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翻译《合金装备》世界的历史年表——现实与架空相互交织的历史

2008-06-11 16:19: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文章内容翻譯自FAMI通第1017期6月13日雜誌中的MGS4特輯。紅色字體為遊戲中的虛擬歷史事件,『』中的文字為MGS系列作品名稱。中文名稱以WIKI為准,摘自WIKI的文字會以“WIKI解釋”提示,其他均為日文翻譯

年號
事件
1939
德國進攻波蘭。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
      1939年9月1日,獨裁者阿道伕·希特勒率領的納粹德國進攻波蘭。針對此、英國法國對德宣戰。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進入到1940年、德國以閃電戰進攻西歐各國。1940年、日本 德國 意大利3囯在柏林締結了3囯軍事同盟條約。受德國進攻蘇聯所為、英國 蘇聯聯合美國組成盟軍,美國正式參戰。戰爭持續要1945年。
1940
意大利對英國·法國宣戰。
      美國新澤西州的RAC研究所内,發表了世界上第一台電子顯微鏡。
1941
日本海軍空襲珍珠港。
      美國開始“曼哈頓計劃”
      斯大林就任蘇聯總書記
1942
中途島海戰
        Hal Emmerich (Otacon)[ハル・エメリッヒ(オタコン)]博士的祖父參加“曼哈頓計劃”
        THE BOSS(ザ・ボス)成立Cobra(眼鏡蛇、コブラ)部隊。
1943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在弗吉尼亞州落成。
        羅斯福·丘吉爾·蔣介石在開羅舉行會談。
1944
諾曼底登陸
1945
◎雅爾塔會談
      1945年2月、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丘吉爾·蘇聯總書記斯大林在蘇聯克裏米亞半島舉行首腦會談、對德國等戰敗國的戰後處理問題進行協商。但是,由於政治思想的的不同,以美國爲首的資本主義陣營與蘇聯爲首的共產主義陣營對立深化。共產圈主要集中在東歐,被稱爲東側。對此、資本主義為主體的西歐被稱爲西側。至此、正式揭開東西冷戰序幕。
      廣島、長崎投下原子彈
      日本無條件投降
      第二次世界大戰總結
      Hal Emmerich (Otacon)[ハル・エメリッヒ(オタコン)]博士的父親出生
1946
第一次印度戰爭爆發
      铁幕(Iron Curtain)[來自wiki的解釋:指的是冷战时期将欧洲分为两个受不同政治影响区域的界线。当时,东欧属于苏联(社会主义)的势力范围,而西欧则属于美国(资本主义)的势力范围。这个词出自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美国密苏里州富尔敦城的威斯敏斯特学院所发表的题为《和平砥柱》的演讲中]
1947
THE BOSS(ザ・ボス)解散Cobra(眼鏡蛇、コブラ)部隊。
1948
第一次中東戰爭爆發
      甘地遭暗殺
1949
東德與西德誕生
      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
1950
朝鮮戰爭爆發
1951
舊金山條約簽訂
      美國、内華達州内舉行核試驗
1952
NASA成立
1953
斯大林死去
1954
◎比基尼環礁氫彈實驗
      1954年3月1日、美國在太平洋馬歇爾群島中的一角比基尼環礁裏舉行氫彈實驗。日本靜岡縣燒津市的金槍魚漁船“第五福龍丸”受此影響,乘組員23人感染核輻射。送往東京、大阪的金槍魚被檢出大量強放射能。比基尼環礁在1946年到1958年閒共舉行了23次氫彈實驗、讓人感到意外的是,該數字與“第五福龍丸”受害者的數字相同。怪物哥斯拉斯根據此氫彈試驗構想而成。
      日本自衛隊成立
1956
第二次中東戰爭爆發
      匈牙利革命
1957
蘇聯成功發射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伴侶1號」
      蘇聯成功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
      ◎洲際彈道導彈(ICBM)
      ICBM被稱爲像大炮的砲彈一樣飛行的對地導彈。世界上第一個彈道導彈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開發的V2導彈。終戰後、德國的軍事技術被戰勝國取得、蘇聯獨立開發完成了洲際彈道導彈。搭載了核武器的導彈發揮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機能。基本構造與太空火箭相同。ICBM的開發是與美蘇兩國宇宙開發時同時進行。射程為6400公尺以上。
1958
赫魯曉伕就任蘇聯總理
      美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探索者1號」發射成功
