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ZVT 精研兵种技巧和细节之飞龙篇

2008-08-11 16:14:3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在BOX全盛时期,很多ZUSER的飞龙都受到他的虐待,甚至T2基地开局都轻松挡住,因此许多人都哀叹飞龙的脆弱,甚至现在还有人发出“飞龙对稳重的T毫无用处”的评论,可见有很多人对飞龙理解有误区,我之所以想在此给飞龙正名,纯属抛砖引玉,希望论坛各位Z高手参与讨论,真正让大家深刻的理解飞龙。在此我先浅薄地列举出ZVT飞龙的用处,希望各位一一指正
  
  1。首先是震慑作用,ZVT中,不造飞龙塔或太晚造飞龙塔都是错误的,不是说非造不可,(在刚结束的KPGA比赛中,YELLOW好象有一局就没造),但顶尖T高手会抓住你这弱点,肆意空头,四处骚老,让你防不胜防,疲于奔命,因此哪怕你不出飞龙,为了遏止T的骚老,飞龙塔要早点造,自杀也是要造的。让T有所顾忌。
  
  2。侦察和骚老作用,飞龙是最好的侦察机,他速度快,机动好,可以把T的基地看的一清二楚,充分了解T的建筑格局,大致的战略意图,从而对症下药,针锋相对。骚老是最好的心理战,对飞龙娴熟的控制,成功的骚老可以瓦解对手的心理。使得对方主力不敢出去,就算主力已经压到你门口,也必须回救。围魏救赵,这是最好的破除封锁的办法,不须浪费一兵一卒。飞龙的高攻击和较长的血对T还是有很大的威胁,控制的好,连科技球的辐射都不惧。


  
  3。延缓进攻和保卫分矿,就算你主基地防守的好,固若金汤,飞龙骚老不到什么,它也可以延缓你的进攻时机,在你主力推出时,飞龙配合自杀机可以撞掉科技球,迟缓你的进攻。在你飞龙骚老T的时候,一方面可以大补农民,保证经济,你还可以大胆的开出分机,由于飞龙的威胁,T运输机必须很小心地才能空头,你飞龙回救可以解除威胁,如果T探到你的分机,前期早早就派出1队多的MM去剿,飞龙配合小狗完全可以夹掉它
  
  4。正面强攻,不论是升攻防的纯飞龙战术还是小狗配飞龙,在有些特定场合的强攻要胜于LURKER和刺蛇的,对付攻防不高以及科技球较少的T都可奏效,强攻当然不能忘了对地的大飞龙了,对于2基地开局的T或者科技较慢的T,尽量早一点隐蔽地出大飞龙会有不错的效果,配合高地空降LURKER和刺蛇,让T比较头疼。
  
  5。反败为胜,在T将所有的Z分基地全部扫清,Z仅余岛矿时,如果气还很多,而T的经济也不好,出大量飞龙很有可能起死回生,因为飞龙的卓越机动性和高速度确实可怕。总而言之,飞龙不是鸡肋,而是一件利器,但想用的好却是Z兵种中最难的,对飞龙的控制要求太高了,有很多很多细小操作,如飞龙对任何空军的追尾,比如说杀科技球,只要第一炮打中了,一般来说,就可以一直打到死,强A地堡和防空时的微操,骚老时打一炮就跑,对枪兵的逐个点掉,战斗时将满血的放在前面一点,配合小狗时,主动挡子弹,等等,诸如此类操作,希望大家多多列举出.
  
  补充一下,其实飞龙最怕的是科学球,所以在科学球出来之后就不要把飞龙聚成一团移动,而且如果能撞掉T第一个科学球而未受很大损失的话,战局就能牢牢控制了,出不出狗看情况,感觉T科技攀的过早最好少造点,多采气补农民准备大规模转口水潜伏。感觉T攀科技慢但兵多的话出狗是很必要的,可以大大提升龙的战斗力,有机会就硬夹,夹不动也能让T的主力不敢乱动。如果T很早吃双基地的话,直接出口水潜伏是比较好的,出龙的话比较尴尬,一般要么少造点龙,冒险扩张快速转潜伏。要么狂龙加狗吃矿,骚扰完直接大龙,跟着出牛,后者比较好,搞的好能直接用龙加狗打下来。不过对付双基地我还是不支持出龙.ZVP中,Z如果升级早,反侦察作的好,P很可能被阴到,即使防住了,你也必须把圣堂合身执政官才能出击,如果ZERG及时转型刺蛇,战斗中飞龙刺蛇合力点掉执政官和电兵,就可以成功化解危机,为自己扩张和发展赢得时间.如果科技较玩,也要及时造飞龙塔,出7,8个飞龙可以遏制P开岛矿.
  
  mutalisk飞龙、自杀机
  
  两者是ZERG夺取制空权的金牌组合,飞龙的可怕不在与单个,而在于ZERG快速繁殖迅速成型的飞龙群的威胁,强大的攻击力和高速空军的最优机动性无疑对任一种族都是最大的威胁.面对飞龙的威胁,各族都会祭出相应的克制空军来抗衡,作为飞龙的最佳搭档,自杀飞蛾是飞龙的护航天使.飞蛾扑火,明知必死,还是要自取灭亡,不过自杀机是为了成全飞龙的继续制空.


  
  飞龙的参数:体积小铠甲0生命点120攻击9+3+1飞溅伤害攻击间隔30射程3视野7建造时间40小体积的飞龙使得它对抗T爆炸伤害的机甲,防空,影飞,甚至瓦各雷效果都不错,执友0%的伤害,这也就是Z可以用纯飞龙战术对抗T全机械化打法的理论依据,对上大量瓦各雷也不是就束手无策了OGOGO在WCG上用纯飞龙加自杀证明了Z空战也并非一无是处。瓦各雷对飞龙的伤害只有6的1/2。才40的建造时间和它的溅伤害使得很快成型的飞龙群变的格外犀利。
  
  而30的攻击间隔太久,3的射程太近了,使得飞龙适合点射骚扰和偷袭,但不利于正面强攻,除非有大量其他兵种配合,让飞龙挡挡子弹,如小狗加飞龙,飞龙加LURKER,建议大家不要用飞龙加刺蛇的组合,上面已经说到了,这个组合是非常不好的。另外30的攻击间隔要掌握好,在飞龙的追尾攻击中把握好攻击和追击的节奏,以求最佳的攻击效率。
  
  自杀机的参数:体积小铠甲0生命点25攻击110普通伤害视野5建造时间30
  
  自杀机的攻击力是恐怖的,所以血才25,因此在自杀机在战火中克隆对手的海盗,航母,影飞,瓦各雷,科技求时,必须要有掩护,如小狗和自杀一起编队,小狗前冲挡子弹同理,飞龙也是如此。自杀机撞东西的时候有一个特点,在自杀机追击你时,你如果在适当的时间反方向运动,自杀机也会自动调头,不过这个只能用一次,经常采用的是熟悉自杀的规律,在恰当的时间作机动,可以甩开自杀机,这个恰当的时机你自己多练习几次就明白了,用语言是很难表达的。



>>星际争霸 攻略秘籍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