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洛克人ZX 全攻略

2006-07-19 20:51: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注1:本攻略的任务顺序是以任务由接收机里的任务排列,BOSS招式以难度不同而略有改变,这里以中等难度为准。
 
 
 

  《洛克人ZX》是人气游戏《洛克人》系列最新作。本作续承了系列一贯的良好手感和游戏性,而剧情更是和GBA的作品《洛克人ZERO》系列有着少许的联系,游戏的变化比较大:取消了过关评价,关卡要自己走过去,而活性金属的加入,磁盘的收集和众多的分支任务都让游戏的耐玩性有所保证,通关后增加的HARD难度也让追求高难度的玩家有挑战的地方,推荐给各位玩家。


  游戏原名 洛克人ZX


  发行厂商 CAPCOM


  机种 NDS


  游戏类型 ACT


  版本 日版


  游戏人数 1~2人


  发 售日 2006年7月6日


  游戏容量 512M


  十字键 角色移动


  L 冲刺


  R 使用副武器


  Y 使用主武器


  B 跳跃


  X 更换形态


  START 暂停游戏


  下屏 根据使用形态而不同作用


  ZERO(ZX) 任务3中击败ZERO获得 使用剑/枪,最常用的形态


  斗将(FX) 击败G-5的BOSS后取得 使用巨大的炮,攻击很高,下屏里能编辑弹道,特殊能力为可以摧毁挡路的树木。


  隐将(PX) 击败H-3的BOSS后取得 攻击为苦无的连射,虽然攻击力小,但BOSS战时相当实用。下屏为地型雷达,特殊能力为黑暗中视野扩大。


  妖将(LX) 击败F-5的BOSS后取得 攻击为挥舞长刀,在水中行动力很高,在陆上很难使用,下屏和PX相似,可以识别道具。


  贤将(HX) 击败E-6的BOSS后取得 机动力很高,攻击力也高,可以在空中冲刺,比较好用的形态,下屏可以显示敌人资料,BOSS战时必上去解析的人员。


  OMEGA·ZERO(OX) 在N-1击败OMEGA·ZERO后去下方房间得到(一定要用ZX形态进入) 能力和OMEGA·ZERO一致


  活性金属:


  在BOSS战中,BOSS带有活性金属的时候,攻击带有金属的部位会对金属造成破坏,会使得到的金属等级下降,需要能量水晶才能修理,因此尽量少打中带有活性金属的部位才是要点,另外,打中0次为L4,2次以下为L3,4次以下为L2,其次L1


  HP上限道具所在位置:


  D-1里,在个墙壁的下面


  J-1左下的洞里


  F-2里1条S型路,要用LX和HX才能得到


  I-5,用HX的2段蓄力


  E罐:


  E-3里,很容易看到


  A-2的最左上,从下方的隐藏道路上去


  流程攻略:


  ↑完全地图,再次感谢饭团的共享


  全区域行走方法:


  C-2到E-1 B-3到F-1 D-3到G-1 A-3到H-1 E-7到I-1 A-4到J-1 C-3到K-1


  H-2到L-1 A-4到M-1 M-3到N-1 D-3到O-1


  序幕关:


  超级简单的关卡,剧情过后一路前冲即可,注意路上的巨大下落的齿轮陷阱可以破坏,不久遇到BOSS机械蛇。


  BOSS:机械蛇


  作为第1关的BOSS,自然是容易的很,虽然只有攻击它的头尾才能造成伤害,但只要6发蓄力炮就能送它进废铁厂。


  A-使用尾巴抽打地面,并震出石头:在版边躲避


  B-吐出绿色的光球:发动前BOSS全身会发光,先站在其身边,BOSS出招后马上冲刺到版边躲避


  C:突进:在其攻击的起伏状态(波浪形)时用冲刺从下方躲避


  任务1:


  B-2


  ↑这里先从左走来到B-1找到3枚芯片后再往右边前进


  BOSS飞机不能直接对它造成伤害,只能等它落下箱子后击破箱子才能对其造成伤害,4~5次就能结束战斗。


  任务2:


  要在C地区找到4个失踪的士兵


  ↑这里先和士兵对话才能开始任务


  ↑第1个士兵位置图,第2名在其右边门内,第3名在有2个安全帽的房间里,需要先变为普通形态才能进入,第4名在C-2地区中地面破损的地方,需要爬进去才能说话,之后和右边的士兵对话完成任务。


  任务3:


  X地区


  传送来后不需急着去3层最左边发展剧情,来到总基地自然要先海捞一把再说!拿完全部的磁盘后再去3楼最左边的房间发展剧情,之后来到一旁的博士房间里,剧情后进入关卡。


  此关和X1的序幕关很相似,连中BOSS都一样……之后一路前进即可见到老板,想不到他却别敌人所控制,无奈下只能出手。


  BOSS:基路维(Model Z)


