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重新认识狂战士

2008-08-11 16:15: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一,兵种篇

  神族在对虫族时应以哪种兵种作为主力呢?我想很多人都会选择龙骑吧?不少人在对虫族时都是以龙骑+光明圣堂或龙骑+金甲虫的组合为主力,但是,这种组合却有着很大的缺陷。

 

  首先,龙骑并不适合与光明圣堂或金甲虫配合作战,龙骑的体积实在太大,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战斗一打响(特别是在遭遇战中),龙骑就会马上在前线展开成一堵密不透风的墙,然后金甲虫在后面转来转去找不到地方可以发弹,如果你指挥光明圣堂放电,他也同样会被龙骑堵得转来转去找不到路,没有光明圣堂和金甲虫的有力支援,龙骑在小狗+刺蛇的攻击下很快就会伤亡惨重,更严重的是,等你的光明圣堂和金甲虫好不容易绕到前面时,虫族的刺蛇往往己经展开为一条长线,闪电和金甲虫的杀伤大为减弱。如果你把光明圣堂或金甲虫摆在前面呢?虫族选手往往会指挥刺蛇先干掉裸露在外的光明圣堂和金甲虫,这是很容易的事情,没有光明圣堂和金甲虫支援的龙骑自然不是虫族大军的对手。

 

  狂战士却非常适合与与光明圣堂或金甲虫配合作战,一交战,狂战士就会冲上前去,给光明圣堂和金甲虫留下了足够的战斗空间,虫族若想用刺蛇先干掉光明圣堂和金甲虫,狂战士也能给予有效的阻击,最重要的是,刺蛇在对付近战攻击的狂战士时并不会自动展开,往往会聚成一团,这就十分有利于光明圣堂和金甲虫发挥大面积杀伤的优势。
  第二,龙骑的战斗力远低于狂战士,龙骑攻击属震荡攻击,对小体积的小狗和飞龙时只有50%的攻击力,对中体积的刺蛇也只有75%的攻击力,对战时并不是小狗和剌蛇的对手,只好依靠于光明圣堂和金甲虫的威力,不过前面己经说了,龙骑又不适合于与光明圣堂或金甲虫配合作战。而狂战士呢?刺蛇对他内甲的攻击反而只有50%,并且狂战士升上1攻之后屠狗简直就像切菜一样简单 ^_^,让我们看一下一组对比数据吧。

  vs小狗时,狂战士攻击指数(打几下可以消灭对方)/防御指数(可以顶住对方几下攻击)为2.2/36,而龙骑呢?如果考虑到龙骑价格175,攻击间隔30,狂战士价格100,攻击间隔22,加以相应的折算的话,那龙骑的攻/防指数仅为8.4/23.4,也就是说打小狗时,用龙骑打需要的资源几乎3倍于用狂战士打需要的资源!!实战测试也证明了这一数据,12狂战士能vs42小狗,而12龙骑仅能vs27小狗,狂战士/龙骑的战斗力之比为2.72。

  vs刺蛇时,狂战士攻/防为5/25.7,龙骑折算后攻/防为12.7/10.9,打刺蛇时,用龙骑打需要的资源2倍于用狂战士!!测试表明,12狂战士能vs18-20刺蛇,而12龙骑仅能vs16刺蛇,狂战士/龙骑的战斗力之比为2.08。

 

  也就是说,在对付虫族地面部队时,狂战士的战斗力远高于龙骑(分别为2.72和2.08),自然应该多用,虽然远程打肉搏是有一些优势,但在部队规模不大时(狂战士2队以下),狂战士vs刺蛇时高达5/25.7的攻/防指数这一极大优势就足以轻易将其抵消,大家可以看一下我打的战术示范录像,3队狂战士(总值3600)进攻4队刺蛇(总值4800),战斗结束后神族仅损失18狂战士。至于刺蛇多到了让狂战士感到吃力时,你也应该有闪电来屠杀那些成堆的刺蛇了吧?

 

  第三,由于龙骑无法单独地与小狗和刺蛇对抗(实战测试表明,相同资源时,龙骑战斗力仅为小狗的32%,刺蛇的76%),所以若以龙骑为主力,在初期就不得不守在家里,以至于战场主动权尽失,虫族则可自如地扩张,然后用虫海来淹没神族的科技。龙骑又是耗油相当多的兵种,这与其它耗油多的高级兵种就发生了严重的冲突,用单油矿很难快速地建立起一支兵种齐全的部队

 

 所以用龙骑的唯一优点就只有能够对空了。当然,神族在初期是一定要造一些龙骑来防飞龙的,但在中后期要用批量龙骑来对付海量小狗+飞龙就十分困难了,原因是龙骑对飞龙优势并不大,而小狗对龙骑却有着极大的优势,龙骑往往根本冲不出去,即使冲出去了,飞龙也能利用机动性优势集中所有飞龙,自如地从神族主矿、副矿和主力部队这三个目标中选择一个进行攻击,神族对此实在很不好办。

 

  而大量狂战士+光明执政官+光明圣堂(2-4只)的组合对小狗+飞龙则有着很大的优势,狂战士+光明执政官可以说是狗海的克星,再加上恰当的几个闪电,再多的狗也会在阵前化为肉泥,光明执政官+光明圣堂同样是批量飞龙的克星,本来光明执政官高达30的面攻击就足以让飞龙头疼的了,再加上闪电,飞龙更不是对手。


  狂战士+光明执政官+光明圣堂的组合在对付刺蛇海时也有相当的优势,狂战士本身就是刺蛇的克星(刺蛇对他内甲的攻击只有50%),12只队形良好,升级快脚的狂战士就足以打掉19-20只升级射程和速度的刺蛇(双方均未加指挥),即使在实战中对手对刺蛇加以微操,也一般能打掉16-17只刺蛇,因为在升了速度的狂战士面前,微操刺蛇己经没有多大意义了,更重要的是,刺蛇在对付近战攻击的狂战士时并不会自动展开,而是会聚成一团,这就十分有利于光明圣堂发挥闪电大面积杀伤的优势。

 

  综上所述,狂战士+光明执政官+光明圣堂自然是中后期对付虫族的首选。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