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中世纪2全面战争: 攻略心得

2007-09-06 19:06: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7页:

展开


【圣战攻略】
最后,快,再快!天下功夫无坚不破,唯快不破!——火云邪神 in 《功夫》
兵贵神速!圣战军或十字军有很高的机动性。这个大家都知道。但还可以更快。
快中求快之一:第一回合即发动圣战。我用摩尔速灭西班牙就是如此。目标Leon 然后发举国之兵,集结组成圣战部队。本来欲按顺序先攻占伊比利亚半岛中部的Toledo,再北上取Leon。但是发现西班牙主力军团非常强大,盘踞于首都Toledo附近不去。只好改变计划,直奔Leon。拿下守军极少的Leon的同时,敌人也杀到了我的家门口,围了我的都城。不管它,用间谍盯住敌主力。我主力伺机而动,拿下西班牙首都。西班牙被灭。敌主力军团成了叛军,就暂时可以不管了,几十年后,才腾出手来清理它。
快中求快之二:组建全骑兵部队圣战部队,甚至全将军圣战部队。一骑绝尘,在电脑还没缓过神儿来就把他家翻个底朝天。 
但是,全骑兵部队有个很别扭很别扭的问题——不能攻城(我不知道谁规定骑兵到城下不能下马的)?!解决方法有二:
1.雇佣兵,只要当地当时有步兵雇佣兵(雇个推冲车的)。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波兰所在的广大中东欧地区,多是骑兵雇佣兵。时常雇不到步兵。这时,如果间谍又跟不上,我们的精心打造快速精锐部队岂不成了观光旅游团啦?
2.间谍(适用于中后期)。狂造间谍吧,便宜又好练。驻扎时间越长好像开门几率越大,间谍越多几率越高。这里有个Bug,间谍很多很强时,开门的几率可以超过100%。那么门是必开的,一支部队单回合下数城就不是天方夜谭了。
最后,禁不住再次强调这一点,圣战(不管是基督的还是伊斯兰的)攻略的威力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我用土耳其在60回合时,刚好达成长期胜利,45城。同时发动第三次圣战,和13个国家全面开战,十余回合内,下30余城。当蒙古人出现在我背后的时候,我的主力已经打到里斯本了,如果掌握好战争的节奏,圣战的间歇养兵,圣战开始就全力出击,那就堪称完美了。
【灭国】。早期灭国的必要性来自于不战而消除敌重兵集团的危险。灭族的方法有二。一是占领敌人所有行省,这个大家都知道,另一个却未必留意,就是消灭敌人所有家族成员(男性即可:P),留意这一点有时可以四两拨千斤。
初期想要灭国,非常需要了解敌人还有几个行省。也有两种“作弊”的方法。一是可以通过统计数据。二是谈判时,向对方索取行省——当然不是真要——敌人就乖乖地给你列出来了。】
【Agent】
  间谍:锻炼起来是最容易的。一般见谁瞅谁就可以了。不过瞅之前,还是留意一下成功率。有些哥们不好惹,随便瞅会有生命危险。间谍不但是侦查利器,还是撬门(不是家门是城门)专家,多多益善啊。
  商人:选择商人,然后把光标移动到资源上面可以看到商人一回合能为我们赚多少钱。距离首都越远越贵重的资源(金,银,奴隶,象牙,丝绸都是好东东),赚的越多(同时跟商人本身能力成正比)。然后把商人移动到紧挨资源的右上角一格即可开始赚钱(打开他的信息窗口,上方会多出一行字写着收入多少)。商人之间是可以PK的,是谓贸易竞争。这个难度下,电脑商人都不是白给的。练过他们不容易,而且非常麻烦。所以,我个人认为,不出也罢。只有几个比较集中且偏远地方。可以为我们开辟一点儿财源。安条克周围有四个。欧洲地图的最西南角摩尔领地有一排~~金灿灿白花花的好东东,加起来价值连城。埃及地图最下方红海西也有不少。伊斯坦布尔的周围,但那里是东西方的交汇点。谁有本事谁去,反正我……