  虽说是主角们的老板,但招式都十分容易躲避,在远处用2连射可以轻松取得胜利。


  A-向前突刺攻击:跳跃躲避


  B-3连突刺:第1招跳跃,第2招冲刺躲避,第3招反方向移动


  C-跳跃斩击:直接冲刺从下方躲避


  D-蓄力斩:小心石头即可,顺便还能送他2炮


  E-用剑刺向地面引起的波动:波动的间隙很大,运用时机可以轻松躲避


  任务4:


  调查发电所的任务,需要先从C-2的最后那个门来到E地区,这里到处都是电系敌人,中期有种放紫色弹的敌人攻击很高,建议用枪在远处攻击。在E-6地区有一个传送带地段,在上方能得到E罐,这里的中BOSS压路机很好解决,搞清他是攻击上段还是下段并分开躲避就行。


  BOSS:高压雷鸟(Model H)


  其弱点在双翼,如果要L4的金属就只能攻击脚部了,它的招式几乎都没有什么威胁,很容易就能躲避。


  A-落到对面并发射刀刃状雷电:看准雷电的间隙并在低处使用冲刺和跳跃躲避


  B-冲刺突进:直接跳跃躲避,之后还能送它1炮(最好别用剑,否则容易破坏金属)


  C-把双翼抛向对角放电:雷电的空隙都很大,找准空隙躲避


  D-3连斩:攻击范围很短,站在版边即可


  E-飞到版面中央放巨大的激光:攻击前会有预兆,先躲避到攻击范围外即可


  任务5:


  B地区原来有1处由于太高而无法通过的地段,用HX的空中冲刺能力到达上方的山洞来到F地区,这里是被冰雪所覆盖的世界,注意在水中HX的能力不能正常发挥,因此在这里还是使用ZX为主,来到F-3后进入门内,又是中BOSS压路机,注意这里最好要一直爬墙攻击,因为下方的传送带会不断地转动,会很容易被它活活卡死,胜利后回走,下方门会打开,进入后开始BOSS战。


  BOSS:深渊鮟鱇(Model L)


  BOSS弱点在人偶的头部,由于体积很小,又会不断地移动,因此攻击时最好先瞄准,注意这里最好不要近战,很容易被BOSS的本体攻击,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A-不断地从上至下发射2枚冰刺:从上往下的刺以跳跃躲避,从下往上的就冲刺到人偶下方躲避


  B-本体突然从地底现身,并发射导弹:站到版边即可,导弹发射后使用冲刺原地跳,着地时攻击也刚好结束


  C-水平的冷冻光线:直接冲刺原地跳搞定


  D-直接突进,用嘴咬主角:跳跃躲避


  E-发射几枚会使地面冻结的冰:找到冰的间隙后站在间隙里,等地面结冰后用炮把左边的并破坏(右边很容易被主体攻击)


  任务6:


  从D-3来到G地区,这里到处都是火,用HX的蓄力攻击能灭火,来到G-2后,这里要救人,注意士兵需要主角穿盔甲才能解救,而普通群众相反,救完后可以前往8F到达G-3。


  ↑这种窗口可以出去,外面还有人


  G-3这里有个很大的坑,这里可以直接从左边窗口到达对面,另外也可以用HX把火灭后再用空中滑翔+冲刺到达对岸。到达G-5后开始BOSS战。


  BOSS:铁拳雄狮(Model F)


  属于蛮力型BOSS,平常会不断地跳来跳去,很烦人,它的弱点在头部,只能攻击其身体才能确保金属不会受损,另外,其EX技很难躲避,需要注意。


  A-身后带着火焰的冲刺突进:直接爬墙躲避


  B-把上方的石头震落,并突进把石头击破:先爬在墙上,等BOSS击破石头时跳跃躲开


  C-弹墙踢后身后带着火球向主角突进:站在版面中央,看准时机从火球中跳跃过去


  D-伸出手臂,在主角的位置会产生能量:BOSS的拳头有动作时,马上跳跃或冲刺


  任务7:


  从A-3来到D地区,这里是安全帽游乐场,到处都是烦人的安全帽……一路前进到D-2后会进行和巨型安全帽的中BOSS战,用HX的3连斩可以轻松消灭,之后的房间路面会不断使角色下陷,还是用HX冲刺突破吧,不小心被夹到的话不断按方向键就能逃离,H-3会进入BOSS战。


  BOSS:紫臂金刚(Model P)


