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哈里波特与凤凰社》PC版攻略

2007-08-23 21:31: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1、主线任务

  当你开始此任务时已经有4人抵达万应室(奈威,哈利,荣恩,妙丽),身为DA的领导者,你必须去把其他人找来,打开你的劫盗地图(按TAB键)来查询所有要找的人。当你决定好后就在那人名字按下输入键,地图就会打上记号并且引导你到你指定的人那边。例如当我看上(丁˙汤玛斯)之后(不是说我喜欢他喔XD)在劫盗地图上设定目的地是他所在的位置上,地图就会引导你到他那边去喔,只要在移动时顺着脚印走就对了(对还不熟悉路线的人真是一大福音)。在路途中你会遇到几位DA的成员,跟他们说话对方就会直接去万应室了,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这样,有些人在此时遇上了麻烦,本攻略只会写需要帮助的成员(一个一个讲位置太累了而且劫盗地图会帮助你不少)。

  1、丁˙汤玛
  顺着地图的指引到了变形学庭院,有一位成员在椅子旁发呆,跟他说话会得知他因为在处理魔法史的作业而没办法立刻去参加聚会,所以请哈利帮帮他完成作业。作业内容是查询石像鬼会不会说话(拜讬自己去问一问不就得了)但他不知道石像鬼在哪里,石像鬼总共有5个这5个位置如下:
  第1个 就在变形学庭院里,妙丽会叫你去试试看,所以不用特别去找。
  第2个 往黑魔法防御术的螺旋梯途中也有一只石像鬼。
  第3个 高架桥也有一只。
  第4个 四楼走廊的阳台也有一只(很多人找不到阳台,其实从大回旋梯进去看到第一个走廊就是了,要不然从图书馆的捷径走出来转弯上楼就会看到了)。
  第5个 铺满庭院的2楼也有(请先把上楼用的楼梯修好。沿着路走到底就会看见)。
提醒:这5个石像鬼都用[吼吼烧]可以得到发现点数,之后回报就算完成。

  2、灾来耶˙史密
  在图书馆发现他就在哪里不知在干什么,虽然哈利等人非常不喜欢他的个性,但也是属于DA的成员,所以还是得告诉他聚会的事情,没想到才跟他说完他就说有功课在身,还说要他去的话就要帮他完成功课(心中升起火来)。
  首先他叫你去图书管理面拿[怪兽的怪兽书]来(所幸这次不用跟他打)拿到之后做第一次回报, 之后他要求你去医院厢房拿他的回力药水(别忘了途中要多开掘发现喔),拿到后回图书馆作第2次回报,接着他又想问问功课之外的问题(不是说只帮功课吗?)他会问你尼克是什么时候死的,正苦想着不知去哪找尼克时他刚刚好就出现在大家面前,哈利问完尼克这个问题后就可以立刻回报啦, 灾来耶˙史密的部份就完成啦。

  3、莉娜˙强生(看书中写的)
  在大厅晃到尽头发现往奖杯室的路被一张大椅子挡住了,查看后发现莉娜被史莱哲林的学生整,魔杖被抽走还被困在房间里,最惨的是马份正去找飞七过来要她背上破坏奖杯室的污名(真是一群建或)(同音字不要当成是错字)这下真的有得忙了。
  首先该做的是把这张大椅子一到旁边去,进去之后发现里面的情况真惨,先把破坏较严重的橱窗修好后妙丽会用消除咒把玻璃破坏掉(因为还要把奖杯放回去)奖杯有2中颜色(1种是金色,另1种是银色)柜子的底座上都有金或银色的框框,照着对应的颜色摆回去,最后再把所有橱柜修好即可(这下飞七抓不到理由来判我们罪了吧)莉娜感谢哈利他们并说会跟西亚和凯娣一起过去,这样就是一次找到三人了。

