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大事纪年表(初版)

2008-01-31 22:56: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咳咳,在轩伍简体版即将上市之际,稍微理一理一下历代轩辕剑之间的剧情关联。
因为牵涉到很多的时间转移和历史改变,所以就以时间为主要的轴线进行顺理,也会夹杂一些必要的注解。当然,这个是初版,而且是在相当瞌睡的情况下做出来的,有些东西一时间也无法考究太细,还有很多东西和真实历史有很大的冲突,不管了,先随意看看好了……

转载可以,记得表明作者哦:)

注:上古时代的设定,则是根据神话发展的逻辑和社会形态的变迁进行排序。参考了轩叁年表和天之痕年表,轩肆部分参考了《故事背后的故事》和《大事记》,但是两者在细节上有些出入,所以经过了部分调整。苍之涛部分以真实历史作为参考划分年限。轩伍我还没玩,只能根据已有资料进行简单说明。还有部分时间是根据事件发展以及相关的历史考究来排布,准确度不高。如有缺失错误,还望指正。


上古神话时代:盘古以盘古斧开天辟地;女娲造人,并以炼妖壶创造了绝大多数的生物;伏羲以太一之轮决定天下万物的生克规律;神农氏尝百草,并以神农鼎敖炼仙药。为了救活病亡之爱女白玉,伏羲取出伏羲琴,而女娲制造出女娲石,以伏羲所研究出的“天女白玉轮”救活女儿。昆仑镜自昆仑天宫失踪。五方天帝并立时代开始,崆峒印出现,蚩尤与黄帝天女约战涿鹿,蚩尤败,天神之剑断,天女进行修复,名之为轩辕剑。黄帝以东皇钟建立山海界,天女被放逐其中遂被封印。饕餮被昊天帝(理应是伏羲)以伏魔古镜封印于雍州伏魔山。路西法(撒旦)堕天,赛特前世也随着一起叛乱,并设计反曼陀罗阵。西方魔界入侵中原,中华诸神布下九天结界。善恶神决定联手和妖魔消灭人类,轩辕剑壹以及贰的故事开始。最后何然,古月圣以及江如红挫败了壶中仙的阴谋,壶中仙的头颅被轩辕剑封印(同时,应该也是仙狐村初建之期)。轩辕剑壹以及贰故事结束。
公元前25世纪之前:柒发明黑火。之后柒被封印,前一代文明古国蜀国也黑火暴走的缘故消失于历史中。
公元前25世纪至20世纪左右:前一代文明的遗民领袖蚕从王重新建立蜀国,留下严禁解除柒的封印的命令。
公元前11世纪左右(周朝建国):姜太公在太一之轮上留下了“周克商”的生克(千年一开,要么是剧情BUG,要么就是太公望太牛了)。之后将夏后祭器封印在各个奇异的空间中,其中特别以昆仑镜在昆仑界设下结界防止外人获得白虎之琥。蜀国内乱,黑火巨人神像被送至刚刚建立起的周王朝,且被周公旦下令铸为九鼎。
公元前632年,车芸出生。
(在此期间,桓远之和嬴诗先后来到春秋时代。)
公元前629年,车芸回到旧宅寻找木甲技术,苍之涛故事开始。令狐国灭亡,车芸随嬴诗(慕容诗)去了晋国。七曜使者出现。
公元前628年,晋侯重耳身故。桓远之帮助嬴诗收集夏后祭器。
公元前627年,五岳阵被七曜使者全灭。崤山之战发生。
分支1:在桓远之成功的利用五岳阵使得“晋克秦”后而没有嬴诗回到过去的历史中,此场战争的输赢无法得知,但造成了此历史上的嬴诗想要回到过去改变历史。此历史因为分支2而变得不存在。
