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COD4: COD4里的"FGM-148标枪导弹"真实武器详细介绍

2008-02-19 19:01: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FGM-148标枪导弹(FGM-148 Javelin)是美国的一种单兵反坦克导弹。

标枪导弹是一种射前锁定射后不理导弹,此系统对装甲车辆采用顶部攻击的飞行模式,攻击一般而言较薄的顶部装甲,但也可也用直接攻击模式攻击建筑物或防御阵地,直接攻击模式时此导弹也可以用以接战直升机[1]。顶部攻击时的飞高可达150米,直接攻击时则是50米。

此武器系统配备了一个红外线成像搜寻器,并使用两枚锥形装药的纵列弹头,前一枚引爆任何爆炸性反应装甲,主弹头贯穿基本装甲。标枪导弹曾用于2003年的入侵伊拉克,并对伊拉克的T-72坦克和69式坦克造成毁灭性打击。

此导弹会从发射器中弹出离操作者的一段安全距离后再点燃火箭引擎,这使得看见发射者变得更为困难,并使导弹能从建筑物内发射,不过发射筒的后焰仍可对附近人员造成伤害。归功于射后不理系统,操作小组可在导弹发射后立刻移位。

此武器系统通常由两人小组操作,一名射手和一名携弹员,当射手描准和发射导弹时,携弹员搜寻下个目标并注意敌军威胁如车辆和部队。

发射筒组件(Launch Tube Assembly)
操作小组的两人各带一只可弃式发射桶称为发射筒组件,内装导弹,并可在严苛环境的中此保护导弹,此发射筒亦内建有电子零件和锁扣系统,使得从控制发射元件安装和移除导弹是非常快速和简单的过程。

控制发射元件(Command Launch Unit)
射手除了发射筒组件外另携一具控制发射元件或称CLU(音clue),CLU可离开导弹独立运作成为一个携带式热像仪,如此步兵不再必须时时与有热像仪的装甲运兵车和坦克车连系,这使部队调动更具弹性,并可发现原本无法发现的威胁。美军在2006年授与Toyon Research Corporation一份合约将现有CLU升级,使其具备传送目标影像和GPS座标给其他部队的能力。[2]

日视模式(Day View)
第一种观察模式是4倍放大的日视模式,这主要用于在夜间任务时搜索光亮处,因为光在热像模式时无法看见,此模式也用于日出和日落后的那段时间,因为地表的快速加温和/或冷却,使得热像仪在这段时间难以聚焦。

热像模式1(Thermal View 1)
第二种观察模式是4倍放大的夜视模式,会向射手显示一幅观察地区的热影象,这也是主要在使用的观看模式,因为此模式可侦测红外辐射并发现隐蔽的部队和载具,银幕会显示出一幅绿色比例的画面,并可调整对比和明暗。CLU内部透过一个外部加装的小型冷却系统降温,这很大程度的提高了热像仪的灵敏度,因为仪器的内部温度会比侦测目标低很多,提升的灵敏度使射手可以让CLU显示出侦测地区中温差仅数度的详细画面,射手使用两个类似现代飞行员座舱用的手把来操作影像,此模式是射手将画面对准和判断发出最佳热讯号的区域以锁定导弹的时候。

热像模式2(Thermal View 2)
在最佳目标区域决定后,射手压下两个板机中的其中一个,就会自动转成第三种模式,9倍放大的热像模式,变焦过程类似多数现代相机的自动变焦,这时也可切换至之前提到的全部模式,一键即可完成。此模式不是很受欢迎,因为高倍的画面使得扫瞄大片地区时须花费更多时间,射手在此模式可更进一步瞄准导弹,并设定装在导弹内的导引系统。此模式是资讯自CLU传送至发射筒组件,然后送至导弹的导引系统的时候,若射手对发射导弹感到不安,他仍可切回其他模式而无须发设导弹,当射手对目标画面肯定时,他压下第二个板机,完成锁定,导弹会在短时间后发射。

训练
操作小组必须对所有的控制都极为熟练并能流畅执行任务使能有效部署,接受对此武器系统训练的美国部队会在位于佐治亚州班宁堡(Fort Benning)的美国步兵学校(Infantry School)训练两个礼拜,士兵会学习基础的保养和维修、任务和能力、安装和卸下、和可能的射击位置,士兵也会学习如何判断不同载具,即使在仅能见模糊轮廓的情况。士兵必须能完成各种限时操演,才能在训练和战时使用此武器系统。在美国多数的陆军基地也都有设立类似课程教导如何使用此武器系统,这些课程内容可能略有不同,多数是因预算问题使一些小要求被省略,士兵总数 VS 类似设备和拥有的时间和资源。两种训练课程皆要求操作士兵操作此武器系统须达专业水平才能在训练和战时时使用。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资料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