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幻想三国志3: [历史真相]刘辩VS刘协 谁能更胜一筹

2007-09-04 18:05: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即时战略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在幻想三国志2中,为什么少帝从刘辩变成刘协了?在这期间究竟发生什么了?对于我们玩家来说一直都是个谜,谜底立刻揭晓。

  公元189年8月,大将军何进被宦官杀害,他的部下吴匡,张璋进入皇宫,与袁术一起率领部下攻入皇宫,诛杀宦官。张让等人无计可施,只好带着少帝刘辩和陈留王刘协等十几个人逃出洛阳,当天夜里,逃到小平津,闵贡等人也赶到那里与他们会合。

  闵贡大声呵斥张让等人,说:"你们要是还不快死,我就把你们杀了,并且亲自挥剑,砍死几名宦官。"张让等宦官非常害怕。拱手拜了拜,向少帝叩头辞别说:"我们死了,请陛下自己保重!"然后投河而死。

  闵贡扶着少帝和陈留王,循着萤火虫的光向南走,想回到宫中。走了几里路,从百姓那里获得一辆板车,大家乘车前进,到了洛舍才休息,后来有找了马匹,少帝刘辩单独骑一匹马,刘协和闵贡合骑一匹马,从洛舍一直向南走。

  董卓得到消息,率军来到显阳苑,远远望见起火,知道变故已经发生。就率领军队迅速前进,天还没亮,董卓已经到达城西,听人说少帝刘辩就在北边,就和大臣们一起到北芒阪奉迎少帝。刘辩看见董卓大军前来,吓得大哭起来,大臣们对董卓说:"皇帝下诏要军队撤走。"董卓说:"你们身为大臣,不能辅佐王室,致使皇帝流亡在外,却为何要让军队撤走?"

  董卓与刘辩谈话,刘辩说话颠三倒四,语无伦次的不知在说什么,而问刘协事变的经过,刘协却回答的很清楚,没什么漏掉的,董卓听了很高兴,认为刘协有才能,而且是董后养大的,他认为与董后是同一宗族,就开始想废少帝,改立刘协为皇帝。

  少帝回到宫中,大赦天下,在混乱中,将玉玺丢了。开始董卓的兵力并不是很强,不久以后,原来何进与何苗的队伍都投靠董卓,董卓暗中说动丁原手下的吕布,让他杀死丁原,自己顺势吞并了丁原的军队,这样一来,董卓兵力大大增强,他暗示朝廷,以接连下雨为理由,让皇帝罢免刘弘的职务,而自己接替。

  董卓对袁绍说:"天下的君主,应该由贤明的人担任。我每次想到灵帝就愤恨不已。刘协还可以,我想立刘协为皇帝。不知道他能否胜过刘辩?有的人小事聪明,大事糊涂。不知刘协是不是也这样?如果他不行,打刘氏也没人可以胜任了,

  袁绍不同意董卓的做法,袁绍说:"汉朝统治天下四百多年,恩德深厚,百姓拥戴,现在皇上年龄还小,没什么错误让天下人埋怨的。这样就废帝不好吧!董卓大怒,就你也感反抗吗?袁绍也生气了,天下不是只有你董公实力强。

  九月,董卓提出了废少帝,立刘协,大臣们都很不安,也不敢说些什么,卢直提出不同意废少帝,董卓大怒,想杀卢直,但由于大臣劝说,就罢手了,但罢免了卢植的官职,于是卢植逃走隐居。

  董卓有派人将废少帝的计划拿给当时的太傅看,太傅也觉得可以。董卓在崇德前殿,召集百官逼迫何后下诏废少帝刘辩,说皇帝为先王守丧的时候,没有尽孝到,缺少君王的仪表,现在废他为弘农王,立陈留王为帝。太傅将玉玺给了刘协,然后扶刘辩下去向刘协称臣,何后见了哽咽流泪,群臣心里都很悲伤,但没人敢反抗。

  董卓又说:"何后曾经逼迫董后,使她忧虑而死,违背儿媳的礼数。"于是把何后迁到永安宫,过了两天,董卓用毒药害死何后,举行葬礼时,不准官员穿丧服,只穿白色衣服。到了第二年,董卓又派手下将刘辩毒死。这可能就是君河的八年前吧!其实有些历史难免让人感到悲伤,不知大家的感想是什么,有感想的欢迎在此贴回复。

  此贴虽然为原创,但句句真实,不是自己的想法,而是查阅书籍,将历史与游戏紧密相连并且结合在一起的。

 

作者:橙子 来源:网元网社区



>>幻想三国志3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幻想三国志3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