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神2 剧情小说+解析(1)

2007-03-25 11:04: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PS国度游戏社区的1/2的苦艾酒:

我把自己所理解的剧情写了下来,外加对每一个出现的希腊人物进行些详细的介绍,虽然力图准确,但很可能是漏洞百出,如若各位看官看了不爽,也只能说句抱歉了。

不支持Flash
 
 
感觉上战神(壁纸)2很像电锯惊魂2,一代本来是一个单独的故事,成名之后要做系列化,于是二代开始拼命的刨坟,把一代所有可能的延展材料都拿出来鞭尸,鞭着鞭着二代就出来了...而且故事最后还给你来了一个非常明显的续集预告......

PS:另外想说的是,为了自己写出来方便,外加让您看得更明白,讲述的顺序和游戏的实际顺序略有出入。


初章:从高高在上的战神回到原点


奎托斯仇视放任还是人类时候的他沉沦在噩梦里的奥林匹斯诸神,他作为一个从人类变成的神,明目张胆的帮助斯巴达人扩充领地,这让包括雅典娜在内的诸神的不满,于是在一次攻城战中,巨大的战神奎托斯被一只白鸟变回人形,因为刚和雅典娜口角过,奎托斯便以为这是雅典娜的背叛行为,于是对宙斯给与他奥林匹斯之剑轻易的就相信了,结果他的力量被剑全部吸走,遍体鳞伤的奎托斯最终看见那只白鸟站在了他面前,变回了宙斯,这才明白一开始是宙斯真正要置他于死地,但是为时已晚,宙斯轻易的杀死了奎托斯。

这一次以神的姿态死亡的奎托斯又进了地狱......就在他处于苦难中的时候,一代当中那些他接触过的人......阿瑞斯,妓女(XD...),他的妻子和儿子以同一种声音要求他继续战斗......这个声音的真正主人是盖亚(Gaea)......盖亚称自己已经关注奎托斯很长时间了......(这一点倒是没错,盖亚的声音就是一代CG里旁白的声音......实际上二代是想把一代解释成盖亚以第三人称叙述的,已经发生了的事情。)

希腊神话里,盖亚是最早的神,盖亚在大地上孤独地生活了许多年,一天,她终于不能忍受无尽的寂寞,生出了天神尤拉诺斯(Ouranos),并娶之为夫(- -)。他们生了许多孩子,其中最重要的六男六女就是十二泰坦,男为俄刻阿诺斯、科厄斯、克里厄斯、许珀里翁、伊阿珀托斯和克洛诺斯(Cronus); 女为忒伊亚、瑞亚(Rhea)、忒弥斯、摩涅莫绪涅、福柏和忒提斯。

盖亚让尤拉诺斯做了众神之王,后来尤拉诺斯逐渐刚愎自用,残忍狂暴......于是盖亚决定除掉他,而能除掉他的人将成为第二代神王,于是最小的儿子克洛诺斯鬼迷心窍,干掉了自己的老子......尤拉诺斯临死前,愤怒的诅咒克洛诺斯:“你会为你所做的付出代价。不久,你也将象我一样被自己的儿子推翻。”

......之后第二代神王克洛诺斯娶了自己的姐姐瑞亚,两人一共生了六个子女......克洛诺斯惧怕自己的儿子也学自己一样搞造反,于是瑞亚生一个他就吞一个......吞了五个之后,瑞亚受不了了,于是当最小的一个儿子,也就是宙斯即将被吞吃的时候,她用石头取代了婴儿,让克洛诺斯吞了下去......这也就是游戏里的第二段CG所讲述的故事。

宙斯在自己的奶奶盖亚照顾下长大成人,为了解放自己的哥哥姐姐们,他向克洛诺斯发出了挑战,但是让盖亚没有想到的是,宙斯在推翻了克洛诺斯后,并没有停止复仇的意思,他把自己父亲的罪归结到泰坦身上,他所复仇的目标是全部的,所有泰坦。(实际上,这包括盖亚在内)

于是一场由泰坦族和新神族之间的战争展开了,这场战争被称为Great War,宙斯自己率领着渴望成为神的人类,向代表着绝对神权的泰坦族发起了冲击(第三段CG),宙斯凭借着锻造出的,无比强大的奥林匹斯之剑使得泰坦全军覆没,大部分泰坦被轰杀到了冥界,其他没有去冥界的泰坦也被宙斯另行惩罚,其中包括被罚顶天的擎天神,阿特拉斯(Atlas),就是第三段CG中和奎托斯对话的泰坦,而宙斯自己的父亲克洛诺斯则被宙斯流放到了失魂沙漠(Desert of Lost Souls),被罚永世背着潘多拉的神殿(The Temple of Pandora)在沙漠里行走,这座神殿就是一代里奎托斯的主要娱乐......冒险场所。顺带一提,阿特拉斯在一代里也有登场,在潘多拉环廊(The Rings of Pandora)里拿到阿耳特弥斯之刃(Blade of Artemis)后,就是阿特拉斯的挑战了。(和阿特拉斯本人一样......最后扔石球的那个石像。)

宙斯从老爹克洛诺斯的肚子里救出了五位哥哥姐姐,自己娶了姐姐赫拉Hera,和另外两位哥哥哈迪斯Hades和波塞冬Poseidon三分奥林匹斯山Olympus,冥界UnderWorld,海洋Ocean。第三代神王的天下就此而定。(另外的两位姐姐,农神德墨忒尔Demeter和灶神赫斯堤亚Hestia,请华丽的忽略吧......)


讲了大半天的希腊历史,现在回到奎托斯身上,“只有懦夫才会选择死亡,你不是懦夫,你的斯巴达的勇士”,盖亚这样激励着奎托斯,并且她给奎托斯指明了一条道路:去命运三女神所在的岛屿,通过改变时间,回到宙斯背叛并杀死奎托斯的那个时刻,去阻止这一切,挽救他自己......也挽救泰坦......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