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国Basara2 入门指南

2006-08-01 15:06: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进阶操作

  闪避——防御中按方向键或者左摇杆,便可以使用闪避。闪避过程中角色处于无敌状态,但是结束时会出现较大的硬直时间,需要注意。

  弹返——在敌人攻击的一瞬间防御,就可以使出弹返,具有一定危险性。成功后可以将敌人吹飞并且给予一定伤害,但是伤害值很低。

  受身——被敌人打飞时在空中按下Ⅹ就能受身,可以取消吹飞落地之后的硬直时间。但是贸然受身落地后也可能招致敌人的追打,需要留意。受身之后可以在空中按攻击键进行反击。

  马战——部分战役会出现可骑乘的马匹。玩家接近马后按Ⅹ就可以上马,在马上按Ⅹ就可以下来。上马后角色只能使用□进行攻击,按△则是跳跃,如果按○就是耗费整条BASARA槽的大冲撞,速度大增

战国Basara2 入门指南

  作战须知

  个人特殊技——每个角色都有属于自己独有的6~10套可以装备的特殊攻击技能,例如政宗的WAR DANCE、CRAZY STORM,幸村的红莲脚、虎炎等等。特殊技的种类包括进攻型和辅助型,后者是不能与普通攻击结合形成连续技的,而攻击型中某些准备时间较长的特殊技也不行。这个需要玩家按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和取舍。特殊技需要玩家在战场准备画面进行装备,每个角色可以装备2个特殊技上战场,并在战场上利用L1键进行切换。开始时角色只有2个特殊技可供选择,角色成长后特殊技会慢慢增加。

  BASARA技——相当于无双系列的“无双乱舞”,在兰色BASARA槽全满的情况下按○键发动,发动后无比华丽且处于无敌状态,攻击力高范围广,但是发动后BASARA槽会归零。想发动第二次BASARA必须重新蓄满BASARA槽。提升BASARA槽的办法是攻击敌人或者被攻击。而体力处于红色的重伤状态下BASARA槽会自动增加,增加速度比较慢。

  究极BASARA——类似“真无双乱舞”。其发动条件是在角色进入高阶段战极ドライブ后,BASARA槽全满的情况下按下○键,普通BASARA便会自动提升为究极BASASA。此时画面将会出现角色专属的图案(例如政宗是伊达家纹“竹叶二羽飞鸟”)以及更具魄力的演出镜头。

  战极DRIVE(战极ドライブ)——本作中新增的系统,在战场上只要击破超过100人以上,画面左下角的的炎灯就会发光,在发光时间内按下键,就可以进入在一定时间内全部能力大幅上升的战极ドライブ状态,在此状态下可以发动究极BASARA。而当角色击破200人,300人以上时战极DRIVE也会进入对应的第二、第三阶段。

  HITS数——与无双系列不同的是以豪快感为卖点的BASARA系列相当看重连击数,而BASARA2也引入了1代中的HITS奖励系统。游戏对于连击的达成条件要求并不高,通常在人较多的情况下一套普通连技下来几十HITS不在话下,只要在画面的评价显示消失之前(通常为1秒钟左右)继续攻击那么连击数就会继续,只要还有敌兵,或者在连击中没有受到任何攻击,HITS将可以无限增加。需要注意的是要追求高连击数是禁止使用BASARA技的,因为结束时的硬直时间会使连击中断。当连击数超过100HITS之后,画面左偏上的位置会出现如DMC一样的英文单词评价(连击在100以下为READY!超过100HITS以上是GO!200HITS以上为DOUBLE!300HITS以上是TRIPLE!400HITS以上则为BASARA!而500HITS以上会显示FEVER!)只要打出100HITS以上的连击,被打倒的敌人就会落下小判(金钱),用于战斗后在商店购买道具。(想想如果是美版的话,又跌经验石又跌金钱满地金灿灿一片岂不是很乱=V=)如果连击数超过500HITS,角色将会进入“BASARA FEVER(バサラフィ—バ—)”状态,此时只要打中敌人便会出现金钱。

  バサラ屋——BASARA2新引入的要素。同等于商店,在战场上得到的小判可以在这里购买角色的武器,道具或者技能以及提升武将能力的道具等等。比起前作中的无限刷宝,这次玩家总算可以明确自己的目标了。

  小判——即金钱,在战场上可以取得,用于BASARA屋里购买道具用。

  小判取得方法:

  1、击破敌武将(包括有脸、大众脸、防卫兵长等头顶有字的敌人)2、击破战场上背有金色箱子的敌人;3、破坏大型攻击道具,如仁王车等;4、破坏战场上的蓝色箱子;5、敲击战场上某些大型物品(接近此物体时物品上方会显示拳头的标志,大炮除外);6、打倒丧失斗志,能够一击必杀的敌人;7、装备特定道具;8、战场上取得的战利品;9、高连击数。连击100HIS以上只要击破敌人就有小判掉落,200HITS以上还会*2倍,300HITS以上*3如此类推。而500HITS以上只要攻击到敌人就可以得到小判,之后奖励倍率统一为*5。

  石高数——与小判相区别的是处于战斗画面右下角的石高数,相当于经验值。游戏中只要打倒敌人就可以拿到相应的石高,用高连击数击破敌人后也能增加石高数。过关之后系统会自动进行结算,达到一定数值之后会为角色升级。除了击破敌人外,还有几种增加石高数的方法:

  地方攻略恩赏——每处100石

  HITS数——奖励与本场战役的最高连击数直接挂钩,例如本场战斗最高HITS数为100,那么连击奖励经验则为100。

  特别恩赏——每个关卡中几乎都有一个特定的任务,完成与否并不会对战场状况产生大的影响,但是完成后会有附加石高奖励

  装备アイテム——装备特定道具过关后的石高奖励

  难易度恩赏——ふっぅ难度下经验值*1.0,难しぃ下*1.2,究极下*1.5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