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要塞传奇-新手用战役攻略

2007-02-27 09:37: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本攻略系根据1.1版默认通关难度(中)编写,不定期更新。对要塞系列不熟悉的玩家建议玩战役之前先玩一遍教学关

1.亚瑟王战役

第一章 撒克逊人的到来(The Coming of the Saxons)

公元450年,撒克逊人入侵英格兰,当地人民渴望出现一位国王领导他们抗击外敌,而谁能想到这位国王就是一个叫亚瑟的男孩……

战役一 目标:救出受伤的贝德维尔大人(Sir Bedivere)
要救的人在地图左上的树林深处,集中长矛兵逐渐推进,用探路长矛兵的投掷长矛技能引杀巡逻的撒克逊人。每杀一队都要休整一下,等长矛自动补充以后再前进。遇上三个以上的敌人结队应当将军队分成几支小队轮番投掷长矛,以减少长矛的浪费,尽量避免肉搏(本关你不能造兵)。杀到贝德维尔所在地将其带回城堡即可。

战役二 目标:坚守至巫师梅林(Merlin)到来,贝德维尔不能阵亡
本关可以建造兵营出长矛兵。敌人的小股骚扰主要来自海上的皮克特舟战士,他们战斗力不怎么样,拆房子的速度倒是一流。用长矛兵守住两个登陆点,同时在城堡上放一些长矛兵足以应付。战斗间隙尽量多生产一些长矛兵。

战役三 目标:占领巨石阵以便亚瑟举行拔出石中剑的仪式,贝德维尔、梅林不能阵亡
本关可以造弓箭手和城墙了。开头尽早将外面的城墙修复,并堵上前一关中皮克特人的两个登陆点(本关他们仍然会不时过来骚扰,堵上他们就来不了了)。敌人会不时从地图下方出兵来攻,有几次攻击会带上投石车,建议初期集中制造弓箭手上城墙,城墙上的弓箭手射程足以够到投石车。守好后专心攒兵,等出到5、60个长矛和100个弓箭就可以进攻了,先用长矛兵过桥杀掉坡上的敌军弓箭手,遇上城墙用长矛做掉墙下守军,弓箭靠近射掉墙上弓手(必须靠的足够近),然后用贝德维尔的卡姆兰号角(horn of Camelot)技能摧毁城墙让大军通过,横扫撒克逊守军占领巨石阵。巫师梅林的龙息魔法杀伤力和杀伤范围俱佳,对付集群的撒克逊人有奇效,但梅林十分脆弱而且移动缓慢,千万不要让他独自靠近大群敌军(注意英雄不能回血)。

第二章 亚瑟(Arthur)

新登基的亚瑟王在阿瓦隆谷地附近修建了卡姆兰(Camelot)城堡并迎娶了桂妮薇(Guinevere)公主。你需要在公主到来前把城堡修好。
目标:在公主到来前完成城堡并守住,亚瑟不能阵亡
这一关比较简单,尽早开两个石矿,用石头修补城墙,把塔楼和城楼买好。推荐将城堡内部的墙拆掉扩大一点建造空间(不会影响任务目标达成)。制造弓箭手上塔楼,适当出一些十字弓兵(射撒克逊人效果好)和长矛。长矛布置在敌人常攻的城墙上推梯子。敌人攻城时用亚瑟王的召唤骑士技在城下拖住敌人,这样会大大提高远程部队的命中率。

第三章 兰斯洛特(Lancelot)

