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 完全攻略

2008-02-26 14:46: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非常抱歉,这篇攻略从暑假拖到现在。这次发的这篇即和以前的残篇不太一样更和发在《玩客》上的不一样,发出来和大家分享——虽然有些过时了-_-!

                                                                        系统介绍
轩五这次舍弃了天书系统和炼妖系统,简化了技能和装备系统。装备方面,每个人只能装备武器、防具和饰品各一个,没有法宝。技能方面,所有角色分为招式型、装备型和仙术型三种。招式型耗费体力用招式攻击,招式攻击为物理攻击,某些技能附加额外效果;装备型装备被动技能为普通攻击增加各种效果,装备后每回合自动消耗体力;仙术型耗费灵力使用仙术辅助或攻击,许多仙术都有阴阳属性。每位角色都有一个绝技,作用或辅助或攻击五花八门。每升一级会得到一个技能点,但不能累加,也就是说每一级都可以也只能使用一次绝技。每位角色只有5-8个技能(包括绝技),但技能的效果会随相关属性的提升而提升。
  这次与以往不同的系统包括阴阳系统、队伍系统和气势性情系统。阴阳系统实际上是简化的五行系统。每个人都有一个阴阳值,正表示阳属性, 从1到10;负表示阴属性,从-1到-10;0表示无属性。而仙术攻击也分为阴和阳。当攻击与攻击对象阴阳属性相同时,攻击对象不但不受伤害还会加血,攻击对象的属性数值越高,加血越多;相克时,会受伤害,攻击对象的属性数值越高,伤害越大。使用某属性的仙术时,法师的该属性数值越高(角色的阴阳数值可通过物品或技能调节),仙术效果越强。
  队伍系统是指,在游戏中总共可加入15位伙伴,可在特定地点(本阵)中挑选调换伙伴,组成8人的队伍。队伍中4人是前锋,4人是后卫。战斗时,前锋首先上场,但可以使用队伍指令不断的从后卫中调换人员。
  个人觉得气势性情系统最成功,是一大亮点。战斗中,敌我双方都会有一个气势值,会根据战斗中的各种情况不断增减。而每个人都有一种性情,不同性情的人在不同气势及其他条件下会有各种不同表现。具体如下:
◆温柔:补血量180%(发动阶段:气势低迷)
◆情义:1.伙伴死亡会增加队伍气势+10,并自动对打死伙伴的怪物攻击
        2.伙伴血量低于20%时,伙伴遭受攻击会主动帮忙抵挡
◆热血:1.进行普通攻击命中,气势+1
        2.战斗一开始先行攻击敌人一次(发动阶段:气势爆满)
        3.死亡时会自动复活,一次战斗仅一次效果(发动阶段:爆满至文字闪动)
◆高傲:无视指令待命,当怪物对其进行普通攻击时,会立刻反击回去(发动阶段:气势低迷、中庸)
◆胆小:1.自己的HP低于70%时,会有一定几率无视指令自动防御
        2.逃跑(发动阶段:气势低迷至文字闪动)
◆冷静:1.每回合气势-3(发动阶段:气势爆满至文字闪动)
        2.每回合气势+3(发动阶段:气势爆满)
        3.每回合气势+1(发动阶段:气势低迷)
        4.每回合气势+3(发动阶段:气势低迷至文字闪动)
◆狡猾:1.无视指示,自动挑HP最少的敌人攻击
        2.自己HP低于20%,受到攻击会躲到伙伴身后,为自己抵挡攻击
◆勇猛:攻击时,目标以及目标两侧的敌人一起攻击(发动阶段:气势爆满至文字闪动)
◆愚钝:无论发生任何状况,都不会影响气势增减
◆善变:进入战斗时,随机变换成温柔、情义、冷静、愚钝其中一个个性

轩辕剑伍  一剑凌云山海情 完全攻略下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