  4、柯林˙克立顿
  在铺满庭院中发现柯林正因为他的相机被史莱哲林的学生丢到高处而苦恼不已(因为他拍下史莱哲林学生的行凶画面所以被对方杠上了)希望哈利能帮帮他。现在,好戏来了,哈利要做出攀岩走壁的行动(霍格华兹应该也只有他这么做了) 首先四人一起烧了挡路的植物后,在用飘浮咒把两张石凳堆在矮墙正面,爬上石凳后再爬上矮墙,往右攀爬到黑色管子,爬了几步到中间再往左拿包裹,一直往左爬另一黑管,爬到一半往右走到屋檐最大块的地方,用复复修修好前面的管子后继续爬,爬到中间再往右复复修修好屋檐,用飘浮咒把相机丢给柯林,之后完成下来后,柯林说会带他弟弟一起去(一次完成2人)此任务完成。

  5、金妮˙卫斯理
  回到葛来分多交谊厅发现金妮,她说恩不里居在上课时没收了弗雷跟乔治的神秘药水,要你去拿回来,上楼到宿舍中找哈利的行李箱拿出隐形斗篷到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看到有2位史莱哲林的学生在看守着,此时画面会飘到花瓶上(这是提示),每打掉一个花瓶就会有一位学生会过来修复,要2个人同时离开岗位才能过去,所以就一次把2个花瓶撞掉,在绕过桌子之后就能上楼到恩不里居的办公室了,进去后看到恩不里居(别理她,能少看她几秒是一种幸福)往右走进一个小房间取得药水后离开,当走到教室出口时会游戏会直接回到交谊厅中,脱下斗篷后再跟金妮回报就完成了。

  6、汉娜
  她在大回旋梯的最底部徘徊,她说等他做好功课之后就会过去但是就这样直接爬楼梯去难免会让人有所嫌疑,所以请你安排个秘密通道。你会在附近看到一个画像,跟他询问密语就可以直接取得(这画像可是会直接通到7楼呢),之后回报就算完成。

  7、双胞胎&李˙乔丹
  他们在船屋里面打算要把恶作剧用的商品给藏在船中给它偷渡出去,利用4楼大回旋梯的画像就可以立刻抵达船屋,跟他们对话可得知此计划,不过在开始之前希望哈利能够先来验货(因为他们的经费都是哈利出的嘛),用消除咒或吼吼烧都可以打开盒子然后就可以好好欣赏一下[卫氏烟火魔爆弹]的威力(真是壮观),看完之后就开始执行计画了,爬上旁边楼梯到2楼然后把2个盖船用的布给揭开来,之后双胞胎会轮流用飘浮咒把盒子送上来(用飘浮咒来接那些盒子),把6个盒子平均的装到2艘船里后再把布盖上去,爬梯子下来,此任务完成,他们就会去参加聚。

  8、苏珊˙波恩
  在庭院入口发现她,但是被克拉跟高尔缠上,见此情况不不出手相救了。巫师决斗第2战(三人组VS克拉&高尔)跟马份比起来,这2个家伙就逊色多了,再加上荣恩和妙丽的帮忙,要在1分钟内解决他们不是问题,一场战斗后总算把人救出来了,苏珊说会准时赴约,任务完成。

  9、阿尼˙麦米兰
  到海格的小屋去晃晃看到阿尼在那边站着,上前询问,阿尼说他有魔药学的报告要写,必须得去找5株灵草跟一些曼陀罗根(这里翻的不好应该要翻成魔苹果才对),画面会提示你说灵草长什么样子以及要去哪里找魔苹果,眼睛睁大一点应该都不难找到,找到后去温室后方(跟芽菜教授相反的地方)戴上毛茸茸粉红耳罩(这样式的耳罩这么流行?)在旁边的盆栽可摘取魔苹果,之后回去回报完成。

  10、露娜˙罗古德(下面都会简称露疯子)
  完成阿尼的任务后往森林走去,到里面可发现露疯子在拿着不知什么东西,她说要等喂完骑士坠鬼马后才会过去,不过这饲料也太重了吧,所以要帮忙她完成此事。露疯子说要把这东西移动到高处去(画面会移动到目的地让你知道该移动到哪),之后想办法用飘浮咒移动到上面,因为地形是很陡的山坡,利用排成列的石头可以挡住饲料滚下来(假如饲料不见的话,回到最底层会看到),最后好不容易送上去喂完骑士坠鬼马,露娜就说她会马上过去,又完成一个任务。

