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猎杀潜航3-船只截杀心得

2007-03-17 15:13:5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写在前面的话-------------------

本人电脑原本比较破,Geforce2 MX440的显卡,因此包括猎杀潜航3在内的众多游戏根本不敢玩。一个月前,花了2000多元把CPU内存显卡主板四大件全部更新,因此把以前想玩但是玩不了的游戏统统拉出来爽了一下,其中就包括猎杀潜航3。
本文写作目的是给无法使用94%难度进行游戏的朋友,因此已经熟练使用100%难度进行游戏的大侠请出门左拐。此外,如果刚刚接触游戏的朋友,也需要至少把训练关稍微玩一下,以免阅读困难。

          -------------这里正式开始--------------------

到目前为止,整个猎杀潜航3的游戏生涯如下:
1.首先用电驴下载了一份1.4的汉化版,因为汉化补丁较早,有BUG会无故跳出游戏,因此在游侠重新下载了第四版的汉化补丁,装上开始游戏。
2.用29%难度开始游戏,开始熟悉游戏,发现除了画面,整个游戏思路和前两作基本相同。
3.闲时上网拜读各位前辈的经验文章,无外乎如何使用海图测算、如何手动发射鱼雷。其中手动鱼雷发射比较有趣,但也相当繁琐,不把手册翻个几十遍甚至连船只都鉴别不了。因此本人把理论吃透,实际操作几次后就放弃了100%难度,毕竟是玩游戏,不是BT就不要难为自己,本来就是武器官的活咱就别跟他抢了。
4.虽然放弃了100%难度,但是为了成就感,咱也不能把难度弄得太低了,在这里我强力推荐94%难度。这个难度就是只打开武器官部分。理论上弄清楚如何手动测算和发射就可以了,真正玩起来千万别难为自己,毕竟潜艇数据测算本来就是几个人一起。
5.94%难度基本已经是很真实了,海图上看不到敌船、无法使用自由视角、数据不会自动更新,只不过有个万能的武器官(开心咩)。这个难度个人感觉是既保证汹涌澎湃的成就感,又不会让自己累到吐血的最佳比例难度。再次强烈推荐。

          -------------套路经验介绍--------------------

出了港,就是茫茫大海了,如何使用海图就是第一课。下面具体讲述下海图的用途和测算方法,可能和某些前辈的方法有所不同,但原理相同。
1.生涯模式中首先查看一下任务,然后就要在海图上寻找任务地点。海图可以用鼠标滚轮缩放。在海图上设置标记点,让潜艇沿着这些标记点前进,大大省心。用小键盘+-可以快速压缩时间。
2.跑多快的航速是很重要的,如果过快你可能在海上燃料耗尽~~。首先把标记点一直连到任务地点(注意别连到陆地上……),速度设置为标准,然后为一下你的领航员,船在这个速度下最远能跑多远,跑完所有的标记点距离又是多远。如果标准速度跑个来回还绰绰有余,那么你就用标准速度跑;如果勉强跑个来回,还是改用三分之一动力吧,速度相比标准只降2节左右,但是航程大大增远。毕竟我们的任务不是折返跑,还需要考虑在任务区域周边巡航的燃料。
3.海图中一般会在任务地点周围出现一些红色的舰船方位信息,看到这些信息就意味着你的炮弹或者鱼雷有发射目标了。准确判定是否能够拦截到单个船只需要用到海图上的圆规和尺子,这里也不具体讲解。在41年前的船基本都是单只商船,航速不是6节就是7节,只要想去抓,没有抓不到的,船只的航向就是在海图信息上从尾巴到船头大致拉条线就明确了。然后你就先跑到延长线那里,然后顺着延长线迎着敌船跑就可以了。
4.抓船的时候先问问领航员天气情况,自己去指挥塔上看看大海也可以。风浪不能太大,如果超过7米,甲板炮就不能用了,此时不管多弱的船都需要鱼雷才能解决;此外,大雨、大雾都影响观察员的视野,最夸张的时候只有300米的可视距离,要么看不到,看到了鱼雷发出去也不暴(厄厄厄厄厄厄……)。这就是为什么要问问领航员天气的原因。另外,如果是白天,可视距离也很远,基本上能到7000多米,如果是晚上,只有4000多米,这些都有可能导致你看不到敌船。
5.看不到不要紧,我们可以听,在拦截敌船的过程中,跑一段就要下潜一次,自己手动操作声纳听听声音,以免因为目视距离太短而错过敌船。方法就是在声纳员身上点鼠标右键,然后自己去转声纳,开始听噪音,注意180角的噪音是自己的螺旋桨。商船的声音是速度很慢但是很有节奏的声音,跟海水噪音区别非常大,一听就听出来了,然后记下这个声音的方位。这个方位就是相当于船头的方位。比如方位是120,那么商船目前就在你的船右侧120的位置。马上上浮,转向跟着它。过一会再听一次,最后肯定能看到船。
6.当看到船的时候,不要狂喜,请保持冷静。因为如果你计划不周,仍然会惊动敌船,跑出可恶的S形路线,让你的鱼雷白白浪费。我们的目标是要在敌人完全无反应的情况下就干掉它。以下开始的各个步骤都需要一个字:快。快速计算、快速调整,以免让敌船逃脱。这时的工作主要是在海图上计算,因此,为了不浪费计算的时间,你常常需要把游戏暂停来进行充分计算。