桂妮薇在打猎时被Gorre王子Meliagante抓走了,亚瑟王派手下亲信骑士兰斯洛特前往营救。营救是成功的,但在归途中遭敌军追杀,受伤的兰斯洛特躲在一处城堡中养伤。在他养好伤带王后再次上路之前城堡必须守住。
目标:守住城堡直到兰斯洛特做好出发准备,兰斯洛特不能阵亡
本关是亚瑟王战役第一个较有难度的关卡。开始后将储物场放在城堡前的空地中间,粮仓放在城堡后的高地中间,在城墙内放下至少两个伐木场(不要放在城外,否则很容易被拆),围绕粮仓布置食物建筑,食物有保障之后尽早开始收税。造军械库和兵营,招出一个剑士,把总共三个剑士和兰斯洛特本人放在城墙上,两个塔上至少各有一个剑士。所有弓箭部队上塔。本关敌人最有威胁性的兵种是恶魔(creeper),不怕弓箭、能够攀爬城墙而且可以同化相当数量的弓箭手和十字弓,简直是弓兵的克星,建议在敌人进攻时用俯视模式观察,一旦恶魔进入塔中开始同化立即用剑士将其打倒(剑士不会被同化)。集中力量保障远程部队的补充,在木材有富余的前提下才考虑开石头矿和铁矿,因为城外建筑实在太难守了。资金有富余后在城墙上建几个泼油斗,在敌人大量云梯兵攻到城墙下时泼油(需要手动)可以有效防止敌人登城。兰斯洛特的Albion之剑技能可以帮助部队提高攻击力。这一关剑士和兰斯洛特都可以自动回血,只要不是被围攻就不用太担心他们的安全。

第四章 加雷斯骑士的受封(The Making of Sir Gareth)

为援救被红骑士围困的姐姐Lyonots,Lynette女士向亚瑟王求援,恰值此时亚瑟无将可派,只好由小厨工加雷斯临危受命领兵救援(类似杨排风的故事,呼呼)
目标:杀死所有敌人,加雷斯不能阵亡
开局集中长矛兵前进消灭前面的敌军,弓箭手跟进扫荡余敌,再引杀绿骑士。绿骑士面前的石头地面有陷阱,用加雷斯的真实之眼(the eye of truth)技能识破,绕行而过。前面一座桥对面有大量弓箭手把守,用重装的长枪兵和剑士先过吸引火力,弓箭手和长矛兵跟进消灭之,获得援军。之后的长矛兵用弓箭引杀。蓝骑士本人有两名剑士和一群弓箭手保护,弓箭手有盾牌防护,还是推荐先用加雷斯和长枪兵、剑士上前消灭盾牌并缠住弓箭手,长矛和弓箭跟进支援。蓝骑士背后又是陷阱,识破避开。过桥后得到第二批援军。然后集中长矛兵从右侧山坡冲上去消灭悬崖两侧的弓箭手,弓箭手上悬崖射击崖下的黄骑士及其手下,引其出击,再由其他部队在坡下守株待兔消灭之。随后前进打掉强盗营地,与最后一批援军会合。分批引杀红色的长矛兵,注意峡谷出口的石头地面上又有陷阱。算好坡上弓箭手的巡逻规律,集中弓箭手在对面山坡上与之对射将其消灭。派兵进入被围攻的城里可获得防军的支援。用剑士打头冲锋掩护弓箭手抢占有利地形消灭城楼上的最后一批敌弓箭手,然后打扫残敌消灭红骑士过关。

第五章 摩根·德·费(Morgan de Fey)

亚瑟最信任的异母姐姐摩根及其子莫俊德(Mordred)因行巫术被逐出卡姆兰,为报复他们绑架了兰斯洛特大人。亚瑟率军前往摩根的领地营救。

战役一 目标:坚守至梅林到来,亚瑟不能阵亡
开局没有石头无法造军械库和兵营,放下伐木场和食物建筑后尽早建造石矿。出足够数量的弓箭手放在兵营或城堡上防女巫骚扰。石头多了以后沿领地边界起城墙和塔楼,在城墙上放几面冰镜对付攻城之敌有奇效。敌人的大部队会从左右两个路口杀来,对付他们还是老打法,亚瑟王在阵前召骑士第一时间打掉攻城营地,长矛兵放在城墙上解决云梯。初期兵力同时防守两边可能比较紧张,可以建造冰隧道快速运兵。梅林到来后敌人会从右边发动一次疯狂进攻,消灭所有攻城部队即取得胜利。