  11、张秋
  查看地图发现张秋在猫头鹰屋那边,过去找他说明聚会的事情,不过当三人组在猫头鹰屋内看到张秋时,妙丽把荣恩给带出去了(荣恩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这任务将会是哈利跟张秋2人之间最温馨的时光(是吗!)因为张秋忘了在信上写上地址导致猫头鹰很不高兴,希望哈利能把它抓下来,这猫头鹰在每次哈利靠近时都会飞走(我怀疑张秋较猫头鹰来整哈利),每一次的攀岩,爬壁都能让张秋笑一笑(你是在利用哈利来娱乐自己吗?)终于抓到猫头鹰了,张秋感谢哈利帮她还说待会会跟她朋友一起去,任务完成了。

  以上是需要解任务的部份,其他的只要找到对方即可,在DA聚会中学到一些很有用的咒语后(咒语会在此时全部学完),本次聚会结束。

  1-2 DA的恶作剧

  在第2次第DA聚会中大家要求哈利施展一次护法咒给大家看,就在大家惊叹不已中,悲剧发生了,万应室一声惊天动地之后,显然是有人发现了他们的聚会,哈利叫妙丽和荣恩带着大家逃走,由他来抵住他们,这时恩不里居带着督察小组从壁炉那边破门而入了。

  巫师决斗第3战(哈利VS督察小组)
  这次是非常棘手的一战,因为对手有五人,由马份带头,不论怎么施展咒语都无法抵挡他们5人的攻势,最后哈利无法承受对方汹涌而来的攻势终于倒地(不用担心这一战本来就会输的)。之后哈利被带到校长室,校长为了保护哈利辩说是他催促哈利组成一个属于他的军团,邓不利多在背下哈利的过错之后离开霍格华兹并逃离魔法部的追缉。之后恩不里居接替了邓不利多的位置,使得她在学校的权力更大了,DA成员当然会不爽,打算展开复仇行动,这时候你只要在任何一个庭院内对史莱哲林的学生施展攻击咒语就会进入决斗模式(要解施展所有防御咒语成就的人不要错过机会)不过现在还是去找那些要恶作剧的成员比较要紧。

  巴提双胞胎的恶作剧-破坏扩音器
  利用地图可以找到她们的位置,她们说正在制造胡说药水,希望哈利能够帮她们完成计画(在此时就能听到恩不里居从扩音器发出声音,你就知道为什么要破坏了)。利用周围椅子叠起来爬到扩音器旁倒入胡说药水,总共5次每次都在不同地方建议用地图来追踪,在每次开始双胞胎都会事先给你胡说药水,完成后扩音器会发出非常好笑的字句,之后任务完成。

  到达钟塔之后,阿尼说他正打算把钟塔作一些[调整],所以我们也来参一脚吧。首先要把能拆的齿轮给拆下来,之后都放在左边的空槽上(齿轮有大小之分,若摆错阿尼会提醒你),摆完后去楼上找到多的齿轮后用飘浮咒送下去,再回到楼下把齿轮放到右边的空槽上,完成后整个时钟会加快摆动,恶作剧完成。在猫头鹰屋看到柯林打算送督察小组用装在巧克力盒里的咆哮信,但是入口被史莱哲林的人挡住了,要找其他的路进去,从旁边进入后柯林会把包裹送上来,把包裹送到有打记号的地方(共6个)就可以准备脱身,这时柯林急促的说飞七要从下面来了要哈利从上面逃跑,到达顶楼修好台阶就可以从那边逃跑了,安全的爬下来后,任务完成。

