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大战天》一些基本问题解疑

2008-08-18 22:12: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因为我只玩WIFI对战,所以战略之章和锻炼之章的东西不怎么清楚=。=
所以只能先介绍下一本基本的东西。

军师卡

军师也有势力之分,所以儘量使用卡组中武将势力的军师,不然士气最大上线会减少;

武将所特有的天、地、人属性,如果和军师卡某个奥义相同,则开战初期可以增加奥义槽(可叠加),战斗中奥义槽集满就可以使用奥义,每次战斗只能使用一次。
修正:奥义槽不满也可以发动奥义,威力下降。

▲单势力时,最大士气为12,双势力为9,三个或三个以上势力的合集士气上限固定为6,这就会使得很多厉害的计略无法发动,因为他们需要高于6的士气,比如周瑜的“赤壁大火”。


兵种
弓克枪,枪克骑,骑克弓。另外还有步兵和攻城兵。
上面的相克属性其实大家都知道,但是具体怎么个克制法,我来给大家解释下。
首先弓克制枪,就是弓兵射枪兵的时候威力更大。
然后枪克骑兵,就是骑兵在突击状态下,撞到枪头,被被迎击造成大伤害。
最后骑兵克弓,同样骑兵在突击状态下,被弓射到伤害减少,突击弓兵威力上升。
然后贴一下各兵种的一些基本数值,值得注意的是,有攻城威力和移动速度之分。

骑兵 攻撃力:5 防御力:2 移动力:5 攻城力:1
枪兵 攻撃力:4 防御力:3 移动力:2攻城力:3
弓兵 攻撃力:3 防御力:2 移动力:3 攻城力:3
步兵 攻撃力:2 防御力:3 移动力:4 攻城力:3
攻城兵攻撃力:1 防御力:5 移动力:1 攻城力:5


武将特技

伏 活 栅 魅 勇 募

 

伏兵
效果:在对手看不到的状态下突然出现攻击
说明:接触敌人时,碰到栅时,进入(配置在)能受到伤害的地形时,进入敌攻城区域时,回到自城时,计略使用时,受到计略伤害时都会解除伏兵状态(中毒时不会解除 但是同样会受到毒伤)
接触敌人接触时会给予敌人伤害 知比对方越高给予的伤害越大
*伏兵状态时同样受到各种计略,兵法效果

 

复活
效果:撤退后复活时间比其他没有复活特技的武将短

 

防栅
效果:游戏开始时在武将前摆放栅栏
说明:栅栏强度为7 可以弹开敌军 敌军伏兵碰到栅栏会解除伏兵状态 但伏兵碰到栅栏解除伏兵状态时会同时给予栅栏伤害 处于混战中的部队不会给予栅栏伤害
战场中的橹和栅栏有相同的效果 但是强度只有3

 

魅力
效果:游戏开始时增加我军的士气
说明:每持有魅力特技一人 游戏开始时增加0.5格士气

 

勇猛
效果:一骑讨(单挑)时容易取胜
说明:拥有此特技的人单挑时会出现全部为金色的按键(最少1个 最大5个全部为无双判定)
另外按键判定还会变长 比较容易点到
有此特技的武将还会提高单挑的发生率

 

募兵
效果:部队停止时兵力恢复
说明:部队停止不动时兵力会徐徐恢复 恢复速度与在城内时相同 其他情况恢复量不能超过上限(上限为200%)
攻城中,乱战中,弓兵攻击中不视为停止状态 不会恢复兵力 但是中毒时和大车轮这种技能发动时站在原地还是会恢复兵力的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