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速ob开局的细节与要点

2008-08-09 15:01: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这里我向大家介绍一种韩国职业p最常用的开局,单bg-〉提射-〉ob-〉双bg-〉分基地,先单bg龙骑不停,提射程,第3个pylon好以后有200/200放个vr,然后补个bg继续出龙骑,vr好以后建vo然后出ob,具体顺序可以看附件rep,时间5:20左右,人口在39/41停一下农民放下分基地,5:40你手上拥有6个龙骑+1ob,对skt人族开局反压一波,可以让坦克支架升得晚的对手吃点苦头,然后再补2个龙骑到8龙骑,农民跑去开3矿,这时候应该在6:20左右,分基地还没好。等分基地好了从主基地拉1队农民下去,开气矿,3矿好了在拉农民,而2bg龙骑不停,至此可算开局完成。
  
  此开局科技与兵力并重,可良好应对各路人族开局,并且早出ob侦察对手情况,虽然分基地比人族略晚但3矿放得很早,经济上有优势。下面说说对人族各种开局的应对方法:
  
  1、skt开局,人族最常见的开局,使用率达70%以上,人族推到p家门口时p正好有4龙骑利用操作打退对手,马上ob就出来了,然后立刻反压制一波(注意留1龙骑堵口防止对手溜雷车),基本上人族如果没有升级坦克支架就要挂了。如果对手升了支架,我们就补2个龙骑开3矿,然后第一个ob侦察对手老家,留4个龙骑压制在人族门口,其他退守分基地和3矿处。
  

  2、2vf开局。人族很凶悍的压制型开局但是被此开局克制,2bg不停续龙骑,只要守住就是优势!
  
  3、vf-vs空投。大致在你6龙骑+1ob压出去的时候,对手运输机应该来了,这时候你有2个选择1是跟t换家,2是拉农民逃跑龙骑回救,这两种选择都可以。由于你分基地比vs开局的人族快的多,只要拉农民快,经济上并不吃亏。
  
  4、先升坦克支架速分基。时间上和skt开局放分基地的时间差不多,不具有威胁性,我方可速开3矿。
  
  以上四种基本上囊括了现下流行的人族所有开局方式,总之,人族如果采用犀利的进攻式开局,我方守住就是优势;人族如果花了150/150升级坦克支架稳守,虽然我2矿比人族略晚20秒左右,但正面压力小可以速开3矿,同样获取经济优势。
  
  为什么不采取单bg+ob开局?我们仔细分析下会发现,当5:40你手握6龙骑+1ob的时候,其中有5个龙骑都是从第一个bg里出来的,第二个bg仅仅让你在5:40多了一个龙骑,但是分基地却为此晚了许多,其实多补一个bg主要是从防守对方2vf速攻的角度考虑的,这样有2个bg续兵对自己很有帮助,尽管理论上单bg也可以防守住,但是非常危险。



>>星际争霸 攻略秘籍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