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全角色使用心得(尽量无雷)

2007-12-31 16:21: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各位好,我是黑羽大叔,不用认识我没关係。

  原则上呢,这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当然有未尽完善之处&与大家不同的想法,请大家尽量多多提出讨论,以上。我的写法是尽量就每个角色的前中后期做探讨,达到完整讨论的目的……但是好困难,有些角色真的不好写说@@。

  另外我秉持的原则叫做「新手适用」,所以不能有雷。这点也请参与讨论的各位遵守一下囉。


【焉逢】
  其实他不是个很好用的角色(直言)。

  身为主角,他每个阶段都拥有单体技及范围技。一开始「奔龙探麟」的伤害力并不突出,实用性远远比不上气势高昂时拥有群攻特性的彊梧,所以顶多在打魔王的时候有用,否则就是补刀。「返命归元」在缺乏补药的前期可以当成徒维之外的辅助补技,但实用性不大。

  中期的他定位有稍微转变。因为从10级习得「虎啸风焚」之后到33级的「卞庄刺虎」这段期间,是完全没有攻击力更强的单体招式的……不仅如此,全体技方面也有从14级的「旋龙天舞」到29级的「螣龙之昇」这段空窗期。这点直接造成打王变的极度无用、练功效果仅有中等,老实说真的是没什麽用(摊手)。这段期间的魔王站通常只能担任打杂的后勤工作:值得一提的「潜龙振警」可以微幅增强伙伴攻击力,是比较好用的。(对敌人使用的辅攻招式「迅虎之撼」、「破势杀阵」实用度因命中率及效果不高的因素捨弃)

  对焉逢来说,他的全盛期是由33级开始的。若是有配合锻造炼出好的枪戟,这段期间的武技攻击会大幅提升,后面的「沛公翔龙」是威力不错的全体技、「拨云穿月」是后期打王的强力单体,51级的「持国护天」更是全游戏(感觉上)内定数值最高的武学单体技,正常的攻击值都是绝对破千!这时期的焉逢一跃而成队伍主力,若有炼化出最强武器镇魂神枪则伤害值更是恐怖,建议这时期可以给他装备鬼鸡爪子增加平时的扫兵力。

  大绝招部分,「轩辕服太虚」是攻击力极强的单体绝技,中后期之后的杀伤力会大到无法想像。另外特效很帅(这不是重点)

  总评:焉逢的好用之处基本上都是游戏中期之后才慢慢显现出来。前期用他可能会很无聊(因为不知道要做什麽),只要一过了某个时间点就会拥有不错的实用性,对单体对全体的杀伤力都是中上阶段,的确拥有主角该有的层级。

  星等:●●●●○


【横艾】
  炼妖壶的使用者,黑魔导一枚。

  为什麽说她是黑魔导?理由就在于她同时拥有阴阳二属性的法术招式,也就是无论面对何种属性的魔王都能拥有很大的伤害力。另外,身为炼妖壶的使用者,她更是前中期前排的必备人员。要说美中不足之处,就是她直到23级「狱火燄燄」之前都没有全体攻击招式,对练功来说并不是个好用的对象。

  前期的她若是能够善用收化,能对队伍整体的战力拉高不少;高魔量也让她比起其馀伙伴较为不担心乾魔的问题。仅耗魔8的初始仙术「寒沴森森」一直到后期都有中等的伤害力,基本上可以完全替换前中期之后的普攻能力。能改变属性的「日昇绰绰」与「月影烺烺」能够一次改变4的属性,中期之前妥善运用可以有效降低魔王战时的受损程度,但后期使用到不如直接替换伙伴来的直接。

  横艾的真正实用期是从26级习得「飙风之蔽」开始:此时的她已经拥有两招中度单体、两招中度全体,且属性都相对,不管在何时的战斗都有很高的使用度。特别是前面提过的「狱火燄燄」与「飙风之蔽」,是一直到最后打小怪都很有用处的全体技,搭配能降低气势的法宝更可以有效打击对方气势,强烈建议实装。

  到了后期,魔王渐渐拥有一击秒杀的能力,此时横艾攻击方面虽然一样实用,但血薄的弱点就慢慢显现出来。此时几乎不太需要收化,最终级的两招仙术「阎君之怒」及「神女之嗔」也因为吓死人的200耗魔量而不尽实用,所以可以考虑适时与耶亚希及青冥两人交换位置达成最大伤害输出。

  绝招「凤舞颸魂乐」除了名字很难唸以外,威力与范围皆是无可挑剔的全体高伤害技。

  总评:横艾是个相当好用的角色,而游戏内定的炼妖壶使用也让她保有一定的地位,队伍中若是有了她,会让披荆斩棘之路更加顺利,这点是无庸置疑的。

  星等:●●●●●


【徒维】
  白魔导一枚,队上最强的补师。

  虽然拥有阴阳属性各一的攻击技「天雷摩塔」与「五雷轰顶」,不过打人说实在真的毫无威力可言……在前期较不需要高补血量的阶段,可以考虑给他装备斧鎚类武器微幅增加他的普攻伤害,但终究还是要回归法杖使用。特别要注意的是,仙攻值会影响补血量的高低,所以后期装备选择以仙攻为优先。

  怎麽说呢,一个补师真的没什麽好说的……总之就是尽量冲20级的「甘霖广泽」全体补血技,这样子就能保有队伍的安全性。对汉之云战斗不甚熟悉的新手玩家,建议在这段期间一值把徒维放在前排,能够省掉许多不必要的惊险画面。

  中后期也很单纯。「澄思凝虑」是降低我方气势的招式,打魔王时若是气势能维持在凝心阶段,徒维的「勐复」性格便能施展,达成180%补血的超安全数值!只可惜会牺牲掉某些伙伴的实用性格(如尚章的连击)。司徒蔷加入后,徒维则不需要摆在前排,只要在打魔王时露脸就行。

  绝招应该是后期最有实用性的两招绝招之一。「普济施万民」能对己方全体达成全补、全复活与全状态复元的恐怖功效,对付后期一些把全体攻击当普攻放的机车等级魔王有无法捨弃的重要性。

  总评:徒维的重要性绝对不容忽视。虽然后期有部分被司徒蔷取代,但他仍然是打魔王时的最强后勤人员。另外,徒维的血成长量莫名其妙的高,有时甚至能拿来当作肉盾使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