  传教士:去异教流行的地方传教。至于杀异教徒,有一些风险,还是要注意一下的,也不是个省心的活儿……
  公主:开始一直都玩不出来,后来发现原来只有国王的女儿才叫公主,其他将军的不行。想想,多新鲜~,本应如此嘛。所以公主的确是个稀缺资源。另外伊斯兰教国家好像没有公主。公主可以搞婚盟(据说比一般同盟强,不过友好度照掉,照样背盟),还可以挖角敌方将领(成功率并不高)。罢了罢了,我的公主大多没走到多远就自己嫁掉了。
  刺客:高难度下,最初顶多10%的成功率。所以,总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只有检察官差点逼得我练刺客。】
最后一部分,战术。
【骑兵冲锋】这个前面几片文章讲得非常好,我再补充两句儿:P
1.骑兵完全冲锋的威力。这么说吧,我见到的最好效果是,一击全毙(从背后冲击一支中装步兵)!所以,骑兵冲锋的技巧是必修的战术课。
2.完全冲锋——发挥骑兵冲锋的最大威力。应该说冲锋距离够,敌人不动,冲锋路线上没有障碍物,保持队形整齐就能发动所谓完全冲锋。首先,冲锋距离有多远,标枪的投掷距离刚好略大于这个距离,可以作为最佳参考。其实早跑两步没有关系,不必卡那么准。其次,障碍物,尤其是目标移动,会影响冲锋效果。实战中最影响冲锋效果的是敌人的移动,而是双击敌军还是先单机再按R键并无区别。所以,我们有必要等待最佳时机的出现。教科书式的战术是用步兵从正面发动进攻,两军战线胶着在一起时,用骑兵从侧面,最好是正后面发动冲锋。注意,当兵力不足的时候,集中兵力冲击敌人战线的一端。一点崩溃则全线崩溃。最后一点,容易被忽略的:队形不齐。内部阻挡可能会有影响骑兵的速度,导致冲锋力度不够。
3.把骑兵部队正面拉到最宽,尽量正对敌人,以获得最大的打击面。】
【野战如何以弱胜强 - 骑兵 - 远程骑兵】
靠远程步兵,象阿金考特战役(历史战役第一个)那样,实在是太艰苦,太惨烈了,太不易,也太有局限性了。
靠火炮,火枪兵一类的远程大威力兵种,通常只是在敌人相对较弱,死活不肯主动进攻,或者它先傻傻地跟你对射半年的情况下的。
真正要力克气势汹汹的强敌。还得说骑兵,有骑兵优势才有战争主动权。如果骑兵不占优势,难度系数就达到3.0了,就要看关键先生远程骑兵的运用了。如果远程骑兵,人家也有优势,那就只有请万能的上帝或者安拉下凡啦。
下面介绍骑兵以少胜多的典型战法:
第一步,消除敌人的骑兵优势。
  当敌人骑兵不弱,并保护着强大的步兵阵线的侧翼时,两种方法:一种分而歼之,一种诱而远之。
  所谓分而歼之是当敌人步兵强大,但骑兵相对较弱时,把敌骑兵从步兵阵线旁引开予以歼灭,然后在前后夹击歼灭敌步兵的战术。先用远程骑兵上前进攻,如果敌骑兵出动,那就简单了。拉到没人的地方,用优势骑兵一顿乱砍完事。很多时候,敌人不为所动,或者敌人远程火力很强大,这时,形势就比较严峻了,我们只好牺牲一些骑兵(最好是远程骑兵),上前和敌人亲密接触一下,然后立刻转身逃跑(接触当时用Alt键,而逃跑最好是指挥着跑)。敌人骑兵必追。然后如法炮制。
  在骑兵忙活的时候,如果,敌人进攻,那么,我们就奉行敌进我退的原则,反正步兵追步兵永远撵不上。
  第二种,诱而远之是在敌人步兵相对我方总力量较弱,敌骑兵很强大,光凭我军骑兵很难独立吃掉的情况下,用远程骑兵把敌人的骑兵引得远远的,然后全力吃掉敌步兵,再回头全体一起上收拾敌骑兵的战术。这个战术最关键的一点是,用宝贵的远程骑兵能引走多少敌骑兵,有些运气的成分。对了,历史战役中的“坦能堡”就设计成要求我们运用这种战术。
第二步,步骑联合歼灭步兵阵线,前后夹击呗,前面将骑兵冲锋的时候,已经讲到了。

此外,以弱克强的方法还有擒贼先擒王等。只是要临机应变,没有固定套路可遵循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中世纪2: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