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全剧情分析(全本)

2008-06-23 18:02: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红衣少女:(改过)


看着猪跑入了爹说过的禁地“石沉溪洞”,孝顺的天河急出了一身冷汗。而当他第一次踏入这个洞穴时,却发现爹提到里面的机关竟被打开了。天河认为是“猪妖”打开了机关,便一路尾随进来,要杀掉猪妖。
此时,他隐约听见前面的山洞里传来响动,果然看见一个身影正在前方。天河毫不犹豫的拉弓射剑,只听前面传来一声女孩子的叫声,那个黑影顺势倒地。但是奇怪的是,她竟然毫发未伤。
虽然菱纱遭到了天河的“暗算”,但是看到有人把剑当箭射,未免又好气又好笑。但是“狡猾”的菱纱并没有和野人缠斗,而是立即逃走。看来这一招菱纱已经非常熟练了。在她一个人闯荡江湖之时,遇到危险是很平常的事情。从她的这个做法,可以看出她的随机应变的本领,和她曾经吃过的苦头。
天河见到猪腰竟然给他讲话,不由得吓了一跳。
云天河:死猪妖不但会变人形,会说人话,还使出奇怪的妖法,按爹说的,道行已经挺高了……(关键的一句话,回答了柳梦璃,婵幽等人为什么是人身。)
这时他二人都没有注意到,当菱纱第一次碰触望舒剑时,有一道光,从她的手上,滑落到剑上。而经过菱纱碰触过的望舒剑,闪现着耀眼的光芒。天河第一次开始注意到爹留给他的剑发生的奇异反应。
云天河:我,我也不知道,以前从来没这样过。剑从来不会飞来飞去,又是发光,又是自己飞回来。
而当他们再次相遇后,天河依旧想要拿剑射她。这时菱纱又想逃走,但已经没有烟雨夺魂了的她,又挨了一剑。但是,因为她已经成为了望舒的宿主,望舒剑并没有伤害她。已经无路可逃的菱纱不由得开始仔细注意这个试图伤她的男孩。而望舒剑苏醒后。可以在射出之后飞回。天河第二次感到剑的变化。
韩菱纱:可恶,还好我闪得快,真想要我的命吗?
菱纱这时还并不觉得天河一定要杀她。并对这个野人感到好奇。而天河说她是“晚饭”,又是什么“猪腰”,让她觉得很奇怪。这个野人到底想干什么?而当她知道天河当她是猪腰,她感到自己被侮辱了。呵呵。这时,菱纱显然还是不知道这个野人什么都不懂。还以为天河想要“冒犯”她。
天河也是第一次从菱纱嘴中听到了爹以前说过的那个所谓的“女人”,而爹也给他说过“女孩子的胸软软的,不可随便乱摸”。等话,和曾经说过“我云天青的儿子,怎么能让人欺负”等话,证明云天青并非希望天河一辈子住在山上,但他害怕下山后的儿子将来也会步入他的后尘。所以在对待天河下山问题上,天青是矛盾的。
这时菱纱听见天河说“女人,爹说过的那一种?”时,觉得很过分,以为天河把她不当女人。呵呵。
云天河:是女人,那就不是猪腰咯。
菱纱半信半疑的认为天河是个呆子,竟然呆到连女人都没见过。当然,呆子一词,含有些许贬义的意思,这正是一个世俗之人在看待一个没经历过世俗的人应有的眼光。天河这时才明白被自己射伤的是一个花季少女。他慌忙跑过来,脸上露出了羞涩的红润。这是天河第一次和女孩在一起。呵呵。但可惜天河现在还是念念不忘那个门上的机关是哪只猪打开的。
云天河:你,刚才有没有受伤? 韩菱纱:哼,可算想起来了,还不过来扶我一把,闪得太急,脚都扭到了。
这时菱纱可能才发现自己受伤扭了脚,让天河来扶自己一下。菱纱是个很脆弱,很容易受伤的女孩,不管是感情上,还是在生活中,以前爸爸妈妈就不好好待她。而这么小就一个人走江湖,真不知道她这么多年是怎么活过来的。菱纱就跟一朵鲜花一样,需要人的关爱。而天河这才把菱纱当成是女人。才开始用对待一个女人的方式来对待菱纱。
云天河:爹说过,男女授受不亲,不能乱摸的。(证明天青并不是一个放浪弟子,至少在入琼华之后。)
而当天河说出这样的话的时候,菱纱不觉脸红了。“你!想得美!谁让你摸了,是扶,扶我一下。”这时菱纱的拒绝非常坚定。但是她还是忍不住脸红了起来。菱纱真是一个口是心非的女孩。明明需要被人关爱,却非得说的那么难听。可怜小小天河,这么小就灌输了一脑子的封建思想。
云天河:好吧,我这可是为了帮你。
天河要遵守父亲的话,但又不能看着菱纱受伤了不帮。呵呵,为了菱纱终于违反了父亲。也许菱纱在刚刚让天河扶她的时候,还没有把他当成外人,但这句“谢拉。”呵呵,还是有些见外了。也难怪,还不知道这个野人叫什么呢。菱纱很好奇天河的身世,很好奇这个男孩怎么连女人也不知道。所以她站起来后,还没顾得上去看看自己的脚伤就迫不及待的向天河询问他的身世。
韩菱纱:难怪没见过女孩子,真的不知道你爹怎么跟你说的。说男女授受不亲之类的啊。(菱纱忍不住又红了脸。因此可见菱纱并不是一个情场老手,在她若干次脸红之中,我们可以肯定,这个女孩和天河一样尚未接触过异性的爱,互相都是情窦初开。很单纯。很纯洁。)