  地图上应该还也写着露娜跟金妮的名字,她们都是奉双胞胎的命令来等你们拿活动沼泽的,来用活动沼泽给予恩不里居和督察小组致命的一击吧。整个庭院都有放着活动沼泽(不过请顺着计划进行),先是庭院入口和钟塔庭院再来是变形学庭院和铺满庭院,画面上都会显示一次活动沼泽的位子,接下来只要想办法到达那边然后再把东西送下去就好(其他人会帮忙把沼泽放到定点上的,所以下来后直接打开就行)当最后一个庭院也启用了沼泽后,马份会过来说石内卜找他补上魔药学课(实际上是锁心术),此计划先到这里告一段落。

  1-3双胞胎的逆袭
  在上完石内卜的锁心术后,荣恩说要到5楼找弗雷跟乔治他们说会将上演一场好戏,找到他们之后他们要大家看这壮观的场景,操控弗雷把活动沼泽打开,不过这时飞七正气喘吁吁的说:[这下你们逃不掉了,我要教训你们]
  [乔治,]弗雷说。[我想咱们已经长大,不大适合全天候的学校教育了]
  [一点也没错。]乔治说。
  跑到大回旋梯中,同声齐呼:[速速前,飞天扫帚],真正的恶作剧才要开始——目标是要把所有烟火全部引爆,这应该不难吧,在经过盒子时使用[吼吼烧]就行了把大回旋梯跟大厅搞的一团糟后再赏恩不里居屎炸弹,在大家欢送下离开了霍格华兹,但这时哈利不知怎么的倒下去了。

  1-4魔法部的冒险
  在哈利昏倒时梦见天狼星在神秘部门被佛地魔折磨,想要赶紧确认天狼星是否还在就利用了没有被监视的恩不里居的壁炉,但是被当场逮到,恩不里居威胁哈利跟妙丽到森林看看他们说的武器,在一阵森林浩劫后终于能从森林脱身,但接下来就是赶紧去魔法部救天狼星,从海格小屋往学校方向走看到荣恩等人正在跟马份所率领的督察小组对打中,哈利跟妙丽毫不犹豫的加入战局。

  有看过书的都知道己方有哪些人了吧(哈利,荣恩,妙丽,金妮,奈威,露娜),对手也是6个人所以可以轻松一点打,一人解决一个就好(除非你想让哈利当英雄)。解决完后场景就到了魔法部的神秘部门,在被食死人追逐后,终究是被逮到,眼看没有希望时,这时凤凰会的人前来支援了,哈利在跟贝拉和鲁休思对峙,天狼星上前助阵说:你们2个只会欺负小孩子吗,让我来跟你们较量。

  巫师决斗第N+1场(哈利&天狼星VS贝拉&鲁休思)

  此战状况相当混乱,因为你也有可能被其他战场上射出来的咒语打中,所以破心护常驻是很重要的,不论胜败如何都会直接进入剧情(可惜没把贝拉打下来,天狼星一直被打到地上)
  哈利看到天狼星掉入黑暗后非常生气,死命的追击贝拉,当他在大厅用酷刑咒打到地上时,佛地魔在哈利耳边悄悄说:[下手吧],此时邓不利多出现了
  [你今晚来到这里实在是很不智,汤姆]邓不利多冷静的说[正气师已经在路上---]
  [等他们赶到时,我人早就离开,而你也死了!]佛地魔说道,并使出一记索命咒(战斗开始)

  巫师决斗第N+2场(邓不利多VS佛地魔)

  佛地魔第一型态是直接站着与邓不利多面对面决战,破心护常驻并且一直对佛地魔施展咒语,之后会进入第二型态。第二型态佛地魔是站在喷水池中央,他会召唤光球不断集气,此时所有攻击都会被吸走,等到光球能量累积到差不多的时候就会释放(多加攻击咒语就会加速释放),当释放时赶紧加破心护,可以把咒语弹回到佛地魔上,再来趁他还没有开始集气时打他也会对他造成伤害,之后进入最终型态。最终型态佛地魔也把周遭的东西也拉入战局中了,这时要加入[去去˙武器走]来弹开飞过来的桌椅,破心护也要常驻来挡咒语,之后用第一型态的打法就好。

  在战败后,佛地魔打算侵入哈利的心中所以就对他施展[破心术]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