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富甲天下5之巴门弄斧 天时篇

2008-02-15 19:17: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孟子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没想到两千多年前小孟就告诉我们富甲天下怎麽玩了,老祖宗的智慧真是轻忽不得啊!小的就根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架构,来个「巴门弄斧」,分享这一阵子玩的心得。

一、天时篇

1.玩大富翁类型的游戏,天时(运气)当然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啦!在富甲天下中,运气主要呈现在哪些方面呢?

(1)步数:就是轮盘转出来的数字啦,相信大家都觉得很重要吧,明明一座大空城近在眼前,却怎麽也走不到。或是都已经绕场十周了,聚贤庄总是过门不入。哀怨阿…

(2)野战胜负:这也是很看天吃饭的场合,明明我方武将个个万人敌,却被敌人的几个廖化阿斗打爆,害我赔得连老婆都跑了,苍天阿…

(3)随机事件:游戏似乎有内建的幸运指数(待查证),比方你选刘备,可能常常遇到好事;选吕布,就天天採到狗屎。随机事件的影响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总是积少成多嘛。

2.讲了那麽多,那玩家在富甲天下裡的运气究竟如何呢?根据我的经验,很遗憾的,玩家的运气比起电脑似乎挺烂的,甚至常常会让人有电脑作弊之感。但是抱怨之馀,我们可以想想:那到底要怎样才可以”转运”呢?我提出以下三个妙方(无效恕不负责)。

(1)存档读取大法:也就是俗称的SL大法啦!此招在改变步数上效果最大,只是使用时有一点要注意,如果只是单纯的存档、读取,那不管你重複几次结果都是一样的。我们得在中间加点小变化,比如说使用卡片、看看城市情报,这些都会改变步数。关于这点板上大大分享很多,大家可以参考。(请输入关键字:sm,喔,是sl啦)

(2)使用计谋大法:俗话说「人定胜天」,既然没有天生的好运气,那就只好使用后天的好奸计。请注意,我不是教你诈。老是走不到武器店?请使用逍遥游;在聚贤庄待一次不够?请使用止步草;想让敌人在你的箭塔上多坐坐?请使用迷魂阵、铁脚拐。

这裡有一个小秘方,碰到兵多得有如路上狗屎,却又非拿不可的城池时,先使用将战将其体力打至25以下,下回合再使用止步草、逍遥游厡地攻城,这样敌人就会不战而退啦!(此法在敌城只有三将驻守,没有雪莲花时最容易达成)

至于野战部份,计谋的使用可说拥有关键性的地位,关于详情我推荐一篇好文:aa640814大大的【心得】野战,写得讚,没话讲。

(3)吉祥物大法:带个有福将技能的武将或是相关技能的宠物在身边吧,俗语说:家有一鸟,如有一宝,带个吉祥物上路,包您平平安安出门,快快乐乐回家。

>>天时篇到此为止,谢谢收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富甲天下5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