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9》4-3-3打法解析

2006-04-07 16:41: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当今足坛最如日中天的两支球队:巴塞罗纳、切尔西都是使用了同一个阵型4-3-3,下面就为大家浅析一下pes5中4-3-3的基本打法。

  先列举当今足坛三种不同的4-3-3

  1 切尔西里昂
  中场 dm cm om
  锋线 lwg rwg cf

  2 巴萨罗纳
  中场 dm cm cm
  锋线 st st cf

  3 曼联
  中场 dm cm cm
  锋线 wg st cf(或st cf cf)

  下面 先从后防线开始说起

  后防站位

  1 三中卫或四中卫

  以曼联的防线为例

  曼联的后卫普遍有一个优点 能边能中,除了费迪南德和新加盟的维迪奇(他也有后腰属性)埃弗拉,曼联的其他五个后卫都是同时具有边后卫和中后卫属性(西尔维斯特 加里内维尔 海因策 奥谢 布朗)。

  由于PES5里面曼联右边实力较弱,助攻也没什么太大的作用 这里就可以索性将右边后卫往禁区里面移动 设置成CB。

  曼联的防线一定要依赖防守97的实况第一中后卫费迪南德,他几乎具备一切顶尖后卫的素质 有身高 站位好 身体好 反应快 转身快 速度快 特技多 状态稳定(白色状态几率不足5% 蓝色状态照用)。

  虽然曼联其他后卫只属于准一流和二流水准,但是如果费迪南德用得好,曼联的后防线也可以密不透风。

  前面说过了曼联的后卫大多都是边中通吃,这种后卫比起普通中后卫普遍有一个优点 速度快(请别拿佩雷亚和科尔多巴这种变态说事),所以后防线的站位就要站这个优势发挥出来。

  以四中后卫为例

  用三个后卫站成一条线,推荐从左到右(海因策 奥谢 西尔维斯特)攻击意识向后,防守意识高,两边的后卫可以开补位(如果要用边后卫,边后卫攻击意识前后,防守意识中或高) 而费迪南德则站在他们三人身后,防守意识中或高。如果设置无箭头,则一定要开补位 如果设向后箭头,可开可不开,注意防守时多用方框自动逼抢,然后切换另一个后卫去补位,尽量少用L1+X。
  此站位本方队员堵射门极积极,但是注意站位要错开,否则容易被远射。

  注意,费迪南德抢球的时候,一定要成功。否则即使犯规,也不要让对方传球和突破。

2 双边卫

  下面以巴萨为例

  站法如同詹诺睦樱赵级ヌ娣训夏系拢灾豢猚v不位,不设置成sw清道夫是因为sw的向前意识太强。4-3-3中,后卫特别忌讳失位的,所以只开补位,而且最好给向后单箭头。

  前边三个人分别为从坐至右,范布隆科霍斯特、埃特米尔森、贝莱蒂、lsb范布、rsb贝莱蒂。默认意识箭头向前向后,防守中,开cv补位,根据对方的边路改变意识,可以取消向前,或者防守设置成高(其实和刚才的没什么区别 改一下站位就行)。

  注意,站后面的那个中后卫速度一定不要低于80,敏捷最好也高于80,加速可以不管。中后位不太需要看加速。
  正前方的中后卫一定要高,这种站位比较怕头球,所以中后卫最好选有制空权的上。像里瑟、科尔、卡洛斯这种边后卫,如果不设置成wb最好就只给向前箭头,并且意识开中。

  中场站位

  1 常用站位

  这里并不推荐曼联和巴萨的dm+cm+cm类型,而强力推荐里昂和切尔西的dm cm om站位。箭头就和里昂默认的一模一样,后腰单箭头向后,但是为了保持队形,防守意识开中,如果有边后卫的话 开cv补位,没有的话也可以开cm前后箭头,防守意识高。om斜上斜下向前,防守意识中。

  下面讲解一下用人

  以切尔西、曼联、巴萨为例

  切尔西

  中场就魔力鸟的一样,dm 马克莱莱、cm 埃辛、om 兰帕德。

  但是注意,如果马克莱莱或埃辛状态不好,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兰帕德去cm 原因后面说明。

  dm替补埃辛、格雷米。

  cm替补马尼切。

  巴萨

  dm 马奎兹(莫塔)、cm 哈维(范博梅尔)、om 德科(因涅斯塔)

  曼联

  特别说明一下曼联,借此说明一下各个位置的意义

  dm 朴智星(或大红维迪奇)

  朴志星可以当成加图索那种狂能跑的后腰用,缺点是防守较低,而且还有突前属性,容易失位、所以用他的时候可以把防守意识开成高。

  cm 史密斯(不到不得已不要用斯科尔斯打这个位置)

  cm需要体能好、能抢球、传球不差,最好还能射门。

  史密斯87的体能,铲球特技,接近80的传球(虽然不能说好 但小心操作也不会有意外) 和前锋的出身正合适这个位置。

  om 斯科尔斯(鲁尼)

  说到刚才cm的要求,斯科尔斯的确比史密斯适合。但是不让他打cm的原因是,他的属性更适合打前腰,不低的速度(比起托蒂 巴拉克 兰帕德)。超快的门前反应和过硬的射门都是的他成了om 这个4-3-3灵魂位置的第一人选。真的找不90反应而且射门如此之好的前腰了(87精度 92力量+选射特技 大红足以力压阿德)。