1959
中國·印度國境紛爭
      古巴革命
1960
U-2墜機事件
      法國第一次核試驗
      美國NSA(國家安全保障侷)的暗號解讀員流亡蘇聯。
1961
柏林墻出現
1962
美國偵察機U-2確認在古巴發現蘇聯制導彈。
      ◎古巴危機
      美國偵察機U-2在古巴境内發現能覆蓋美國全土的蘇聯制導彈為開端,象徵着東西冷戰的事件。在美國持續介入古巴共和國卡斯特儸政權的1962年、以武器提供為交換條件,承認在古巴配置蘇聯制彈道導彈。美國總統約翰·F·肯尼迪備戰與蘇聯的全面戰爭等、爆發核戰爭危機。不過事件在13天内得到解決。
1962
Sokolov(索考洛夫、ソコロフ)返還蘇聯
1963
美英蘇簽訂部分核試驗停止條約(PTBT)
1964
中國第一次核試驗
      機密部隊FOX進行Virtuous Mission﹝貞潔任務、バーチャスミッション﹞以及Operation: Snake Eater﹝食蛇者、スネークイーター﹞作戰行動
     『METAL GEAR SOLID 3: SNAKE EATER』 
      授予綠色貝蕾帽的ジャック、BIG BOSS(ビッグボス)稱號
1965
美國直接介入越南戰爭。北爆開始
      ◎越南戰爭
     1965年、受越南民族解放戰綫指導的越南民主共和國,以南北統一為目標展開遊擊行動為開端的戰爭。雖然取得在與印度的戰爭中勝利並被承認之後,以北緯17度為界,美國的傀儡國家·越南共和國成立,國家被一分兩段。由於美國的介入、越南民主共和國向蘇聯、中國尋求支援等、戰爭迅速激化。可是、1975年以越南民主共和國的勝利,戰爭揭下帷幕。100万人以上死于戰爭。
     美國、黑人運動指導者馬爾科姆X遭暗殺
      シギント、涉及ARPAnet的成立。
1966
中國文化大革命開始
1967
美軍在越南開始“枯葉作戰”行動。
      中國氫彈試驗成功,成爲第4個核持有囯。
1968
華約機構國家進攻捷克斯洛伐克。
        布拉格之春
        美萊村屠殺事件
        馬丁·路德牧師遭暗殺
        EVA在越南河内失蹤
1969
中國與蘇聯國境紛爭
1970
特種部隊FOX、San Hieronymo Peninsula(サンヒエロニモ半島)事件發生
      パラメディック、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美國第一次導入パラメディック制度。
      Major Zero(傑洛少校、ゼロ少佐)解散FOX部隊
      美國得到全部的“賢者の遺産”。美國的賢者們改名為“愛国者達”。
      『METAL GEAR SOLID PORTABLE OPS』
1971
BIG BOSS(ビッグボス)設立FOXHOUND。
1972
アンファンテリブル、“恐怖小孩計画”開始
      Solid Snake(ソリッド・スネーク)、Liquid Snake(リキッド・スネーク)、Solidus Snake(ソリダス・スネーク)誕生
1975
越南戰爭終結
1977
日中友好條約簽訂
1978
蘇聯進攻阿富汗
1979
伊朗·伊拉克戰爭爆發
1979
西側各國抵制莫斯科奧運會
1982
蘇聯勃列日涅夫總書記死去
1983
美國里根總統打出SDI構想
        ◎SDI構想
        WIKI解釋:[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之战略防御计划,简称星球大战(Strategic Defense Initiative,亦称 Star Wars Program,简称SDI。)台灣称“星戰計畫”。该计划原自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在冷战后期(1983年3月23日)一个着名演说。“星球大战”发表后,1985年1月4日由美国政府立项开发,定名为: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战略防御计划,计划于1994年开始部署。其核心内容是:以各种手段攻击敌方的外太空的洲际战略导弹和外太空航天器,以防止敌对国家对美国及其盟国发动的核打击。其技术手段包括在外太空和地面部署高能定向武器(如微波、激光、高能粒子束、电磁动能武器等)或常规打击武器,在敌方战略导弹来袭的各个阶段进行多层次的拦截。美国的许多盟国,包括英国、意大利、西德、以色列、日本等,也在美国的要求下不同程度地参与了这项计划。]布什總統發表的新導彈防禦構想,是承接此構想而來。
1985
蘇聯總書記戈爾巴喬夫的經濟改革
1989
波蘭的共產黨政權崩坏。
      ◎柏林墻崩坏
      WIKI解釋:[1989年11月9日,新东德政府开始计划放松对东德人民的旅游限制,但由于当时东德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君特·沙博夫斯基(Günter Schabowski)对上级命令的误解,错误地宣布柏林围墙即将开放,导致数以万计的市民走上街头,拆毁围墙,整个德国陷入极度兴奋状态。此事件也称为“柏林围墙倒塌”,虽然围墙不是自己结构倒塌,而是被人为拆除。当时的柏林人爬上柏林围墙,并且在上面涂鸦,拆下建材当成纪念品。十一个月后,两德终于统一,成为“柏林围墙倒塌 ”后的最高潮。]
