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各族溅射兵种红雾中攻击效果测试

2008-08-09 15:02: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红雾对潜伏者完全没有影响,可以理解为潜伏者的溅射伤害也是全伤害,也可以理解为潜伏者就是近程攻击单位也可以,完全没有关系。

火兵:测试对象枪兵(匪夷所思的结果)
升级攻击前 升级攻击后
无红雾 16 22-27
有红雾 12-20 22

这个结果实在出乎我意料,火兵升级攻击前攻击很稳定,但是在红雾里就很不稳定,甚至会出现高于正常攻击的情况,我反复试验都是这个结果。在火兵升级攻击后,在红雾外攻击就变得很不稳定,22点攻击是最小值,最高会达到27点攻击。但是进入了红雾以后就非常稳定了,就是22点伤害,反复试验结果相同。很难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不过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红雾里的火兵相当有使用价值。

最后我们要说坦克了,首先我先做了一个群体试验,把枪兵排成了这样的阵型


最中间那个直接目标受伤是35,第2圈就是17,第3圈是8。说明坦克的伤害是从爆炸点开始向外以100%-50%-25%的方式延伸。然后,保持同样阵型的枪兵在红雾中受攻击,最中间的那个掉血17,一侧的掉血35,另一侧是8,最外圈的几个没有受伤,由此证明,红雾的确是让远程攻击打歪了。

下面是坦克的单体攻击试验,结果仍然匪夷所思。

 

升级攻击前 升级攻击后
无红雾 35 85/2(枪兵被一下打死)
有红雾 17 10

天枪:

1、白球和坦克在红雾内的攻击是一个普通攻击的纯平移变换。 从受攻击点起向攻击单位(白球和坦克)移动约2格。这个移动是固定的。也就是同一个坦克无论打多少下,永远是这个位置。(很准吧)也就是点射后面的单位,前面的单位受到的伤害较大。

2、白球在红雾内的通常攻击,威力为7.5而不是7(我当时测试的,5下可以打死一只狗)。是30的1/4。和坦克的攻击差不多,但由于他的伤害范围比坦克的攻击小一点点,所以只有1/4(而坦克是1/2)。

3、单位在雾内埋地,则受雾影响之远程单位直接攻击不造成伤害(平移后的攻击已经波及不到地下的这个单位,但奇怪的是,可以波及到同一位置地上的单位。这个概念似乎是由于地下的单位受攻击区域为一个点,而地上单位受波及区域为他的占地面积。这一点微小的区别决定他是否将被伤害。多么精辟的设计!)。单个潜伏在雾里是不受白球和坦克伤害的。若多只lk埋在一片雾里,坦克攻击最前一只lk,则没有lk受到伤害,而坦克攻击最后一只lk,将造成最大的伤害。也就是说,坦克群点射雾内靠后的lk会有很直接的效果(有时候一下轰死好几个lk喔),但事实上考虑到操作消耗,这个操作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一个垃圾操作。


4、白球是个大sb。他和坦克最大的不同在于他攻击的单位很近。 他不存在可以点射后面的单位的能力,因为他几乎总是攻击最近的单位。

5、(无雾)12头提速0/2牛 vs 12头0/0/0白球的 结果是 白球剩8 头
(有雾)12头提速0/2牛 vs 12头0/0/0白球的 结果是 大牛剩8 头



>>星际争霸 攻略秘籍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