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全剧情分析(全本)

2008-06-23 18:02: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云天河:用草药是爹教我的,力气大的野兽没两下就挣脱陷阱,受伤是常有的事。(可以看出天河一个人生活在山上的艰辛。)
“等一下就靠你了。”“没问题。”天河回答的多么干脆啊。菱纱肯定会觉得这是一个值得依靠的伙伴。有了天河,菱纱可以省去多少艰辛险阻。这样的一个伙伴,我相信菱纱一直都在期待着。特别是在她独自一人闯荡江湖时,只身一人面对强大的敌人。或只身一人深处险境,孤立无援之时。

入世:(改过)

“哇,人好多,这么多人。”才开始菱纱还嘲笑天河没有见过人多,但是后来她一想,天河本来也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啊。天河第一次接触到,看到这么多的人,心里肯定很开心。因为除了爹娘以外,还有这么多的人啊。
“根本没在听我说话。”菱纱好像很在乎天河是否在听自己说话。依照后面的剧情。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发生。菱纱希望天河听自己的话,和自己步调一致,但是却发现天河是个自得其乐的家伙。而且菱纱对于听了话,但不回答这个事情很反感,从另一个侧面上说明菱纱很在乎这个野人。在乎这个野人是否他在乎自己。
菱纱为了让野人能适应山下的生活,开始交给天河一些最基本的社会常识。并说,这里不比山上,不是比谁的拳头硬。看来在山上,天河的确是依靠拳头硬,欺负了我们的菱纱啊。恐怕她这时还在耿耿于怀呢。菱纱为什么要这么教呢,说难听点,就是害怕野人给自己惹麻烦,说好听点,就是担心野人受到伤害,这时的野人在菱纱面前,只是一个孩童,菱纱得跟个娘一样带着他。这时菱纱对于野人的感觉很复杂吧。即是同伴,又是自己得用心照顾的对象。母爱的本性和对异性的爱都在此时不知不觉的被激发了出来。
“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息,然后商量接下来要去哪里。”她们现在还并没有明确的目标,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菱纱想去找村长,但走着走着又犹豫了,回来又对天河千叮叮万嘱咐叫他不要惹麻烦。
林环凤:前几天,咱们这太平村来了个女娃儿,又机灵又俊俏。找不着地方住,还是在村长家借宿呢。
看来菱纱虽然去找村长,但是仍旧十分担心天河,更加没走远,可能时不时的回头看看。这不,看见天河又惹麻烦了,就赶快跑了过来。还记得菱纱在妖界降临,紫英出手救治天河时,说紫英是因为担心天河而悄悄尾随其后的。那么为什么菱纱这么清楚呢,她当时是躺在床上的啊。所以这两句话反衬出菱纱也干过与紫英同样的事情,我想这件事情,第一个是太平村,第二个就是柳府花园约会。
菱纱要为天河给李慎赔钱,李慎一听说菱纱和天河是一块的,便敲开了竹杠。这时李慎叫王奎山来修理天河,菱纱才开始只是在一味的道歉,希望能够化解这场矛盾。但是在看到野人就要被人欺负的时候,她终于急了:“你别不讲理,我说过要给钱的!”但野人毫不在乎,坚持要打。菱纱是和他一队的,便和他共同遇敌。这时的菱纱并没有选择去做一个旁观者,而是处处维护野人,帮野人出气,别人欺负野人了她也要和野人一起战斗。这能说菱纱只是想要在利用野人吗,就算初衷是这样,但事实却绝对不是这样的。也许和菱纱说的一样,天注定的。当她们相遇的那一霎那,她们的命运就被彼此改变了。
而即便光明正大的赢了王奎山,但是众人依然不服。后来更是发现天河就是天青的儿子,恼怒的众人便开始数落天青当年的不是。我看了看,也就是骗人家糖吃,和人家抢姑娘,将喝醉酒的人扒光了扔在大街上,打赌赢了,让人跳到河里冻着。间接的证明天青以前放浪的性格。虽然这些事情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积少成多,全村老少都被他拿来戏耍,他成了全村的公敌。而最终导致被逐出家门。但根据后面的剧情看,天青即便被逐出家门,但当时年少气盛的他也并没有放在心上,后来还在路过寿阳城的时候救了柳世封一命。但是当他大限将至,即将死去的时候,他还是选择了落叶归根,回到了这个曾经生他养他的地方。青鸾峰离太平村这么近。天青也经常站在山峰上往下看。他在想什么,是否很怀念儿时的时光?而太平村就在青鸾峰的脚下,那么这座山,也许就是天青小时候,最喜欢去的地方吧。
村长云勒来了后,并没有直接去理天河,而是发难菱纱,天河挡在菱纱前面,说“爹说过,女孩子是要好好对待的,不是拿来凶的。”这时的云勒才注意到眼前的天河。也许是长得太像的缘故,也许是行为举止太向当年的天青了,云勒也差一点认错。而此时的菱纱看到天河挡在她的面前,她是否心中也充满了暖意呢?
这时云勒向他们讲起了云家历史。云家族先镇守边疆有功,得以被朝廷恩慈修建祠堂,并将原本的云家村赐名为太平。但是到之后,云家再无人出入仕途。云天青就是在这么一种环境下,诞生并长大的。祖先留下的那份荣耀,和云家此后没人再出入仕途,以及云家书香门第的现实,他的父母辈,一定非常希望天青能够让云家继续光宗耀祖。就在这种希望和威逼之下,天青逐渐成了一个放浪子弟。也许是受不了家人的管教,也许是在学业上无所成绩,所以破罐子破摔,但是最后终究导致了“屡教不改”招致被驱逐的命运。我想,天青的这种放浪性格的形成,和旁边的山有着很大的关系。当他被家人威逼学习的间隙,跑到山上玩耍片刻之时,他都会觉得很快乐。
而当云勒说出这些话时,很难想象第一个有反应的竟然是韩菱纱。他不能眼见着自己的同伴被人如此欺负,如此数落,在和村长顶嘴之后,头也不回的跑走了。的确,那些村民不应该揪着天青的陈年往事不放,而天青是天青,天河是天河。父辈犯错,又和后代有什么关系呢?而从对话中,我们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村长并不占理,说不过了,就只会拿些礼法来压派人。菱纱的这种性格,柔中带刚。并不是一味的耍心眼,用技巧赢得对方。
韩菱纱:村长不知有时人言快过刀子吗?(这句话出自菱纱之口,菱纱应该深有体会,反衬菱纱在江湖上,亦是受尽了世人的冷言冷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