      捷克斯洛伐克共產黨政權崩坏
1990
伊拉克進攻科威特
      東西德統一
1991
海灣戰爭爆發
      獨聯體崩坏
      Solid Snake(ソリッド・スネーク)、與綠色貝蕾帽一起潛入伊拉克西部
199X
BIG BOSS(ビッグボス)成立OUTER HEAVEN(アウターへブン)
      Solid Snake(ソリッド・スネーク)加入FOXHOUND
1995
OUTER HEAVEN(アウターへブン)蜂起
      BIG BOSS(ビッグボス)與Solid Snake(ソリッド・スネーク)對峙,BIG BOSS(ビッグボス)從此音訊全無
      核搭載的雙足步行戰車METAL GEAR第一次確認
      『METAL GEAR』
1997
香港歸還
199X
獨立武裝要塞Zanzibar Land(ザンジバーランド)出現。
1999
NATO空襲南斯拉夫
      ◎科索伏战争
      WIKI解釋:[南斯拉夫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之間的戰爭。從3月24日至6月10日[1],當北約攻擊南斯拉夫目標時,阿爾巴尼亞人游擊隊持續與南斯拉夫武力戰鬥,在這段期間,戰亂造成了科索沃的人口大滅絕。科索沃的情勢造成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關切,為維持歐洲的區域穩定而出面調解,雙方在巴黎進行談判,北約提出的議案,包括同意科索沃繼續自治三年,公民諮詢的方式決定未來政治走向(即邁向獨立 ),並由北約進駐軍隊維持和平。但塞國總統米洛舍維奇以外國部隊進駐南斯拉夫是侵犯主權的行為而予以拒絕,雙方始終沒有達成協議。在1999年3月23日的最後通牒時效過後,美國柯林頓政府宣告終止外交努力,開始對南聯實施空中攻擊,南聯的回應則是大舉進軍科索沃,以更殘酷的種族淨化政策,驅逐阿裔人民離境,造成歐洲二次大戰以來最大的難民潮。經78天轟炸,南聯遭受相當大的犧牲。]
      Zanzibar Land(ザンジバーランド)騒乱
      BIG BOSS(ビッグボス)與Solid Snake(ソリッド・スネーク)對決
      20世紀最強戰士BIG BOSS(ビッグボス)死亡
      『Metal Gear 2: Solid Snake』
2000
北朝鮮平壤舉行朝鮮半島分斷後第一次南北首腦會議
      Solid Snake(ソリッド・スネーク)、FOXHOUND除隊。在阿拉斯加隱匿生活
2001
美國九一一恐怖袭击
      ◎美國九一一恐怖袭击
      WIKI解釋:[简称“九一一”或“911”,是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美国本土,通过劫持多架民航飞机冲撞摩天高楼的自杀式恐怖袭击。在事件中共有2998人死亡,包括美国纽约地标性建筑世界贸易中心双塔在内的6座建筑被完全摧毁,其它23座高层建筑遭到破坏,美国国防部总部所在地五角大楼也受到袭击,美国经济同样遭到严重打击。该事件也导致了此后国际范围内的反恐行动,包括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以及针对恐怖组织及相关国家越来越大的压力。这次事件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以大型潜艇搭载的水上飞机和“风船炸弹”空袭美国以后,美国本土第二次遭受来自空中的袭击,也是继珍珠港事件后,历史上第二次外国势力对美国本土造成重大伤亡的袭击,事件中死亡的总人数已经超过珍珠港事件中的2400人。
      美國進攻阿富汗
2002
美國向伊拉克派遣多囯部隊
2003
伊拉克戰爭爆發
      薩達姆政權崩坏
2004
Shadow Moses島(シャドー・モセス島)事件發生
      FOXHOUND解體
      第43任總統、George Sears辭職。44任總統ジェームズ・ジョンソン就任
      『METAL GEAR SOLID 』
200x
反METAL GEAR財團フィランソロピー發足
      Solid Snake(ソリッド・スネーク)、Hal Emmerich (Otacon)[ハル・エメリッヒ(オタコン)]博士破壞各地的METAL GEAR、遭國際通緝。
2006
北朝鮮公然舉行導彈發射試驗
2006
曼哈頓海發生油輪沉沒事件
2009
海洋工廠“Big Shell(ビッグ・シェル)”佔領事件發生。SONS OF LIBERTY決起
      雷電與Solidus Snake(ソリダス・スネーク)對決
      『METAL GEAR SOLID 2: SONS OF LIBERTY』
20XX
雇傭兵企業“OUTER HEAVEN(アウターへブン)”擡頭
      『METAL GEAR SOLID 4 GUNS OF THE PATRIOTS』


>>合金装备4 专区

标签:资料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