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高指挥官-新手教学

2007-02-20 15:05: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比起后勤来,SC的战斗部分做得并不是让我很满意……当然热闹倒很热闹,有个别元素还是很让人兴奋的。

1。阵形
  圈住一堆单位右键按住不放在地图上一拖就行了……不过AI很傻,海军的话最好还是自己来把,默认阵形单位间隔实在是太大太大了。

2。集群攻击
  按住CTRL+右键可以让选中的队伍按一定的集群阵形过去,不过我发现会撞到建筑然后爆炸=。=
        按住ALT+右键可以让选中的队伍“A”过去,配合CTRL还是挺有用的……
  用P键巡逻也可以达到类似的效果,地面部队,飞机,轰炸机都可以P键过去让他们无差别攻击敌人。
  注意轰炸机不死绝的话它们会一直在敌人上方盘旋,最好控制下一波轰炸后飞回来修理……

3。摆渡系统
  唯一一个让人感到兴奋的设置了。选中运输机按F然后点一下目的地,在运输机下面就会出现个浅色的图标,以后只要选中单位右键点那图标就会自动源源不断的运到目的地了。
  注意!如果是多个运输机一起运,一定要先选中一辆设好摆渡路线,然后让其他运输机点I键协助,你就能欣赏到超大气的集群空降了~~~
  摆渡路线也可以用SHIFT设成曲线。
    把运输机和你要运的部队一起选中然后右键点下目的地也可以达到类似的效果,不过只能运送你选中的这一批队伍。

=======================================
普通的小小心得:
  单位虽然种类很多,但大致为3类:坦克,对空,远程火炮;飞机为拦截机,轰炸机,运输机;舰船为普通船只,对舰潜水艇,对空炮艇。
  个别单位有护盾,耗电……
  指挥官和副指挥官都可以升级,但是升级会瞬间用掉海量的资源,时间还不短,一定要慎用慎用……
  导弹井的导弹要自己选择目的地发射,导弹可以右键自动制造。

  SC在战斗时的表现让我非常失望,不过在经济管理方面倒是很有特色……可以说对资源的配置和运用直接关系到了战斗的胜负(我有时候会觉得怎么在玩模拟城市=。=)

1。 SHIFT键
  这个在其他RTS里都有,不过SC里特别强大就是了……点住SHIFT可以预设路线和建造顺序,再点下等变成手型的时候还可以修正设好的路线和建造顺序,路线可以用右键取消,建造顺序可以在最下面的列表里右键取消。
  另外在造兵的时候点住SHIFT可以5个5个一组建造。

2。 ASSIST(I键)
  这个可以说是创新的功能了,I键然后点击单位可以协助被点的单位,跟他一起移动,攻击,修理,建造……等等等等,选中工程车点击空地,它会在这点附近自动协助建造。
  注意兵工厂不能直接用I键让兵一出来就可以协助建造什么的(应该是BUG把,希望以后能修正)

3。 PATROL(P键)
  巡逻键,其他RTS虽然也有……但是SC的P键跟SHIFT配合可以组成一个封闭的不规则路线,好用多了。工程车可以用P键设置好路线就能自动回收,修理路上的单位和建筑(碰到敌人时也会自动俘获)
  兵工厂可以直接用P键来预设,对于机场来说倒是很好用……

4。 资源系统
  SC的资源分为矿物资源(MASS)和电力(POWER)两种。电力可以造电厂,随地可造,也有些地图有“闪电”标志的地方可以造大电厂。矿物资源可以通过在地图上有矿点的地方造矿井获得,也可以造精练厂把电力转换成矿物(不过这个只不过是为了平衡电和矿的数量,真正要矿的话还是要多占矿点)。
  矿井可以升级
  把电厂造在兵工厂旁边可以减少单位制造所需要的电力。
  把精练厂(Mass Fabricator)造在兵工厂旁边可以减少单位制造所需要的矿物。
  另外还有蓄电厂和矿物仓库来分别增加电力和矿物的最大储藏量。
  把蓄电厂和矿物仓库分别造在电厂和矿井的旁边可以增加电力和矿物的产出。

========================================
一些有用的小小心得:

1。多多使用暂停键(Z键)来让经济不至于崩溃,比如:
  选中所有矿井点升级,然后按Z,再恢复几个,这样可以让矿井一个一个升级而自己又不会忘了哪个还没有升(按Z以后大地图上会有醒目的红标志)。
  在电力或者矿物不够的时候可以选中几辆工程车按Z。
  一口气造5、6个兵工厂,一个工厂循环造一种兵然后按Z暂停你不想造那种兵的工厂,这样可以方便管理。

2。在建设基地的时候选些工程车点I键在建设基地正中,这样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3。在2级矿井四周造矿物仓库。在大电厂四周造蓄电厂。

4。派些工程车在前线或者防线四周巡逻,可以自动修理和回收,也省去了不少麻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高指挥官专题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