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猎杀潜航4:太平洋狼群》声呐和雷达的使用

2008-04-07 18:23: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声呐是潜艇的“耳朵”。在潜望镜视距外,艇长依靠雷达和声呐来计划拦截航线;在攻击后下潜躲避驱逐舰时依靠声呐来随时改变航线以远离驱逐舰。
声呐兵会报告收听到的目标信号,你也可以询问他最近的那个目标(军舰优先)的信息。声呐兵的报告滚动显示在屏幕上方的信息窗里,具体的含义如下:
Warship                表示军舰
Merchant        表示商船

Very high        表示很高速(15节以上)
High                表示高速(10-15节)
Medium speed        表示中速(5-10节)
Low                表示低速(5节以下)

Closing                表示距离在缩短
Moving away        表示距离在拉大
Constant distance表示距离基本不变

Bearing                方位XXX(其中0为正前方、90为正右方180为正后方270为正左方)

Long                表示距离尚远
Medium range        表示中距离
short                表示距离很近了

在利用声呐制订拦截航线时,我们的原则是让信号保持在那个方位上不变化(就是说让潜艇和目标两者的相对角度不变,只让距离缩短),等待进入潜望镜视距。进入声呐室,先压缩时间到8或16倍,频繁询问声呐兵,观察方位的变化情况,并按照上述原则适当改变潜艇的航向和航速(一般需要多次调整才能达到要求)。一旦进入了潜望镜视距,后面的观测工作就由潜望镜来接手。如果无论怎么调整都不行,而且距离仍然远,那么就是拦截不到了,等待下一个目标吧。
我个人不喜欢打驱逐舰,对付有护航的船队,一般是打最大的1艘商船,发射后立即下潜撤退,安全了以后再上浮赶往下一个拦截地点。注意这期间时间压缩不能太大,否则会暴露。在利用声呐制订撤退航线时,我的原则是保持安静的前提下尽量快的远离驱逐舰,具体做法可以是:开启“静默潜航”模式、潜到最大深度、航速1挡(开始的时候驱逐舰离你远,可以2挡甚至3档,以后逐渐减速)。鱼雷爆炸后,驱逐舰就猜出了你的大体位置(除非你采用只有你自己知道的另类的占位方法,哈哈),所以鱼雷出管后要立即下潜到最大深度(不要等着欣赏风景啦),并把航向大体上对准船队航向的反方向(如果你此时离船队很近,可以稍微转舵穿阵而过;如果离船队不是很近,就转向90度以上)。
如果被驱逐舰缠上了,就要靠声呐保命了,别忘记好好利用诱饵(按J键)。诱饵共有10个,每个可以在海水里制造维持10分钟的气幕(几种升级型号分别可以维持15、20、25、30分钟)。放诱饵时屏幕上方有提示“Deploying decoys!”,如果提示“decoys not available”就表示诱饵用完了,或者诱饵施放器被炸坏了。

本教程作者sunwolf,邮箱ssunwwolf@hotmail.com




>>猎杀潜航4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猎杀潜航4:太平洋之狼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