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外传-汉之云: 图文流程攻略(话痨版/恶搞版)

2008-01-08 18:41: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首先说明:只是流程攻略,做了部分支线。攻略里没写完整剧情,想看小说的,可以关掉这个窗口了。

楼下有人回帖对我买盗版的行为表示B4,我得解释一下。不是我不支持正版,谁也不差50块钱不是,但是汉之云太不讲究,不像仙四简体和繁体一起发,我只能先买着盗版玩了,等出了简体正版再买来收藏。

昨天入手1DVD破解版,玩了几个小时。先简单评论下游戏。

进游戏速度很快,CPU占用率也非常低,2600PRO显卡跑到60多帧。想当年玩仙剑四的时候,进游戏要等10多秒,CPU占用率也较高,可能是因为正版的原因,汗.... 还是盗版好游戏中跑动,画面经常出现水波纹似的效果,不知道是不是垂直同步的问题。Ctrl+M是地图快捷键。Enter是菜单快捷键。

进入正题,开始攻略:

进游戏,出现游戏旁白,大概讲了一下故事历史背景。开篇动画真不错,惊见中国水墨画和3D动画的完美结合,太PL了。

正式开始游戏,接到任务,陪多闻使聊天。出门先到处转转,有几个宝箱拿。和前作一样,第一回多点几次空宝箱,可以得到木材,以后点一次就OK了。

人物行走时画面运动感不错,视角是自动平滑旋转的,要是前后拉视角也是平滑的就好了。操作感一般,想想当年玩剑侠情缘的时候,游戏人物都会自己拐弯,如今号称民族游戏大作的汉之云,只会走直线。

在中间最大的帐篷里找到多闻使,得到任务要去敌后方搞一些小动作。多闻使的面具还真彪悍,傻彪傻彪的。

出了大帐,再次出现游戏旁白,给你讲一下飞羽部队的历史。这部分应该是大宇杜撰的了吧。顺便说,飞羽部队的LOGO真帅。

先把任务告知羽之部四位兄弟:游兆、疆梧、横艾、徒维。也不知道大宇公司谁负责给人物起名,太NB了,想死你都想不出来是啥意思。

出门往左拐第二间是横艾的私房,马上就要一睹女主角芳容了,激动ing.....

我靠,吓死我,这是女主角还是扫卫生的碎催?照片挂到卧室墙上简直可以避孕。

本来我对轩辕剑系列印象特别好,前几作正版都有收藏,但是这次的女主角,直接打击了我收藏正版的决心...


长得难看也就算了,还穿着奇装异服,胳膊上挂个大面口袋。


挨个战友告知以后,游戏跳到次日清晨,任务更新,向白柳岩(是岩字吧?繁体字我认不准)进发。此时炼妖壶和队友系统启动。

现在打开系统菜单看看。包里有个雷鸣戟可以给游兆装备。

就奇术目前来看,焉逢、疆梧、游兆是暴力系,擅长武斗,横艾是驯养员,相当于前作恒远之的人物,徒维是护士(男护士?!汗一个...)。

观察绝技栏,看样子主角一辈子只会一种绝技,游戏没有设定将来会遇到如来佛祖世外高人之类。

在队伍里把徒维弄下去,把游兆弄上来。不只是因为游兆速度高,武力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出了飞羽大帐地图,前面就是封岭。要小心蜘蛛,会秒杀系法术。其他怪物都很弱,很容易通过。岔路一定要走,都有东东拿,后面其他地图也是。

在路上遇到一对要回家的夫妻,想想下作仙剑五或者轩辕剑六不一定啥时候出呢,不着急通关,那就先答应着。

战斗方面,徒维简直就是个废物,攻击力几乎为没有,但是BOSS战没有他加血又不行。

封岭后段遇到树妖BOSS,外形彪悍,以后有人出修改代码了,改一个做宝宝也不错。打败BOSS即可救出陈陵,此支线完成。


此地图是整个游戏中第一次体验战斗系统,所以写一点关于战斗系统的评价:

我个人不喜欢踩雷式遇敌,仙剑那种比较好,可以主观躲避。

气势那东西不知道有什么用。

战斗时剩一个怪物就不用选择目标了,这点值得表扬。

A是自动战斗快捷键,仅对当场战斗有效,但是设置了自动战斗以后貌似当场不能再取消...

战斗中人物状态(如死亡、中毒等)在战斗结束后会继续保持,直到采取对应措施或点击存储点(我喜欢这个改进,更有挑战,哈哈~)。

横艾打怪的姿势太难看,像拍花子似的,就不用她打了,没事查查怪物资料,闲了收个怪物养着玩。

战斗中遇到一只蜂,问我救命,我以为此蜂被那蛇逼良为娼,本大侠心善选择救,结果那蜂竟然逃跑了。后来又遇到一只蛇问我救命,本大侠行侠仗义为民除害,怎能放过你个妖物,毅然决然选择不救,结果那蛇咬舌自尽了,暴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