  虽说是个大块头……但他速度却慢不到哪去,比较难对付……经常需要变为HX在空中冲刺躲避,其弱点在双臂,想拿L4金属的话就攻击金刚爬上藤条后暴露的双脚吧。


  A-在藤条上丢轮胎:先爬在BOSS身后的墙壁,等其落地后迅速爬到对面墙壁即可


  B-变成巨型手里剑以Z字路线飞行,偶尔会卡在墙壁上,导致落石:先爬上墙壁最高点,等其在主角下方时落到地面即可躲避


  C-拨沙子:最容易躲避的招,保持距离即可


  D-向上抛炸弹:看准落点注意躲避,炸弹掉落到地上会爆炸


  任务8:


  先回去和司令对话,发生敌人空袭事件,马上来到最上层,击破敌人的4个空降箱子后发生剧情,剩下的那个箱子可以不管,反正也没东西……直接来到最下层,这里小心地面,有2段路被敌人炸开,进入房间后发生BOSS战。


  BOSS:普罗梅帝


  他并不是相当难打,主要由于他的攻击招式攻守兼备,能攻击到他的时间并不多,因此要掌握好时机。


  A-从版边挥舞着镰刀的突进,之后放出一个冲击波,冲击波消失的时候旋转着升上高空:这个攻击比较烦人,攻击会被他的镰刀所挡,第1~2招爬在对面的墙壁上,第3招在他上升时用冲刺反墙跳躲避


  B-在版面中央,释放4个骷髅攻击:先把其中1个骷髅击破,不然4发攻击是绝对不可能躲避的,这招是能攻击他的最好时机,别错过了。


  C-出现在版面下方,从角色反方向不断出现针刺朝角色袭来:弹墙跳即可躲避


  任务9:


  先传送到E-7(就是发电站的BOSS地区)来到I地区,这里的黑暗地段PX的能力明显很实用,在I-2分为上,下2段路,上段需要HX的能力滑翔过去,下段需要PX的探测能力通过,其中遇到的中BOSS都不一样,上方是狮头怪,下方是飞龙。I-3地区进入BOSS战,而左边的门侧回到I-1。


  BOSS:飓风镰鼬(强化Model H)


  有点难缠的家伙……它的攻击在中等以上的难度都很难躲避(特别是HARD,飓风的速度……)弱点在头部,要L4的各位还是等其从空中落下时攻击吧(当他在地面攻击时用FX攻击不会伤到头)。


  A-发出小型飓风:爬在BOSS上方的墙壁是最安全的……当然到不了的时候在飓风还没上升的时候弹墙跳可以躲避


  B-在版面下方发出巨大的飓风,会将主角不断向后吹,并发出由上至下的3波风刀攻击:等风刀快到角色上方时马上跳到墙上,最底下的刀发出后马上落地即可


  C-发出冲击波,碰到墙后会反弹成上下两段:先爬在墙壁上,之后马上从上下2段冲击波间弹墙跳躲避


  D-跳到高空,缓慢落下并在地上释放雷电:算好时间冲刺即可


  任务10:


  从A-4的洞里进入J地区,这里是LX发威的时候了!J-1和J-2不难打,在J-2会遇到中BOSS,它会放出鱼或蜈蚣,只有攻击蜈蚣才能对它造成伤害,之后在J-3尽头的房间里进入BOSS战,胜利后J地区没有传送点,自己走吧……


  BOSS:锚链水母(强化Model L)


  BOSS的攻击方式虽然很多,但都是很容易躲避的,防御也不高,弱点在最上面那2个巨型的物体,只要能用好LX的话,解决它不是太困难。


  A-使用4只触手攻击:位置都是固定的,躲在BOSS下方就OK了


  B-使用光线跟踪角色:不要被激光照到即可


  C-发出2条冰龙对角色进行跟踪攻击:可以选择砍掉冰龙或者到水面上躲避


  D-放出2个水母在水面上攻击:直接消灭掉水母即可


  E-巨大水柱:不要在水面上就不会被攻击到


  F-旋涡:一直使用冲刺即可,被旋涡卷中的话不断按方向键可以逃离


  任务11:


  从C-3的门进入K地区即可,这里是熔岩地段,前期关卡并不是特别难,到K-2进入中BOSS战,平时攻击其身体其他部位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只有它的头部露出时才能有效攻击,用ZX的3连斩很快就能结束。而之后的地段要快速通过,不然只有被后方的熔岩烧死的份,进入K-5后开始BOSS战。


  BOSS:激燃鼹鼠(强化Model F)


  这个BOSS的攻击方式比较多,建议用ZX来战斗,其弱点在双手,攻击时机还是在于其攻击完结后双手举起的时候。


  A-不断地钻墙,并会放出石头:冲刺就能躲开


  B-在地上放出4发爆弹:很容易躲避的招式……


  C-放出1条很长的火焰,碰到墙壁后会沿着墙运动:跳跃躲避


  D-打击地面,使地面向2旁放出火焰:在火焰的间隙时冲刺躲避


  任务12:


