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灵魂能力》系列系统详尽解说

2008-08-03 21:45:5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来源:squall158-a9vg

  刀魂系统解说

  一,基本操作

  以1P方向为基准

  (数字代表摇杆的九个方向)

  7 8 9

  4 5 6

  1 2 3

  如6代表摇杆的前方向,4代表后方向,5代表摇杆回中带[]符号的表示持续按住某指令,如[B+K]表示持续按B+K, 指令字母小写的表示需要快速输入,如bA表示快速输入BA ,☆符号表示停顿一下再输入指令,如2☆B,就是输入2,停顿片刻再输入B)

  游戏默认按键为 A B K G

  A:横斩 B:纵斩 K:腿技 G:防御

  1.1 AG,BG,KG为取消技,实用的假动作。

  1.2.66…K(跑了4步后)为滑铲。

  1.3.K+G:挑衅。挑衅一瞬后能用任意指令取消。

  国内刀魂的专业玩家一般将刀魂简称为“SC”,这样是为了方便交流

  二,招式属性

  横斩:横向攻击,封锁移动。

  纵斩:纵向攻击,易被移动回避。

  2.1: SC有横克移,移克纵,纵克横的剪刀石头布关系

  2.2 :A均为横斩,B均为纵斩。K既有横系的腿技,也有纵系的腿技,A+B A+K B+K等同理。

  三,招式段位

  上段(缩写H):例如AA,A+G。可以蹲下回避。

  中段(M):例如BB,3B。不能蹲下防御。

  下段(L):例如2K。不能站立防御,可跳跃回避。

  特殊中段(SM):站立,蹲下防御均可。

  特殊下段(SL):防御同上,可跳跃回避。

  3.1:部分招式带回避上段(称为TC技)例如SIEG6 6A,雪华 33B。

  3.2:部分招式带回避下段(TJ技)例如全角色9K。

  3.3 :实战中,通过先读对手上段(如投技),输入G2回避;接着用起身技等打对手硬值。

  3.3同上,用G9回避下段,用跳落地系招式严惩对手,对于TAKI,李龙,MAXI等有回报大的跳落地技角色有较大战术意义。

  四,弹挡/裁(GI)

  6G/4G:GI上,中段技

  3G/1G:GI中,下段技

  GI成功后,对手会有一瞬硬值,硬值结束前,被GI方只能用GI化解对方攻击。若在对方攻击一瞬GI成功,则为完美GI(闪红光),获得优势较普通GI多,招式命中直接判为反击命中。

  4.1对于GI成功方:你可以第一时间用快速上段(如AA)攻击对手;第二时间用上段/下段(如投/2K)择对手;过一会再出招/出慢招/用假动作(如BG)等骗对手GI也可。若己方招式被GI,则转为被GI方。

  4.2对于被GI方:第一时间GI对方快招;第二时间目押对手的强择来GI;按着G,准备拆投指令等待硬值结束。因为4种GI都对付中段,被GI方只需多留意上段与下段。

  4.3只有完美GI才能GI的招式:指令投与部分防御不能技

  GI攻防中,玩家都会优先拆对方的指令投。 Astaroth是唯一拥有两种指令投的角色,被他GI意味着您有50%几率吃帅气的“背包”。

  4.4 6G/3G与4G/1G的区别

  6G/3G启动时间小于4G/1G;4G/1G获得优势大于6G/3G;被GI方不宜用4G/1G化解硬值。

  4G/1G能让对手露出侧面,GI成功方只需平移一步可出背投!

  5,投技

  输入指令/拆解指令:A+G/A;B+G/B

  投技是撕破防守的利器,而且伤害恒定。

  5.1投技为上段,可蹲下,跳跃,TC技和TJ技回避。部分角色拥有打蹲姿的投,香花,Cassandra,Astaroth,Rock。Astaroth的A+G可抓空中目标,且不能解。若阁下跳跃回避投却被此技抓下来,我只能说汝运气很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灵魂能力4专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