分支2:秦大破晋国,慕容诗利用夏后祭器来到昊天界,在太一之轮上留下“秦克晋”的生克,导致出现一个我们完全不清楚的历史。唯一确定的就是七曜使者是来自于那个历史。此历史中,秦国使用了黑火,壶中仙一样难逃死噩,七曜使者是经由犀衍的帮助来到了春秋时代。此历史因为分支3而不存在了。
分支3:晋国在七曜使者的帮助下,赢了秦国。嬴诗死而复生,身份被揭穿。七曜使者和车芸一行都上了昊天界,最后桓远之成功的在太一之轮上留下了“晋克秦”的生克,误杀了车芸,被关在了太一神殿,而太一之轮则被成功的封印了,七曜使者随着消失,而车芸的记忆转移到了慕容诗的身上。苍之涛故事结束。
公元前438年,辅子彻出生。
公元前420年,辅子彻在大梁城黄河堤口遇到机关人,枫之舞故事开始。之后在太室山救下桑蜀子的女儿桑纹锦,收伏(算是吧)了蜀桑子的宠物疾鹏。之后蜀桑子夺走轩辕剑,而壶中仙被释放,胡子彻将其头部放在机关人上,打败蜀桑子,夺回轩辕剑。桑纹锦身世曝光,原来是炼妖壶所炼化之人,死又复生。枫之舞故事结束。壶中仙开始沉睡,恢复力量。
公元前413年,壶中仙苏醒,发现壶中世界妖魔大乱。
公元前412年,壶中仙找到神器东皇钟和昊天塔,建立云中界。
公元前409年,壶中世界妖魔谋乱,壶中仙欲借辅子彻和轩辕剑之力平乱,同时也和辅子彻初次提及他的谐韵计划。两人意见不合,大打出手,壶中仙败走,但走前,桑纹锦将有关于黑火的记载交给了壶中仙研究。
公元前404年,壶中仙找到黑火九鼎。
公元前403年,壶中仙以黑火的力量平息了壶中世界的叛乱,但是在他试验期间,黑火肆虐云中界,壶中仙被重创。
公元前398年,壶中仙协助楚国一统天下。辅子彻与壶中仙再战,辅子彻以轩辕剑力破周鼎,并将二鼎送回周国。
公元前397年,壶中仙约辅子彻战于泗水,辅子彻虽然以轩辕剑一战七鼎之力,但是也因此力竭,而与轩辕剑一同被壶中仙封印于炼妖壶中,助阵的疾鹏也被投入云中界。而壶中仙也因为尽了全力而再次进入休眠期。
公元前400年,壶中仙开始栽培犀衍。
公元前330年,犀衍建立云彩之塔,协调云中界。
公元前300年,疾鹏建立多毛国。
公元前276年,桑纹锦接任墨家钜子一任。
公元前275年,白舆开始研究机关术和黑火一鼎(送回周王室的二鼎之一)
公元前274年,白舆被逐出墨门。
公元前260年,壶中仙开始帮助秦国。
公元前256年,壶中线召回另一个遗留在外的周鼎。
公元前240年,秦国的机关术发展迅速,研制出巨雷。
公元前239年,姬良出生。
公元前235年,屈娴出生。
公元前233年,水镜出生。
公元前220年,秦国统一天下。
公元前219年,嬴政在壶中仙的怂恿下开始求仙。
公元前218年,墨家不断迁移,水镜开始要求研究机关术,姬良博浪沙刺秦失败,轩辕剑肆故事开始。几经波折,了解了桑纹锦原来是利用黑火所炼化出的,辅子彻被救出,打败了苏醒的柒和九鼎黑火龙,壶中仙就此与世长辞,姬良改名张良,墨家搬至云中界生活。轩辕剑肆故事结束(此时昊天塔和东皇钟均在云彩之塔的神器殿,尚未转世)。
公元前208年,张良开始辅佐刘邦。
公元前201年,张良被册封为留侯(所以水镜自然就是留侯夫人了)。
(推测,轩辕剑伍的剧情应该发生在这个年代区间中,谁叫我还玩不到呢……)
公元前84年左右,何然利用崆峒印为氐人设下不老结界。

—————————————————————耶稣复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