  从H-2进入H-3里那个紫色的门进入L地区,关卡没有任何难点,只要注意下雷达就行了,蓝色的会使角色方向相反,不能冲刺;而红色的会使角色不能攻击,到L-4进入BOSS战。


  BOSS:重甲犀牛(强化Model P)


  这个BOSS整1个炸药库,所有攻击都离不开导弹有关的玩意……弱点在腹部,平时只能攻击头部。


  A-放出4枚导弹:砍掉就行了


  B-放出核弹攻击:躲到BOSS背后


  C-放出6枚不同颜色的炸弹:躲到红色炸弹的所在点就安全了


  D-放出巨大防护罩:4~6剑就能破防……不再多说了


  任务13:


  回基地和司令对话,得到新任务,从A-4去J地区的洞穴往上走到达M地区。在M-1遇到中BOSS鹰,招式和飞龙相比多了招飞到空中后掉落4把剑,剑可以砍掉,还是算比较容易的BOSS,之后1路前进,在M-3进入BOSS战。


  BOSS:帕得拉


  这个BOSS的招式比较烦人,建议用高机动性的HX作战。


  A-在左/右上方出现,放出4道带有追尾效果的雷电:可以用空中冲刺躲避


  B-放出一个双球菌状的物体,在版面上四处冲撞:第一次撞到墙后,上半截和下半截会分开再继续撞,第一次可以跳墙,记住球在撞到墙后一定要跳起否则会被撞下来。也可以在上半截和下半截的中间跳过。


  C-放出浮游炮攻击:左右两边放电的时候攻击浮游炮可以使它停下,在版边朝中间攻击时就只能躲避了


  任务14:


  从D-3来到O地区,这里的敌人多为火属性,用HX过吧,中途会遇到一个房间,进入后里面有任务机,记录完再去后面找BOSS吧。


  BOSS:敌方2人组


  帕得拉和普罗梅帝2人同时上阵,2人共用1组3排的HP,由于两旁没有墙壁,因此躲避难度比之前的战斗更高,他们的招式基本上并没有改变,只是多了招先由潘多拉放浮游炮,普罗米修斯再从高空落下,并放出4团火焰的合体攻击,而大部分招式这里就不重复了。


  任务15:


  从D-2和基路维战斗的地方进入D-4的最后关卡,又是系列的老传统:8小强阅兵仪式,不过这次由于没有HP的补充,难度上升了一点,可是小强们还是准备不足:身上的活性金属弱点还是存在的,加上主角有着攻击2倍带属性的ISO状态,现在小强们的日子相比主角来说更不好过……用相克的属性往它们弱点上猛轰吧!胜利后经过1段没有难度的陷阱路线就能和快把板凳坐穿的最终BOSS见面了。


  BOSS1:


  最终BOSS的第1形态,实力超级烂……招式都很好躲避,注意他HP为1半的时候攻击频率会上升。


  A-发出5颗子弹:冲刺或爬墙都能躲开


  B-高空发射5颗子弹:和A一样的方法躲避


  C-向前发射黑洞:保持距离即可


  D-向前方的冲刺:跳跃躲避


  E-向上方的飞踢:冲刺躲避


  F-消失后从主角上方出现:他消失后马上冲刺即可


  BOSS2:


  第2形态的BOSS实力猛增,他有3个阶段:第1阶段的弱点在头部,攻击方式为:


  A-发射绿色小球,碰到东西后会向4面分裂:跳跃到小球上方


  B-在手下放出水晶,再用手拍碎:站在另1边,水晶碎裂的时候跳起


  C-放出4团火焰落下,把主角围困起来,再发出8枚飞镖:把飞镖打掉


  第2形态的弱点在双肩,招式和第1形态相差不大:


  D-在中央放出个黑洞,不断把主角往中央吸,之后在放出使主角速度变慢的粉末:冲刺躲过黑洞后,跳跃躲避粉末


  E-放出2道跟踪的光线,被击中后会被吸收体力:从2道光线的中间穿过


  第3形态的弱点在下方的绿色水晶,强烈建议用HX的2段蓄力旋风攻击


  F-两边的手合起来,拍碎中间的水晶后再回到版边:水晶碎裂的时候跳跃躲避,之后马上冲刺回到版边


  消灭了BOSS后,就观看结局动画吧,字幕全部放完后会提示记录,读取记录可以进行继续游戏。


  任务16:


  在M-3后有个N-1地区,在最里面可以和隐藏BOSS——OMEGA·ZERO战斗,胜利后回到N-1地区最下方的房间,用ZX形态进入里面可以得到谜之活性金属,交给博士后可以得到最强能力的Model OX。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洛克人X5专区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