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07-球员能力值初探

2007-01-21 18:21: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个人认为EA对能力的设定理解是:90以上为联盟顶级巨星(看看50——90年代明星队就知道了90以上级别的都是一些什么样的牛人)(他们可以说就是整个NBA职业联盟的代表,凡是接触过篮球的人都会听到的人物,全明星赛的固定班底,几乎不可能被所在球队交易)、85——90为超级明星球员(一般为球队的当家球星,全明星赛的常客,轻易不会被交易)、80-85为明星球员(弱队里的老大,强队里的不可获缺的人物,偶尔去全明星赛上过过替补的瘾,如有交易也可以说是重磅交易了)、70-80为主力球员(球队的先发球员或第六人,不像明星球员那样全能或突出,视特长而定带有一定的明星技能,交易里的主要对象)、65——70为替补球员(球队主要轮换对像,被交易对他们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65以下为边缘球员(板凳基本坐穿,只要不被裁掉就烧高香了,夏季联赛的主力^_^)

其实球员的能力数据基本就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篮球技能,比如投篮、运球、传球、篮板等等;二是身体素质,比如弹跳、力量、速度、体力等等;三就是进攻和防守意识还有耐性。注:关键球能力不影响总评
同样的数据,在球场上发挥的作用也相同,但是身体素质好的球员要比素质差的球员在总评能力就要高上不少。在这方面吃亏的典型就是姚明和纳什,他俩的能力不用多说,可是总评能力上不去就因为身体素质拖了后腿。像詹姆斯这样的球员能力强、数据高、身体素质也变态的好,总评自然就高。
进攻和防守意识也可适当通过数据来反映,比如场均得分、助攻、前场篮板等可以体现球员进攻意识;抢断、盖帽、后场篮板等可以体现球员防守意识。当然数据并不能全面反映,我相应作了些调整。

明星技能的调整我主要是参照本赛季和上两个赛季各项数据的排行榜。去掉了一些球员的部分明星技能,因为他们本赛季和前两个赛季连前50名的排行榜都进不了,太不切合实际。场均得分在15分以上的球员才可能拥有一项或多项进攻技能,场均得分在20分以上的球员才可能拥有一项或多项超级进攻技能。(高飞扣篮这项进攻技能例外,因为它和场均得分关系不大,主要是得分内和得分外技能)

另外球员的能力应该是和球队的战绩相联系的。比如爵士本赛季异军突起,我把爵士的主力球员的能力作了相应的上调(主要是奥库、布泽尔、威廉姆斯);火箭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所以球员的防守意识都相应加了一些;太阳是全联盟三分球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最多的球队,因此队中设了三名拥有射手技能的球员(纳什、贝尔和巴伯萨,个人数据都足以拥有这项技能)。都是微调,影响不是很大,但是球队的战绩是应该对球员有影响的。

关于体力问题:我感觉最合理的体力值设定范围最好定在50——80之间。最高不超过80,因为一个球员的体力有75就已经足够他打满全场了!首先有6次暂停可以恢复体力,而且中场休息体力全满,偶尔电脑还会叫暂停也帮你恢复体力!体力值超过80在游戏中就有些显得不太真实了!最低不低于50,那样体力下降的就太快了!
给像艾佛森、里德、韦德、詹姆斯等这些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的球员75以上的体力值,其他的球员都应该在75以下,已保证他们没有能力打满全场。
其实从现实来看,明星球员的体力和普通球员相差本来就不应该这么悬殊,板凳球员上场时间少也并不是因为他的体力不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Live 07专区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