很难想象这个女孩子在没有人帮,没人爱的情况下独行千里。这也在侧面证明菱纱是渴望获得爱的。而她的内心是孤独的,是希望有人来陪伴她的。因为她从生下来到见到天河前都一直很孤独。而这时的天河很单纯,对菱纱说“爹说过,女孩的胸和男孩不一样,软软的,不可随便乱摸。”爹交给天河的东西也很单纯。爹还是害怕天河见了女孩子随随便便招惹麻烦,再次证实天青并非想让天河一辈子守在山上,而是让天河走自己的路。而菱纱听到了这句触动女孩子私密的话后,当场就羞红了脸。
韩菱纱:你!淫贼啊!原以为你爹是个儒酸文人,竟然教出你这种傻瓜,没想到也是个胡言乱语之徒。
菱纱先开始听到“男女授受不亲”认为他爹是个儒酸文人,竟然教出天河这种傻瓜。所以从这句话判断,菱纱并不喜礼教之中的男女压抑。后来又听到这句话,他爹又成了胡言乱语之徒。骂天河是傻瓜。天河听到菱纱骂爹的话,生气了,并作出要打人的姿势。说名爹在他心中的重要,但是不见得云天河真的要打菱纱。前面的两次是误伤,而当他知道菱纱是女孩子后,他便按照应该对待女孩子的方法来对待菱纱。如同他后面说道的:“女孩子是用来疼的,不是用来凶的”,不能凶女孩子。等话。
韩菱纱:好了好了~别气,算我讲错总行了吧?(随机应变本领真高)
这时,菱纱不再打听天河的身世,改问他洞中的秘密。本身菱纱来洞里就是来找秘密的。天河这时才察觉到菱纱是故意闯进来的。并告诉她爹说过不让人进来。并想到菱纱开了机关,这时他感觉隐隐的杀气传来,并开始戒备菱纱,怀疑是菱纱要杀他。而天河天生就能感觉到杀气。菱纱被吓了一跳,但也没做什么,只是想要缓和气氛,进一步随机应变。
这时魁招出现,并欲治天河等人死地。天河发觉杀气是魁招发出的。随机应变的菱纱希望逃走,但因为天河不想跑,菱纱只能因为天河而硬着头皮一起参战。第一局,二人打不过。菱纱还是不忍丢下天河逃跑,此时菱纱想到的方法就是使用五灵仙术。并在此时向天河传授了五灵仙术,天河便开始手脚不听使唤。此点再次说明天河身体的异常。而在第二次战败之后,菱纱认为自己只能是死路一条,隐约提到了自己的心愿未了,是自己此生最大的遗憾。这时天河用望舒剑对付魁招,魁招认出望舒剑,随即消失。
菱纱当看到天河用这招时,非常惊讶。不知想说什么,是想说天和竟是个高人,能够使得剑忽然如此耀眼,还是想说天河敢于战斗到最后时刻呢?菱纱这时第一次称赞天河好厉害,知道怪物的弱点,但是听到下面的一句话,又很失望。“什么吗,搞了半天还是傻瓜一个,还以为你有多威风呢。”
这时密室出现,菱纱非常高兴,认为自己找对了地方。这时再次询问天河关于剑仙的事情。而且第一次提到那把剑的古怪,和神秘。而“这是剑”,则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不世俗的天青。他一边超凡脱俗,一边却世俗的千叮叮万嘱咐的提醒天河所谓男女授不亲。
菱纱进入洞中,第一次展现出了自己的风水才能,但是她评价修筑这个墓穴的人是个大外行。
涛山阻绝秦帝船,汉宫彻夜捧金盘。玉肌枉然生白骨,不如剑啸易水寒。(这一行字应为夙玉生前所作)
这时,菱纱认识到了这个山顶野人背后有着惊人的秘密。便询问野人的爹娘是不是剑仙,但是她得到的答案却并不能让她满意,先是天河告诉他爹生前并没提及“剑仙”二字,然后,天青在世时患有重病,咳出的都是血。但此时菱纱并不能确定天河他爹真的是,还是不是剑仙。但这至少是她得到的唯一线索。而剑仙,我想应是天青在少年时期最向往的事情,在经历了那一场浩劫之后,便至死不愿再提及这两个字。只跟天河提到了“以气御剑”这个功夫。但他也说这很难达到的。可以看出,那场在十九年前的浩劫,对于天青性情有着很大改变。
这时,菱纱第二次告诉天河她的名字。但和第一次有所不同。第二次是以“菱纱”二字,并非“韩菱纱”这个全名。而“菱纱”,我们可以理解为爱称,而非第一次见到天河时,大声喊出“本姑娘韩菱纱”。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菱纱是需要且向往爱和被爱,并不赞同男女之间的那种封建隔离。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菱纱在一个人闯荡江湖时生活的艰辛,和别人对她的白眼。天河也是好容易才叫出口来,还脸红了。呵呵。这是他第一次用爱称称呼一个女孩子。但自菱纱认识天河伊始,一直称其为天河,只有在生气的时候才喊出“云天河”这个全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