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孤岛危机Flow Graph运用10:异形总动员!

2008-04-21 17:43: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孤岛危机(crysis)这个游戏里一个很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些外星异形带来的神秘感。今天,我们来谈谈如何在自己的地图里“引进”外星物种。

  其实,实现异形在地图里的智能运动与实现士兵和载具的智能运动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也就是说用来实现士兵或车辆运动的方法同样也可以使用到异形的相关运动上来,只不过有时候有些方法显得并不是很方便。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个运用起来效果比较好的方法。

  本实现方法引进了三个不同类的异形:大型的“大炸蟹”Hunter,飞行的中型异形Scout,以及在地面乱跑的小异形Trooper。

   在效果实现中分成两组来实现:

   第一组:大炸蟹(Hunter)按照设置的行动区域前进到北韩士兵的海边小村据点,大闹一番:先抓抛坦克,再冰坦克.......。

   第二组:飞行异形Scout先抓取并携带两个地面侦察小异形Trooper,然后按照设定的路线飞向岛屿,在飞行过程中,当到达指定地点后从空中释放两个小异形到地面上,然后战斗的情形。

   好了,让我们分别来讲解两种异形工作的实现方法。

  1.第一步,当然是按照图样布局我们要用的材料了(异形实体:Archetype Entity\Aliens内):
    第一组,(1)一个Hunter大型异形,放在适当的地方.
           (2)一个路标点(Tagpoint) .
           (3)AINavigationModifier.用AI里的工具AINavigationModifier为异形画一个行动区域,将异形与路标点都布局其中.这个行动区域的作用可以让异形在计算到达目标的路径时可以根据地形情况自由调整.
           (4)Tank实体,关于这个嘛,你自己随便放吧.一般放在路标点附近.
    第二组,(1)放置一个飞行异形Scout
           (2)两个侦察小异形Trooper.          
           (3)一条AIPath.飞行用的空中路径.
           (4)一个触发器(ProximityTrigger).放置在路径中间的适当位置,用来实现在触发器区域内释放小异形的效果.

  2.其次,创建流程图.可以直接打开Flow Graph工具(View菜单 > Open view pane > Flow Graph),也可以直接选中大异形,然后点击Flow Graph栏中的Create(创建)按钮来给这个触发器创建一个流程图,然后指定一个这个流程图将被保存到的组,名称随你取,这时出现FG窗口,就是图上方的那个创建流程图的工具.然后在该流程图任意中间区域单击右键打开添加流程图窗口.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第一项Add Node项下的相关节点,添加如下几个窗口,如果添加的节点窗口看起来是个点,就使用鼠标滚轮来缩放,或者鼠标右键点击Fit Graph to View,那个节点窗口会自动调整到适合窗口宽度并可见的。(具体方法请参考游侠论坛其他图文教程):

  FG窗口中添加相应节点窗口.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