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超级机器人大战OGS :[攻略]第一周目都可成功挑战三天王!

2007-08-10 23:33: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战前准备:母舰全改,bonus选武器命中率+20%,武器方面,对空机关枪和舰首超大型冲击砲全改,韦妮达的隐藏武器可以不入手,母舰驾驶员不必学任何技能,指挥官达LV2,三天王出现后直至打败绿色天王为止,每回合save。

图示:红框为红星地形,而hp150000的那个由于长期在远方攻击,所以不用管。

攻略:一开始全机不要动,基利亚姆(下称基哥)点集中,全机后退到白星,pass。
敌行动回合,除了两隻舰外全机都会主动进攻,但我方在NPC在,可尽量反击。
第二回合攻击被NPC削血的机体,以增加气力,并尽快令母舰有120气力。第三回合,三天王出现,全机离开三天王10格范围以内,并要站在白星地形范围的边缘上,基哥继续点集中,佈阵至图中所示(三天王位置可以不跟)。三天王其中2员来到,这时其他敌机全部在敌行动回合才反击,对三天王的战斗开始。

由于hp190000的机体有三天王中最高的命中率,而且攻击力高(打母舰critical的话近7000攻击力),所以十分难缠,要优先解决,解决后为了取得隐藏物,第二个要打的是hp110000的机体,最后打hp150000的机体。


Hp190000:

第一回合:琉妮每回合点必闪,用最后一招(共8发)以母舰作援攻。韦妮达点必闪以最后一招(共6发)以母舰作援攻。基哥点集中,母舰以对空机关枪(下称机枪)或舰首超大型冲击砲(下称冲击砲)攻击,以基哥最后那招(共10发)援攻。基哥视情况而定每回合用集中或直感,再攻击,在敌方未发动底力前,每回合可打出大约20000的攻击力。敌行动回合,母舰反击、基哥和琉妮回避。

第二回合:韦妮达点必闪,移动到琉妮身旁攻击,改以琉妮援攻,琉妮行动同上,基哥点集中,以母舰援攻,母舰不行动,到敌方回合,母舰改选防御,基哥迴避,琉妮迴避。

第六回合:韦妮达返舰补弹。

第七回合:基哥最后一招剩1弹,返舰补给,韦妮达出来补位。

第八回合:琉妮精神和武器全用尽,返舰,由于追击她的敌人在母舰面前,所以不会走到白星地形中,只会直接攻击母舰,母舰对所有攻击全防御,不主动攻击。

第九回合:琉妮出来,韦妮达精神用尽,战略改变,以基哥主攻母舰援攻,再以母舰主攻琉妮援攻,韦妮达开始收拾其他兵仔(如果有的话),冇的话就站到基哥和琉妮身旁的一格。


一直重複以上「九循环周」的话,可以比较安全地击破敌机,第35回合前应可以击破,只要击破这个天王,胜利就可说是握在手了。

Hp110000:

这个天王十分易打,血只有110000,基本装甲值只有1000,低力全开都只有2000左右,攻击力较低,命中率亦不太高,只是很难打中,如果照上面攻略打第一天王的话,这时应该除母舰正驾驶外全员用尽精神了,这时要以基哥和母舰的直感和必中作攻击。

攻略:

第一回合:基哥入舰补弹,为了安全补sp,入舰至sp有30或以上,韦妮达帮手补位。(以下假定基哥打完第一天王后只馀下不足10sp)母舰向hp110000的天王反击,另一个选防御。

第三回合:hp150000的天王应已来到母舰左旁的一格,重新佈阵,母舰移到图示hp110000的天王的右上格,琉妮移到母舰下旁,韦妮达移到母舰上旁,基哥移到母舰左旁,pass。

第四回合:由于追击基哥的天王在基哥旁边,追击琉妮的天王在琉妮旁边,不可用all武器攻击,所以可用母舰援防,基哥可以同韦妮达合流,基哥用直感,母舰用必中(只有5次),基哥先攻击,母舰援攻,母舰再攻击,琉妮不行动,基哥向天王反击时不可使用最后一招。

第五回合:母舰用对空机关枪攻击(不用必中),其它全机不动,直至基哥再储到一次直感。

第七回合:重複第四合合所做过的动作,母舰用尽必中后以高命中的武器攻击(可以尝试以冲击砲打,但命中率最高只有20%,所以要狂save and reload),完全无危险情况下就可打爆。

Hp150000:

最后一个天王,不难打,攻略其实同打第二天王差不多,都以基哥和母舰作主要攻击。

攻略:

第一回合:基哥和韦妮达拆twin,琉妮走到基哥旁边,待机。母舰以冲击砲攻击(要有save and reload的准备),如果之前这个天王因基哥回舰而追击母舰,而母舰又有反击的话,第一回合母舰攻击完后这个天王就已被削了总共1/3左右血,不过没有扣过血都没有问题,要击破这个天王只是时间问题,只要基哥站在天王旁边,母舰站在基哥旁边,即使完全不save都可必胜。

第二回合:基哥和琉妮组twin(以基哥为中心),有直感就即点,冇就等到有,反正有母舰作援防,即使天王再强,都冇可能对正在援防的母舰打出超过16800的攻击吧!慢慢打,琉妮冇弹就入舰补,天王的低力发动到琉妮的命中率为0%时就拆twin,以基哥每三回合两次攻击(连反击)的攻势攻击,基哥冇弹就回舰补,母舰立即移到天王身旁(即使不是白星地形效果都冇所谓),下回合基哥再出来,全队「回归本位」,继续打,一定可以取胜。

 

图示: (「琉」指琉妮,「韦」指韦妮达,「舰」指母舰,「基」指基哥,「白」指hp110000的天王,「绿」指hp190000的天王,直线指普通地形,横线指白星地形)

|—琉——
|韦舰基—
||白绿|



>>超级机器人大战 攻略秘籍专区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