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PvZ 在LT地图快出海盗船的打法

2008-08-13 15:44: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我个人认为在LT上PvZ是相对困难的,要想率领神圣高贵的protoss战胜贪婪狡诈的zerg,你需要比zerg玩家付出更多的操作,更清楚的了解当前的战斗形势,更能随机应变等等。

 

    就目前形势来看,最常见和有效的打法包括了单兵营快出海盗船的打法。

 

    参考建筑顺序为:7.5proble第一水晶,9proble第一兵营,11人口做气矿,13人口做第二水晶,兵营完成后一直不停的出zelot,并把他们堵在口子上,proble也要不停的做,气矿完成后立即拉3-4个农民采气。

    当你有200块钱时,就要造龙骑塔BY了,然后是飞机场VS,接着赶快出一至二艘海盗船,四处去逛逛,像什么家门口探路的房子啦,高地上蹲踞的房子啦,岛矿上的房子啦,通通都干掉,你还要去对方家里去看看,看看对方的发展路线是怎么样,出刺蛇还是飞龙。如果是出飞龙的话,你就要在基地的矿区做点炮台了,我的建议是做三到四个,位置要有点讲究,要尽量集中而又能照顾到矿区的全部范围。同时还不够,你还得做几个龙骑或者是一两个白球来防守。

    这时候,你可以选择继续骚扰。比方说,突然在对方的基地空投金甲虫或电兵,或者用海盗船驱走对方的overlord之后空投几个隐砍,甚至于直接空运农民在对方分基的高地上造炮台等等……

 

    这些战术都是出了海盗船之后常见的招式,一旦成功,对对方的打击非常致命。而这几种战术都是利用了海盗船机动灵活,控制overlord视野的特点制定的,由此可见快出海盗船的利益是巨大的,关键是如何把握和利用。

    然后你就可以考虑开门口的分矿了,“心灵风暴”也要赶快升级完毕,在门口的高地上建一两个炮台,放一个电兵,同时兵营至少应该补足4个,一直不停的积累兵力。充分发挥海盗船在早期的侦察能力,如果有机会,一定要进攻。进攻的路线要掌握好,不可贸然出动乱冲一气,要知道虫海夹击的威力是很大的,尽量依山傍水的前进,不要背腹受敌。进攻的队形也要保持好,所有的兵力尽量集中,不要分的太散。最好是能在正面进攻的同时再结合后方对敌分基的骚扰,例如空投金甲、电兵、隐砍什么的,效果非常好。


    进攻的同时可以再扩张,尽量控制好你前方的兵力与敌手周旋,不要轻易死掉,这样你的扩张点就会很快的运作起来。神族一旦有了经济是非常可怕的,你甚至可以一口气造N多的兵营疯狂出兵rush对手,所以使用P时扩张意识同样重要。


    战争打到后期,其实就是双方对于矿源的抢占,星际与现代战争一样,打的就是经济,如果你拥有比对手多的资源,那么无疑战争的主动权就在你的掌握之中,将你的资源都化成兵力吧,漫天都是小叮当、海盗船,地上心灵风暴一次次席卷着大地,你可以尽情展示protoss华丽辉煌的一面了。



>>星际争霸 攻略秘籍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