战役二 救出兰斯洛特,亚瑟不能阵亡
梅林用魔法打开了挡路的冰积物,现在可以进攻摩根的城堡了。建议在进攻之前在领地北边贴悬崖造城墙和塔楼并放上足够数量的弓箭手,因为本关虽然没有大部队攻城,但女巫的骚扰比上一战役频繁了许多。专心积攒弓箭手和剑士,用亚瑟和梅林贴通道北侧的崖壁前进,亚瑟在城墙上招骑士杀弓箭手,梅林放龙息清掉城下的巡逻兵,杀得差不多了就在领地上建攻城营地,出投石车或云梯打开第一个城门,然后全体弓手上城清掉城墙上的残余弓箭手,打开第二道防线。用剑士打扫残军占领城堡,派兵靠近兰斯洛特即过关。本关亚瑟可以回血而梅林不能,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巫师。投石车可以将城墙和城门上的敌人炸下去(塔楼上的不行),所以利用投石车进行集群轰炸可以省事不少,不过投石车毕竟脆弱,在面对多个敌弓箭手时最好和多个攻城盾一起行动。

第六章 胜利(Victory)

曾被打败的撒克逊人卷土重来,企图攻占卡姆兰。
目标:消灭所有敌人,亚瑟不能阵亡
本关地图和第二章相同,但难度却大了很多。开始时你的粮仓是空的,马上买好救急的粮食(直接点击粮仓即可选择购买,最好每种都买一些,可以加荣誉)。拆掉城里的墙和突出城外的一个塔楼,可以省下一些石头。在城里放下三个伐木场(切勿放在城外),食物供应方面建造两个小麦农场(wheat farm)、一个风车和五个以上的面包房(bakery)足以保证。开局在地图左边开石矿,用城墙和城门封住石矿出口(石头多了可以拆掉圆塔开后门)。本关建设空间狭小且时间紧张,只建设必需的建筑即可,尤其不要造太多的棚舍(hovel)以防食物不敷供应。除造弓箭手和十字弓上塔楼外,过关的另一关键是召唤强力的圆桌骑士助阵,而做到这一点需要大量的荣誉,因此除用富余资金在城堡厨房(Castle Kitchen)中购买食物外,战斗所累积的光荣值达到100后即应及时建造雕像以获得稳定的荣誉来源(每座雕像每月增加5点荣誉)。注意只有肉搏战杀敌才能获得荣誉值,所以亚瑟的召唤骑士技显得特别重要。除小股骚扰外,敌人会从地图左上、左下和右下多次大举进攻,对付他们的战术和以前没有多大区别,亚瑟招出骑士破坏攻城营地和攻城器,长矛兵在城墙上推梯子,有了富余资金还可以建造滚木之类大量杀伤敌人的防御设施。圆桌骑士在建造圆桌(round table)后可以招募,其中巫师梅林只需要荣誉不需要金钱即可招募,推荐(放到塔上施放龙息魔法效果更佳)。等左上角的红色时间进度条走完后,出击杀死地图上的残余敌军即可取胜。

第七章 圣杯(The Grail)

亚瑟王派出加拉哈德(Galahad)、鲍斯(Bors)和帕西瓦尔(Percival)三骑士去黑暗城堡Carbonek寻找传说中的圣杯,但摩根也派出了女巫去抢夺圣杯。
目标:三骑士到达圣杯处,任一骑士均不能死亡
本局有时间限制。开局立即将部队后撤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鲍斯冲到城门处施放防护盾,然后弓箭手冲到盾下与城墙上的敌军对射,长矛兵或链锤兵冲到左边的塔上清掉敌弓箭手,清完后弓箭手上塔扫荡敌人。从城门反扑的敌人用步兵和三骑士顶住,恶魔用三骑士或剑士消灭。如果部队伤亡过大则用加拉哈德的医疗技能进行群疗(这里比较困难的是协调部队的行动)。之后用冲车撞开城门沿右边的路前进,长矛兵打头阵消灭地狱犬群,弓兵紧随清掉第二个塔上的敌弓兵。之后全军上城墙前进,用链锤兵清掉第三个塔上的敌弓兵。帕西瓦尔向地图下边走,用神圣一击(holy blast)消灭坡上的敌弓兵,在海岸上寻找到第一批援军。两军会合之后继续前进,鲍斯放盾保护,链锤打头阵消灭敌盾牌兵,弓兵在防护盾下与敌对射,解决掉挡路的敌人。战后加拉哈德群疗。之后帕西瓦尔独自前进,放神圣一击消灭高处的敌邪恶巫师(必需,否则你的部队在通过时会遭火球攻击伤亡惨重),大部队方可继续前进。经过南边的城墙时可以尝试消灭里面的长矛兵和高塔上的十字弓兵,在下方海岸处又可获得一批援军,但这样你的时间就很紧张了,建议量力而行。消灭挡路的敌骑士和地狱犬,上坡后进行最后一次群疗,之后一鼓作气消灭残敌找到圣杯(如果时间紧张,也可直接用弓箭手或长矛兵跑过去,同样可以获胜)。

