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冰封王座》魔兽争霸战术技巧之浅谈微操作篇

2006-09-28 18:16:46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即时战略游戏从星际开始“微操作”这一概念开始兴起和普及,到现在的魔兽中,微操越来越被大家重视,微操的重要性可以说是房子的地基,船的龙骨,汽车的车架一样的地位,任何战术由于操作的烂而得不到有效的发挥也是大有人在,所以想玩好即时战略类游戏微操作是必修课。但是微操的好与不好不是全用APM来衡量的,里面有太多太多的东西了,下面就说明一下吧。很早就想写这篇文章了,碍于我是一个懒人……一直没写出来。本文中的方法大多是自己总结的,但也有不少是高手的心得,也参考了别人的文章。本次写的目的在于总结,有不对的地方大家多多指教。废话不多转入正题!


  1、游戏装备:

         许多打星际和魔兽的朋友追求极品装备,其实就星际、魔兽来说对鼠标键盘要求确实不高,一般来说罗技劲貂,微软光学极动鲨加个普通的布垫就行了,主要是自己用着顺手,20块钱的双飞燕也行。但是若对自己的水平有更高的要求,好的鼠标键盘和鼠标垫是少不了的,经过很多的试玩和讨论研究,罗技MX300、MX310、MX500、MX510大家选一款(不过MX300买不到了,就是有也很可能是水货和翻货,所以大家最好不要冒险),微软就是IO1.1、IE4.0(对4.0的质量大家颇有微词,但是性能的确很好,握着很舒服,自己考虑购买)。对于还要兼顾玩fps游戏的朋友IE4.0(还是质量有疑问)和IO1.1(推荐)是不二的选择!


  2、键位和编队:


  (1)键位就是手指操作范围:


  小指:CTRL、SHIFT(有时是无名指)


  无名指:Tab、A、


  中指:1、2、E、W、S键盘右边


  食指:3、4、5、6、7、R、T、键盘右边 零、P、O、H、M(有时也会用食指点1、2、F1、F2)


  拇指:Alt、Space键盘右边


  还有“[”、“]”但是一般没有用到。例如Elf造HT就是中指4(战争古树编队)食指H。上所只的范围只是一个大概,某些特殊情况按键会有不同。对于每个人的键位都有所不同,重要的在于熟练不在于分布,如Boxer就是一个食指狂人,除了CTRL、SHIFT小指3、4、S中指其他大都是用食指按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专区

责任编辑:gamersky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