  能不能用出此阵型中om的灵魂作用 是4-3-3成功与否的关键

om用法

  首先om在此阵型的射门机会不回比中锋少,所以是否有射门强 特别是远射强的om 就成了一直球队是否适合4-3-3的关键问题之一。

  斯科尔斯 兰帕德 德科

  三人都拥有远射技能,虽然德科德精度力量稍差,但是进攻核心特技,和巴萨快速灵巧的锋线组合就是他的用武之地。

  另外鲁尼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选

  他的身体、突破加上射门也是一个恐怖的选择(他打前腰强于卡卡),只是因为他最擅场的是st还有射门略输斯科尔斯,他只是曼联前腰的第二人选。

  2 其它站位

  当然不能排除一些特殊情况,用切尔西举例:当埃辛马尼切都不能上时,你又不想用兰帕德打cm,就可以考虑双后腰马克莱莱+格雷米。两个dm箭头,都是向前和斜后靠各自那边的边线防守意识高 cv。om箭头不变,位置往后拖一点,这样om会担当更多组织的任务。

  锋线站位

  依然以三队做讲解

  4-3-3的锋线在实况里是比较活的,首先CF有几个 ST有几个 WG有几个这些都不是死的可以灵活多变。

  先讲几个典型

  1 切尔西的WG+WG+CF

  切尔西推荐双边锋战术

  左边锋罗本,单箭头向前,防守意识低,站位离中场要近,另外要尽量靠近边线(比较好接直塞球)。

  切尔西打4-3-3罗本能上一定要先上,因为它容易受伤,替补上场比较危险(不过切尔西的前场都容易受伤就是了)。

  右边锋科尔,大禁区右边角,箭头斜朝禁区+向前,防守意识中。

  中锋德罗巴,单箭头向前或向前向后,防守意识中,站位禁区线上 (克雷斯波 无箭头 防守意识低 站位小禁区线),

  罗本多下底,德罗巴的强移头球和克雷斯波的抢点很好用。

  当然中锋也记得多给兰帕德做球远射。

  2 巴萨的ST+ST+CF (切尔西同样可以参考)

  左边st 小罗(埃托奥), 箭头斜朝禁区+向前,站位比罗本稍稍靠前,防守意识中,并且靠近禁区。

  右边st 久利(埃托奥 估计下个版本可以用梅西),大禁区右边弧底外,箭头斜朝禁区+向前,防守意识中,水平位置在小罗身前。

  中间埃托奥,单箭头向前或向前向后,防守意识中,站位禁区外(拉尔森 无箭头或单箭头向前 防守意识低 站位禁区点球点附近)。

  巴萨的打法和切尔西稍稍不同,由于德科哈维都有进攻核心特技,所以直塞身后球比切尔西更到位,小罗技术突破,久利,埃托奥速度摆脱。而且由于st比wg更靠向禁区,所以传中锋用X较多,而且第二得分手段不是OM德科得远射,而是ST小罗突破后的射门。

下面又是比较难打的曼联 不过曼联的花样也是最多的

  3 曼联

  方案一 ST+RWG+CF

  RWG C罗(朴智星、索尔斯克亚),大禁区角,箭头斜朝边线+向前,防守意识低(水平位置在久利后)。

  如果朴志星或者索尔斯克亚打这个位置,可以参考切尔西科尔的站位和箭头。

  ST 鲁尼 位置靠左,比巴萨小罗更靠近禁区,箭头斜朝禁区+向前,防守意识中(C罗也能打此位置)。

  CF 范尼,无箭头或单箭头向前,防守意识低,站位禁区点球点附近。

  这个阵型的边锋C罗不同于罗本久利,速度优势并不明显,所以摆脱不是上策。

  边路突破后,传OM远射,或者第一时间传范尼射门是C罗德主要打法 ,当然 内切射门也是不可小视的进攻手段,别忘了范尼反应超快。

  至于鲁尼,野蛮的突破,快速的传球,弧底的远射都是有效的进攻手段。

  而范尼则要发挥PES5四大射手(罗纳尔多 亨利 特雷泽盖 范尼四个射门95以上的前锋)的风采,禁区之王是恐怖的。

  方案二 LWG+ST+CF

  LWG 吉格斯(朴志星、C罗) 大禁区角,大禁区角,箭头横向朝里+向前,防守意识中

  如果萨哈是大红,则用他打此位置,打法效仿罗本大禁区角箭头斜朝边线+向前,防守意识低。

  ST 鲁尼(C罗) 弧底右边靠后,单箭头向前,防守意识中。

  CF 范尼,无箭头或单箭头向前,防守意识低,站位禁区点球点附近。

  打法和上面类似,只是左右有所改变。

  方案三 ST+CF+CF

  ST 鲁尼(朴志星、C罗、史密斯、吉格斯) 弧底右边靠后,靠近中场,单箭头向前,防守意识中。

  CF 萨哈(鲁尼、史密斯) 弧底左边边靠后,靠近中场,箭头斜朝禁区+向前,防守意识中 水平位旨在鲁尼前方。

  CF 范尼 无箭头或单箭头向前,防守意识中,站位禁区里贴近大禁区线。

  这种打法基本没有边路(萨哈鲁尼也会自动靠边),射门是王道。

  当然曼联也可以采用切尔西和巴萨的打法,球员位置属性多是曼联球员的一大特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9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