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太阁立志传》人生五十年玩后的一些感想

2008-08-17 16:19:4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其实很久没玩太阁了,最近偶然看见这个戏本看过后才重新玩的。
很早就开始玩太阁系列,从二代玩起的吧,五代也玩过几次,不过五代印象中没玩过武将之外的路线,呵
“人生五十年”这剧本的确是难得的好戏本,制作组也花了不少心血,在此谢谢制作组。
初看到介绍,就被吸引住了,人生五十年,主角一直在寻找自己的路,几经曲折还是回到原来的路,但其中的经历却是用血泪换来的。

先讲讲主角的后宫(笑
一开始,主角的个性甚突出,在那个年代,没有门第观念的人不多,其中一个是信长吧。为了爱而放弃身份血缘,这一点也是难得的。但是其实细看之下,主角与吉香之间的隔膜还是不少。对于主角,吉香是抱着一份内疚感吧,至于主角,对于吉香似是义重于情,主角修行前的一段对话,其实也是两人长久积压而爆发的冲突。其后在夏之篇,妹妹晴妍也拿吉香与苹比较,听起来倒像在说苹比较有正夫人的气质吧。
第二个是苹,对于苹,主角是一听倾心,长久的寂寞不多不少都铁汉软化(笑
在苹身上找到吉香的影子,但其实两人并无相似,这一点主角在结婚后也应该了解。苹以吉香的影子登场,但渐渐有了自己的角色,这一点不比宁宁差,妒忌心方面,也相对比宁宁少(虽然宁宁是著名的醋坛子)。吉香是没机心的女人,但苹或许成长于武家,虽不能说是工于心计,但也不是任人渔肉的弱女子,也正如晴妍所说,她才是正夫人吧。暂时而言,苹应该是主角最爱的人。
上杉MM出场的次数不多,算是个知书识礼的女子,主角曾说怕自己爱上她,但两人相识不久,主角看上的主要是外表吧。但之后的几次出场包括娶莺的事件,都表现出她那温婉体贴的本性。或许在她嫁给主角那一刻就决定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他。可惜她的剧情太少了,了解不多。
莺是个可爱的女子,她一直强调着要保护姐姐,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或许是苹一直在保护着她,她对于姐姐似是依恋。与苹在同一环境下成长却没什么机心,这都是苹的功劳吧。一开始她对主角是充满敌意,主要是担心自己喜欢的姐姐会被这个人偷走吧,但与主角比武后,态度却180度改变,可见她爽直的一面。其后当姐姐提出让她成为侍妾时,虽没有直接看到她的反应,但在苹游说下答应了,也许姐姐的地为在她心中比“姐夫”更重。
洁MM出场时,我心想年纪这么小可是小loli呀,但她看到主角的反应跟某本漫画的女主角遇到瞎眼的男主角时是一样的,这就是自己未来的丈夫!我倒是很喜欢这个小MM,在她眼中,跟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是最幸福的事吧,她算是故事中少见较主动的女生了。

接下来谈谈几个的角色,
第一个是将军义辉,我一直很奇怪,在故事中以他这么在意门第名声的人为何会托孤于主角,照理说洁的老师还有细川,要是他这么看重主角,也不会一开始不重用主角,把他排于家臣列外。
相对于秀吉,主角对光秀的印象与感情应该较好,但到初夏篇中后期,似乎有所改变,似乎主角有点“移情别恋”开始偏向秀吉,可能是要为了以后的故事作铺排。
信长在故事中表现不错,遇到主角与吉香那一幕也符合他的性格,要是寺近尾张就更好。在主角的眼中,信长应该是个理想的主公,一来信长对于门第的看法与他相似,再者,信长可是苹的义父喔。那段萌生叛意的剧情始终有点不妥,这样不就跟长政一样吗?照理说他应该会喝止妹妹,而心中因此对信长有点芥蒂促成日后的变化才对。而在初夏篇后期,信长似乎变得太疯狂了,失去理性,我觉得他应该是那种对自己自信十足,带着理性“为自己加恶名”。不过这是故事需求吧。

期待盛夏篇,人生版的本能寺又不知是怎样的,还有很多人物,似乎有不少伏线,像战姬,琉璃香等,还有未知生死的吉香。希望盛夏篇会多一点对于几个MM的剧情,在此为制作组加油!



>>太阁立志传5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太阁立志传5专区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