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1: 和超級AI和平相處

2008-02-19 17:14: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從8月份開始玩三國11PK到11月初2個多月時間,終於從火星到了地球;也失去了當時的樂不思眠的興趣。
2個月來見到不少進攻的精彩帖子;很少見到種田派防守,安心種田的帖子。
已經有半個月沒玩了,在把三國11PK封存之際,把我的一些防騷擾的心得分享給剛剛開始玩的朋友。

這裡貼上251單武將平原起家的防騷擾示意圖,相信這些對大家在防守時都用得到。
圖1,圖上4個紅圈的地方,下面有解說




1.這個位置2個陣2個火球總共1400金,用來防守西面韓馥大軍。
它的原理是:陣周圍有1格ZOC,也就是說在陣周圍只能1格1格走。(爭霸中曹操玩女人被抓從宛逃許昌一定深有感觸) 張合要進攻平原只能走到火球上。而火球本身是可以跨過去的,沒有阻礙AI進軍路線,而AI又不攻擊沒有阻礙進軍路線的中立建築。結果就是5萬大軍在那兒看風景。
這裡建築需要注意的是:陣的位置不要造箭塔,火球的位置不要造城牆或者火種。
這個防禦陣形非常實用,在大多數城市防騷擾都用得上;如果缺錢也可以只修1個火球和1個陣在圖上的兩個火球位置。如敵軍箭兵在前派會築城的2000人維修隊即可。

2.在2這個地方造上4個火船800金,用來防止南面張角騷擾。
它的原理是:由於平原空地都在江邊,AI對非中立建築是非常喜歡順路扁幾下的。利用AI不攻擊中立建築,造上火船讓它射不到。
這個對所有江邊建築都用得上,比較典型的就是被大家評為最不喜歡的城市江夏。很多人在江邊建築旁修箭塔,例如194的呂布,但是箭塔維修太麻煩,不如火船省心。

3.無主港口,無招勝有招的典型。
它的原理是:AI優先攻擊和他直接相鄰的弱小城市,有了無主港口作緩衝AI出兵會慢很多。一般會有1年以上時間。所以在弱小時不要去貪圖每月100多的港口收入。
如果AI攻佔了港口,可利用N個1兵運輸隊到港口放煙花列隊歡迎;和平為主嘛。不要動不動就沖車,井欄什麼氣勢洶洶找他們算帳。只要讓他們知道在港口無錢無糧,過不了多久,他們主將就回城了。

4.在4這個位置2火球1城牆1陣1200金;用來防止東北方向袁紹騷擾。
它的原理比較複雜,簡單來說可以分兩部分來講。

a.單從防守來說它的原理,基本和1相同。不同的是張合的攻擊目標是平原,顏良攻擊目標是陣;他們的區別是如果什麼都不做,張合永遠不會攻擊火球,顏良有5分之2機會攻擊火球。所以此回合應馬上派兵到4陣的後面;讓顏良攻擊目標改為你的部隊。

b.由於3月1日的時候,陣位置造在袁紹南皮的城市範圍。
它的原理是:
1.用到AI前4個月不出兵規則
2.I城市範圍內有敵軍或敵方建築,AI會停止所有工作(如缺少武將,甚至會把正在建設的市場什麼都拆了),派兵迎擊。
和引兵流RUSH原理差不多,只不過軍隊和建築的區別。

大家可以看3月21日,和11月1日袁紹的兩張圖,袁紹20多員大將7個月什麼都沒幹,爭著搶僅有的幾個名額到平原觀光旅遊。

3月21日第一批觀光旅遊團

由於經費困難,袁紹第二批觀光旅遊團只有1個團隊。


等到家裡種完田,就把已經仰慕我們很久的袁紹軍團邀請加入我們陣營就可以了。

其他:關於關卡的防守,一般採用堵路戰術,來實現安心種田。
以漢中陽平關為例


由於關卡是何進的,但是出口被蘇飛擋住,出不來。並且關卡外敵軍不會進入關卡,減少軍糧消耗。所以就出現了蘇飛和何進N員大將暢談的結果。很快關外軍隊沒糧時就到關卡休息,陽平關觀光大將會越來越多。等漢中沃野千里良田之時,就可以滅董卓,收馬騰,取長安。

有了陸地,水上,港口,關卡的防騷擾技巧,我們種田派可以安心在家種田了;這也是諸葛亮先生的夢想哦。



>>三国志11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1专区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