-------------拦截作图(本文重点)--------------

1.这里假设你此时只能用鱼雷攻击敌船(没炮弹、风浪太大、有驱逐舰无法上浮)。首先确认游戏速度是1,下潜,把攻击潜望镜升起来,命令轮机长静航。
2.通过攻击潜望镜察看敌船,察看的过程按下键盘“L”锁定(之所以用快捷键是因为很多情况下你根本来不及用鼠标点界面上的锁定按钮)。马上命令武器官识别目标、鱼雷攻击计算。
3.识别和计算完成(感谢万能的武器官)。读取潜望镜上的角度,假如是284度,切换到海图,用小键盘“-”暂停游戏。现在让我们慢慢的测算吧^_^。首先从你的船尾至船头用尺子连一条线,海图越放大精确度就越高,根据你和敌船的位置大概选择一个放大海图的比例吧(暂停游戏中无法放大或缩小海图比例,因此按下键盘“+”继续游戏后请快速调整海图比例至合适,然后再次暂停游戏)。
4.连线完成了。这条线就是你的潜艇当前所在方位,根据潜望镜读数284,用量角器,从潜艇前方的线任意处点下鼠标左键,在潜艇中心再次点下鼠标左键,最后向潜艇左侧360-284=76方向画出一个76度的延长线。敌船目前位置就在这条76度的线上某处。
5.再次切换到潜望镜角度,读取距离和船首角(这就是AOB)。注意,这里不需要武器管再次测算,因为我们就是要刚才那个时间的数据。假如距离是5400米,船首角是19度左舷,切换到海图,用尺子在潜艇中心点下鼠标左键,然后沿着刚才那条76度方向画出5400米的线段。这个线段的终点就是敌船的目前位置,现在我们已经确定了敌船的位置了。船首角是19度左舷,这就是说敌船看你的位置是它左舷19度处。再次用量角器,沿着刚才76度线的方向以敌船为中心画出一个19度角的线。注意,这条线应该在你的船左侧而不是右侧。这是因为AOB是左舷,既然敌船是左舷看到你的,根据目前的海图延长线应该在你潜艇艇首左侧。这条线显示的就是敌船的航向。
6.很好,目前我们已经算出了敌船的位置和航向,根据我们的计算结果来看,如果我们想要用艇首鱼雷垂直的攻击敌船,我们需要向左转向161度才行;如果你决定用艇尾鱼雷攻击,那么只需要微调一下,向右转向19度。
7.根据敌船的航速(武器官也算出来了,去潜望镜上读数即可)和潜艇水下航速,用圆规以各自为中心画出相同时间下各自能走多远,你可以估计下,是否能通过速度调节来确保垂直发起攻击时,自己与敌船的距离能够处在400-600米之间。因此只有在这样的距离下,才能保证鱼雷发射后命中率较高。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很容易就可以达到这个距离,因此用慢速慢慢滑过去把,注意在距离攻击点700米时就停车,潜艇随着惯性大概还会向前前进100米左右,这样我们就已经可以提前埋伏好了。
8.我们只算过一次,往往算一次是不精确的,有可能有误差,这取决于你作图是否严谨。但是,多次测量一定可以减小这个误差。因此,请按照以上方法进行多次测量。
9.现在,停车立着你的潜望镜等敌船过来吧。在等待期间,请把鱼雷调节到合适的深度、选择速度、攻击模式,然后在潜望镜和鱼雷计算机两个界面之间切换并等待。在这期间你还可以命令武器官多计算几次。另外,提前点Q键把鱼雷发射管打开。
10.当鱼雷计算机显示的那条绿线回转角快要变为0时,切换到潜望镜界面,取消锁定,手动控制潜望镜瞄准船的弱点,马上命武器官计算一下,然后点Enter发射吧。如果是小商船或是驱逐舰,别麻烦了,就锁定打船中心就行,反正打哪里都能一发沉了它,但是5000吨以上的船只要么打弱点要么发多发鱼雷,以确保击毁。在你没有练成每次都一发沉的BT神功之前(因为这个需要长期的经验积累),对大船请至少发射2枚鱼雷,否则很可能让自己后悔。
11.很爽的结果不是么?点K键看一下你的船长日志吧,上面又多了一条船,然后让通信兵发个电报给基地吧,过一会收到无线电后点M键看看,基地又在表扬你了,呵呵。


---------------后记---------------

猎杀潜航4马上就出来了,战场双方变成美日了,看画面效果也更漂亮了,但是我相信这种海图计算的本质是不会变的(至少前3代都没变)。因此如果你在3代中玩得轻车熟路,到了4代仍然会如鱼得水。祝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猎杀潜航3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