第八章 圆桌骑士团的终结(The Fall of the Round Table)

兰斯洛特和桂妮薇王后的私情被发觉,亚瑟在盛怒之下解散圆桌骑士团并将王后处以火刑,兰斯洛特劫刑场与王后一起逃往法国。亚瑟领兵围攻兰斯洛特的城堡。
目标:接近兰斯洛特,亚瑟和加文(Gawain)不能阵亡
本关的主角是投石车。开局将弓箭手和十字弓编为一队(可以用攻城巨盾cat掩护),投石车和所有的攻城盾编为另一队,先用亚瑟跑到高地下杀掉巡逻的锤兵,然后大部队到地图右侧的城外高地下集合。加文先上高地放盾,然后弓兵队上前与敌对射,投石车队也上高地帮忙轰炸(注意不要靠近高地左侧边缘,否则会被敌城楼上的射石机攻击)。之后投石车在弓兵的掩护下打开第一道城门,清掉第一道和第二道城墙之间的敌人并清掉第二道城墙上的敌军主力。这里至少要将第一道城墙上的防御设施和弓兵全打掉,否则大部队不能靠近城墙;第一道城墙右边的突出部分也务必砸干净。使用投石车的定点攻击指令(面板上那个双刀交叉的图案)可以打击到攻击范围之外的敌军(如果你有耐心,可以利用此点打掉一个射石机塔)。之后投石车队强攻射石机塔,至少打掉一个(射石机准头差,不用太担心伤亡)。然后剩下的投石车和弓兵队去原先第一道城墙右侧突出部的位置(那里第二个射石机塔打不到),清掉第二道城墙后的敌剑士。之后亚瑟和加文直接走到兰斯洛特处过关。

第九章 莫俊德

摩根和莫俊德趁亚瑟不在国内之机攫取了王位,亚瑟回师讨伐,双方决战于Salisbury平原。
目标:杀死莫俊德,亚瑟不能阵亡
开局先用亚瑟和贝德维尔去占领地图左边的两个领地,亚瑟顺便前往下方的强盗营地召唤骑士打掉它。本关发展速度一定要快,因为敌军的进攻可以说源源不绝。至少放下五个伐木场保证木材供应。石头矿在领地上方,早开。左上方的领地生产石头,左下方的供应铁,一定不要丢了它们。在前方造军械库和兵营,大量生产弓箭手和十字弓兵,有石头了立即造起城墙,但要留出一个口让敌军进攻,等有充足的塔楼和弓兵后方可封上。楼梯要建在远离口的位置,放剑士和骑士在楼梯处。卖木头积攒资金,在城墙上造泼油斗和滚木。敌军大部队来攻时,用亚瑟在城外招骑士打掉攻城营地,泼油斗和长矛破云梯。在领地左上的高地修塔防卫石头领地。注意你领地左边的口一定要尽早用墙和城门封上以防敌军偷袭。杀敌获得光荣值后多造雕像积蓄荣誉(出骑士用)。稳住局面后全力积攒链锤兵和骑士,等攒到140个链锤和50个骑士时即可以出动进攻莫俊德老家,扫荡所有敌军,骑士下马杀上城楼砍死莫俊德结束亚瑟王战役。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