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太阳帝国的原罪: 中级进阶教程

2008-02-24 13:58: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先讲开局,其实每个人有自己的开局方式,无论怎么开,对整个战局影响不大,但是必须在第一时间把母舰造出来,我的开局方式也有所改变,其他的基础性的东西就不讲了。
    按F3在黑市买2下水晶【crystal】,买1下亦可,为什么买2下,是为了第一时间把占星船造出来,让他回魔到190,可以保证最快的时间内占领第一颗小行星。
    【开局】
    先说2下水晶开局:我只说快捷键操作,F3→买2下crystal→ESC【键盘的ESC键】→QQ【升级母星人口】→ESC→WSA【母舰船厂+水晶矿】→ESC→AQQA【2侦查+占星】→ESC→造母舰
    再说1下水晶开局:F3→买1下crystal→ESC→QQ→ESC→WSA→ESC→AQQ→ESC→造母舰
    两种开局,区别不大,但是占领第一颗小行星的时间相差1分钟还要多,自己权衡。为什么上来就升级人口?自己体会。
    【注意事项】
    一、初期有钱就要造小船【V族除外】,便于快速打下中立行星。
    二、初期到中期要保证足够数量的兵力,任何种族都可以进行RUSH,你想RUSH,需要的不是种族的军事单位多么强大,而是你要明白,高手去RUSH都有很多的技巧,后面讲。就算你不想RUSH,也要防止被敌人RUSH。
    三、不要憋人口攒钱,需要大批量补充兵力的时候,就要果断的升级人口暴兵。
    四、在搞好经济的过程中,不要吝啬花钱,因为回报是丰厚的,关于如何搞经济,后面讲。
    五、各种行星的作用以及特性,自己一定要清楚,开局之后,根据侦查出来的地图情报,制定一套自己的占星、进攻或者防守路线。
    六、战斗中,不要把船扔在那里让他自己打,你需要集中火力逐个消灭敌人,特别是有些母舰的技能,更需要手动施放,而且要时刻注意战场的变化,并保持队形。关于战斗操作的技巧,后面讲。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前线的战火再激烈,也不要忘记在后方补兵以及保持清晰的思路来升级科技,以转换新的打法。
    七、没有什么特殊需要,不要让自己的金属和水晶矿超过1000,否则就去黑市卖掉换成金币,一定学会让自己的经济保持平衡。所以你经常会奇怪,对方哪来那么多钱爆出这么多兵来,这就是原因。
    八、不要乱升科技,真正有价值的科技就那么几个。
    【各族打法】
    其实T和A族打法基本都一样,先暴小船【第一种】,一定要早暴,而且要保证数量,20艘是起码的。可能有人会说,为什么不直接爬军事暴远程或者小船出到人口满,升级人口之后再暴远程,这样打不更好吗?完全可以,但是,你碰到高手,必被RUSH。游戏的中前期,不要过分信任远程对小船的火力,这游戏玩的就是数量和兵种搭配。关于科技,先爬2级民事,按照周围需要占领的行星去升级相应的占星科技。这样的爬科技方法是最传统的,当然,我基本不去升级这些东西,无论任何种族,我都会优先升级军事科技,因为我喜欢RUSH,这是我的性格。在这篇文章里,大家也不会看到多少关于有效防守的高深技巧,因为我从来都是主攻。中期发展,2族也基本相同,优先爬民事科技出trade port【贸易站】,然后边造船,边造贸易站。经济稳定之后,根据战场需要爬军事科技。因为这期间必有一战。这个还是要看个人的打法,我基本会在半小时左右开战,也有很多人会在40~50分钟左右开战,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打法。如果对方以远程为主,那么你的数量必会大大超过对方,不用怕,跟他打。当然,一场战斗的胜利,并不是由当前的战场局势决定的。而是后勤补给以及经济实力的对比,这是后话。基本上打到这里,就分出胜负了。高手很少会出战列舰或者航母,至少我现在还没有碰到航母或者战列舰打法能够战胜我的对手。因为大型船需要足够的经济+时间+高级科技支持+辅助舰,方可以显示他的威力。T族可以按照个人需要出战列舰,A族就千万不要出了,因为本身的远程以数量优势+辅助舰,可以轻松打退任何战列舰。
    下面讲各族的不同打法:
    TEC:科技发展顺序为2民事→2军事。军事方面,小船→远程→辅助舰【3级军事科技,可以补血的那种,长得像个盘子】,这是出兵步骤,前期是大量小船+少量远程的组合,随着战斗消耗,小船最终消失,而过渡到纯远程。这期间会不停的战斗,双方不停的补给,僵持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没有一方明显占优,那么,辅助舰都会相继出现并加入到队伍当中。接下来拼的就是经济了。这是TEC的优势。持久战,V族会明显的呈现劣势,当然,TEC碰到高手V族玩家而能够挺到后期,就绝非一般人物了。科技方面,先爬2级民事,减造价的科技【有几座黄色大楼的那个,很好找】→占星科技→贸易站,然后2级军事科技→远程,有价值的科技就这几个,对于RUSH型甚至连科技都不需要升级。盘子需要补血站→+补血能力→盘子。
    A族:科技发展顺序为3民事→3军事。因为自身兵种的护盾很厚,所以在科技上优先升级护盾,由护盾科技树延伸出来的辅助舰【昵称胖子】,1800护盾,范围吸收队友伤害,这可是非常重要的兵种哦,A族强大,就是因为它。小船→远程→辅助舰,跟TEC打法相同,区别在于,先爬3级民事出贸易站,然后再爬军事科技。但是,A族一定要在有了足够数量的兵力之后,尽快把胖子搞出来,你会发现,A族相当的硬。关于文化传播,这东西不是鸡肋,而且完全值得去投资那几千大洋,造在哪里,很有学问,但是搞文化,你就面临被RUSH的风险,在兵力上绝对无法对拼。所以不推荐,当然,僵持阶段,你突然来个文化侵略,还是挺管用的。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暂缓敌人的攻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太阳帝国的原罪专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