)到上面的平台,越过铁网跳到另一端。前面是T形路口,左边的胡同有护卫队员在盘查行人,还是走右边吧。拐过街道(11)看到两名居民在门前探头缩脑,街道的尽头站着两名护卫队员。往左进入居民楼(12),由楼梯上去看到走廊上护卫队员正在挨户搜查,进入房间听到居民们的抱怨声,穿出走廊由楼梯到三楼,跟随一名反抗队员进入房间,在他的掩护下穿出房间上到楼顶。往前出阁楼(13)沿斜坡上高层楼顶(14),左转沿楼顶的边沿走过去,沿着塔楼(15)的外围墙沿绕过去,跑到尽头找到窗口跳入房间(16),由地板上的楼梯跑下去,结果被堵截的护卫队袭击,天旋地转中听到一阵搏斗的声响……
  醒来后看到一位清秀的女子,她名叫爱莉克斯,她的父亲伊莱博士曾是我在黑山研究所的同事,不过我对她似乎没什么印象。跟着她进入电梯,不久我们来到了克莱纳博士的研究室。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半条命2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