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全剧情分析(全本)

2008-06-23 18:02: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BCL大型分析/研发项目:

仙剑论情第五卷
系列作品之——

仙剑奇侠传四全剧情分析

全本

Blackill Computer Laboratory 荣誉出品

至仙剑论情全系列读者和仙剑四玩家


时光如逝,光阴如梭。在开发了将近六个月后,这部我自执笔以来,所撰写的最为费力,也是字数最多的一篇文章《仙剑奇侠传四全剧情分析》全本,就正式与您见面了。
原本是在今年的五月份,我们正式推出《仙剑论情第五卷》,而当时我们确已创作出了完整的梦璃章和部分菱纱章样稿。这些草稿,在外界看来,恐怕应该算得上是优秀了,但是在我看来,这些东东都是拿来骗人的。因为它们并不是基于已经完全成熟的感情,而仅仅只是基于我的写作功底。也许这些文章写完发布后,只要顶着“仙剑论情”的招牌,大多数以前的读者和仙剑四的玩家多会买账,但这不是我想要看到的东西。我不能够自欺欺人,我不能够做出一篇滥竽充数的“大作”来欺骗一直关心这部作品的网友们。
所以从那次教训开始,我便重新部署研发和写作的思路。仙剑论情,顾名思义,是论述仙剑的爱恨情仇,所以,紧扣仙剑游戏,是仙剑论情成功的唯一出路。所以根据边玩边写所创作出的东西,我们决定先创作和发布《仙剑奇侠传四全剧情分析》,然后根据这篇文章,来制作仙剑论请。
本文原是为了创作《仙剑论情第五卷》而撰写的随机性游戏故事脚本,是在我,通过一边玩游戏,一边总结出来的旨在分析剧情的一个笔记。可是在剧情不断的积累后,这本笔记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了它原本要为之服务的东西。
这篇作品,其实严格的讲起来,并不能算作是“全剧情分析”,而应称为“全剧情分析的一次尝试”来说更加客观。因为它其中夹杂着我太多感性的语言,太多对于自己内心的抒发。现在,就连我自己也分不清,这篇文章究竟应该叫做“全剧情分析”,还是“仙剑奇侠传四~长篇小说”但正是让我自己成为了本文的宿主,这篇文章,才能在经历了血与泪的洗礼之后展现在您的眼前。
在创作初期,比如红衣少女,初涉红尘若干章,是完全的笔记形态。但是为了和后面的文章步调一致,我们在本文通稿之后,重新写出了第一章的卷头。第一章原本没有卷头,更是没有“红衣少女”这么个概念。因为,原本就没有第一章。
在创作中期:理性化的分析揭漏了从迷香缭绕直到寒剑夜鸣这些章节的所有细节。
而到了后期:由于自己被严重的带入到了故事情节中,我已经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我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写什么,只知道自己的手,还在机械的敲击着键盘,直到十个手指全部麻木。
直到全文结束,仍然有着大量的篇幅,没有分章节,没有卷头等等。仍然有大量的错别字有待修改,而这篇文章的撰写,也是对我的耐力和创作能力的极限挑战。
对于文中的很多风格不一,形态万千的部分,我不愿意在除了错别字以外,对那些五花八门的风格做过多的修改和调整。因为,最大限度的保持创作此文的原貌,才是尊重这一路走过来的心血。
甚至我现在,都已经不记得在本文当中,自己曾经写了什么,看到这些曾经写出的东西,感到相当陌生。
我们希望在您看到这篇文章时,他已经趋于完善,趋于完美。
我们很高兴这篇作品最终落稿并呈现在您眼前。我们也很高兴能通过此文与您一起分享仙剑的心得。

感谢您的支持

《仙剑奇侠传四全剧情分析》《仙剑论情第五卷》制作人:Blackill

2008年6月14日

友情提示:

本文字数一十一万三千多字,请不要试图在上网的时候读完全本,如果您喜欢的话,请您将网页保存在您可以随时观看的设备当中。

我们欢迎您对本文提出任何意见,或者就您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探讨。但是我们不认为在读完整篇文章后,就对某一两个问题发表自己独到的观点,是可取和理智的行为。
这么大的一篇文章,其中的诸多用词不当,或错别字地方在所难免,如果造成您阅读困难,我们深表歉意。


由于通过网络发布后,一些格式可能会有所改变。因此,此处提供DOC档下载,请需要的玩家在此下载本书的DOC档。
《仙剑奇侠传四全剧情分析 (全本)》.DOC:



正文:

开端:(改过)

在一个云山雾绕的地方,几朵有如莲花般的建筑直耸云天。而在那株最大的莲花台下,聚集了很多穿蓝白色道袍的人。他们手握兵器,仿佛正在严阵以待,准备着什么。

而在这些人的正上方。矗立着一座莲花形的巨大平台。那里有两个人,正在用尽全力,挥舞着手中的剑。忽然,他们的剑,飞向了同一个地方,扎进了平台的正中心。而从这一红,一蓝的两把剑上,猛然间射出了一道剑柱,这道剑柱以螺旋似的方式直冲云霄。
一阵巨大的响声过后,下面的观众们,惊恐的望着天上,他们不顾寒冷的阴风打在脸上,只是下意识的紧握住手中不停颤抖着的剑。猛然间,从天上忽然掉下来数个巨型怪蛋,砸在了人群之中。而当蛋裂开时,里面冲出了许多吃人的猛兽。
那些手握利剑的人立即冲了上去,但猛兽轻轻一挥头。人们被向石子一般被甩在半空中。这时的人们,再也不敢向猛兽发动进攻,惊恐的人群随着猛兽的脚步声四散逃开。就在这时,天上忽然落下几道剑光,刚刚凶残吃人的猛兽,在一瞬间化为灰烬。
在天的那一边,对立着一位胡须过腰的老人和一位满头白发的女子。他们正在那里相互缠斗。老人发出了最猛烈的攻击,一道剑气过后,女子被击伤了。当老人再次聚气的同时,女子的眼中,忽然闪过一丝紫色的凶光。当老人的身体化为一杆利剑,穿过女子的时候,女子惨叫一声,化为了一阵紫色的雾气。
老人深深的呼了一口气。得意的抚摸着自己雪白的胡须。但是,在他背后,那股紫色的气并没有四散开来,而是越聚越浓,最后,竟然再次聚成那个女子。这时,老人才发现了异常,但已经来不急了,女子向一头豹子一样,冲了过来………
十九年过去了,房屋里,依旧保留着天青去世之前的模样,天青生前用的大火盆,那磊的半人高的柴火……仿佛天青一直都在,是的,他一直都在。他舍不得这里,舍不得和夙玉一同经历的那最甜蜜的时刻,舍不得他的儿子,也舍不得这里的一草一木。天河,向往常一样祭拜自己的父亲。父亲临死之前,暴躁的脾气,至今让天河心有余悸。
云天河跪在桌子面前,桌上,是一直嗷嗷叫个不停地小山猪,在桌子正中间,摆放着一个香炉,而香炉后面,是一个木头排位,上面写着三个字“云天青”。仅此而已。天青什么都没有带来,也什么都没有带走。唯一留给儿子的,除了那柄迷一样的剑以外,只有这个名字。
云天河:爹,我错了。

门口的山猪,在呼唤着她的孩子。仿佛夙玉,在呼唤着天河。你大了,该完成你的使命了……。一扇尘封已久的大门,一个因为家族命运而出走的妙龄少女。一个在山上,无所事事的野人,也许一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
望舒剑在尘封已久后,被天河射向菱纱的一霎那,再度苏醒。连同苏醒的,还有那是九年前的往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