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全剧情分析(全本)

2008-06-23 18:02: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8页:

展开

迷香梦绕:(改过)

“真气人,我在牢中吃干烧饼,找到这个地方又累的半死,你却吃饱睡好,快活着呢…”天河也真得很不像话,进了柳府就把为菱纱洗冤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而这时的菱纱已经不能没有天河了,所以即便他害得自己蹲大牢,出来了,第一个要见的人还是他。此时在菱纱和天河对话中,菱纱最注意的就是天河隐隐约约提到的那个女孩。天河的大段文字叙述之中,菱纱只注意那个女孩。“你和那个女孩,你们见过了么?什么?女婿??”从菱纱的注意程度和惊讶程度足可看出菱纱对天河的在乎。这时的她不想失去天河,不能失去天河,并且,开始警觉其她异性可能对天河的接触。
韩菱纱:胡说!我韩家子孙习风水堪與,通机关巧槛,世世代代都是独行千里的陵墓大盗,又哪里是白痴小毛贼可以相提并论的?
这是菱纱第一次谈起自己的家事。她这句话透露了几个信息。第一,他们全家世世代代都是盗墓贼,第二,他们行动的方式一般为“独行千里。”起码在碰见天河前,菱纱一直是“独行千里”的这个状态吧。

天河在菱纱的要求下,准备和菱纱一同离去。但是一出门,就发现诺大的柳府,忽然间变成了迷宫。而且空气中散发着浓郁的花香味道。随着这阵花香味出来的,还有各种各样的花妖,竹妖。这里既引起了菱纱的警觉。但是天河却并不当一回事。

后来,天河菱纱在迷宫中,被引到了梦璃居住的后院。当菱纱和天河第一次见到梦璃的时候,天河立即被琴声吸引,而警觉的菱纱依然怀有很强的戒心。而此时的梦璃,背对着她们,一言不发,也同样说明梦璃对这几个陌生人的戒备。
柳梦璃:梦里雾花,尽是虚空。(对比今后出现的婵幽咒语,说明此时梦璃的灵力已经觉醒。)
天河第一眼见到梦璃时,就断定她是个好人,当她转过身的一刹那,天河变被梦璃的美丽和气质所折服了。但菱纱却不同。也许是天生的同性相斥原理,也许是“妇人妒忌,合当七出”根据菱纱后面的回忆“我想世上怎么会有这样漂亮的人,只可惜是个任性的大小姐,把人耍得团团转。”菱纱第一次见到梦璃,本身就有很强的戒心,在听到梦璃在耍他们时,便怀有敌意,对梦璃出言相击。而梦璃并没有理会菱纱,只是看着天河,和天河说话。但是即便和天河的对话,也是完全在打听云叔的事情。在此时天河对于梦璃的所有意义只在于他是云叔的儿子,从这个人身上可以知道云叔的事情而已。其他的想法完全没有。而她得知云叔已死,便不在乎天河他们了。对闻讯赶来的爹说“我看云家公子和这位姑娘都无意在府上逗留,不如打点打点,让他们随意离去吧。”
柳世封:天河是爹千挑万选才帮你看中的夫婿,他可是你云叔叔的儿子~~(注意一个词:“千挑万选”。柳世封应该为了梦璃的婚事而头痛已久了。而选中天河的原因只有一个~他可是你云叔叔的儿子。)
柳梦璃:爹什么也不肯告诉我,说是等到明天再谈。(谈什么呢?先瞒着梦璃,让天河答应娶梦璃,然后再第二天,向梦璃摊牌。)
柳梦璃:我听说他是云叔的儿子,就想试试他的功力。(在梦璃心中,云叔一直是强大的,可信赖的,无与伦比的。所以梦璃不知不觉的将天河和云叔相比较,试试他的功力,这可能是梦璃第一次对异性感兴趣,即便这个兴趣是建立在“云叔之子”的基础上。)
韩菱纱:我不偷不抢活人的东西,死人已经入土了,那些陪葬的瓶瓶罐罐根本用不上,把它们拿来帮助更需要的人,又有什么错?(显然,菱纱并不以自己的盗贼职业为耻,反以为荣。虽然村里人都短命,但是此时的菱纱并不知道他们的盗墓行为才是短命的罪魁祸首。)

随后,梦璃出主意,让菱纱,天河陪她去寿阳城盛产香料的女萝岩调查槐妖伤人事件。以此来赦免菱纱盗墓之罪。菱纱立即同意了。


韩菱纱:不管怎么说,谢谢你替我解围,我可不想再回那个破烂牢房。柳梦璃:你太客气了,以你的身手就算要逃,我爹又有什么办法呢?你顺水推舟,愿意帮忙,是我要感谢你这份善心。(梦璃在还没见过菱纱之时,就已经根据樵夫的叙述画出了菱纱的相貌。此番相见,梦璃恐怕早对菱纱知根知底了。)
云天河:要去打妖怪?好啊好啊~上回输给那些家伙,这次可不会再输了!
韩菱纱:笨蛋,你高兴个什么劲?天底下的妖怪又不是只有一种。
柳梦璃:…
云天河:你放心,我不怕妖怪的,就怕打不过它们…呵呵~~
柳梦璃:…走吧。
两次谈到妖怪,梦璃两次欲言又止。梦璃究竟想要说什么?也许她在犹豫,该不该带他们前去。如果这两个人在那里见妖就杀,梦璃便会于心不忍。也许对于天河此时对妖怪的态度,梦璃尚有警觉。在她知道天河并不想与妖为敌前,梦璃一直对天河不怎么在意。也许天河在他眼里,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
两次等待的时间:第一次梦璃和菱纱在前厅等待天河的到来,并没派人去叫醒他或者催他的意思。说明梦璃此时并不太在意天河,而且,恐怕依旧和一对陌生男女同出远门存有戒心。一路上的寥寥数语就可以看出来。而第二次梦璃爱上天河后,叫人叫醒天河。这说明梦璃很期待能与天河在一起,或者很期待这一趟旅程能够让她找到她心中的那个地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