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大战天》呂布哇啦哇啦卡組介紹

2008-08-19 17:16: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介紹的卡組全是人戰為主,刷電腦可能非常不效率)

以SR呂布為核心的卡組,其實在本作已經削弱很多,但是用的好的話,還是很有威力的。
尤其控制呂布沖殺敵陣,非常之爽快。
那么,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一下理論基礎及其構成。



武力10+(據說是10.5)智力1 帶勇 無論是混戰還是突擊,攻擊力都是上乘。

用此卡核心就是技能天下無雙,下面具體解釋下何謂天下無雙,是否真的天下無雙。

天下無雙:消耗6士氣,武力+18,智力+4,移動速度300%,兵力恢復20%。

卡組構成,基本是3+1+1+1+1+1的組合,6枚。
5個1星如何選擇,則要看玩家自己的喜好了。

戰鬥型1星小強:

  • C張梁 歩 人5/1
    1星武力5的神卡,無論是攻城還是防守,都十分的好用,技能吃香蕉,恢復50%的血也非常實用。
  • C程遠志 槍 天3/1 活
    群雄獨一無二的1星槍,帶活,牽制騎兵用。
  • C裴元紹 騎 地3/1 活
    機動力高,可以偷城打亂對方陣型,防守對面偷城也十分的便利
  • C馬元義 弓 天3/1 活
    弓兵貌似帶活,實用性貌似不怎么高,但是活用的話,也很不錯的一張卡,牽制對方槍兵很不錯。
  • C張繍 騎 地3/5 伏
    個人十分喜歡的一張卡,5智力伏兵,技能用了得話,能變成9武力騎兵(自城會傷血)

策略型1星小強

  • UC于吉 歩 天1/7 伏
    開幕伏兵對防守有利,中盤的水計用的好也是十分強勁的,有了他就可以在無雙和水計之間二擇。
  • C張魯 弓 人2/6
    自從沒了1星張角后,直接傷害計對呂布的打擊是很大的,張魯的技能可以隨即復活一個群雄勢力的武將,如果別人一把火只燒了你的呂布,那么請不要猶豫,直接米道吧。有的時候可能要拼RP了。(因為米道只復活群雄勢力的人,所以呂布+張魯 然後混別的勢力的卡組也就誕生了,在此先不作介紹,嘿嘿)
  • UC董白 騎 地2/5 魅
    帶魅,技能搭配李儒的毒的話,還是很好用的,或者你呂布無雙后,丟對方折斷,讓他們回不了城,你呂布清場。
  • UC李儒 弓 天1/8 柵
    帶柵,技能非常的好用,在你呂布撤退的時候,一把毒用的好 完全可以防守住對方的一次進攻。
  • 然後還有幾個1星的攻城車,可以按照自己喜好選擇使用,主要就是佯動,吸引對方。如果被你摸到一下城池的話,就爽了。


知道了基本配置,然後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一下戰術。

開局:将吕布安排在第2条战线,也就是其他人的后面,在敌人有伏兵的时候绝对不能冲出行军方阵,吕布碰上伏兵的话没有还价,立刻撤退的。
對方有伏兵和柵欄的話第一波以這2個為主,不要急著攻城。派小強去踩地雷。
但是注意力還是要放在吕布身上,不断进行突击掩护其他部队的进军。
当然,如果我方总武力不高的情况下,集团战比较吃亏,所以就要派1支部队在另外一边进军,吸引敌人起码1张卡片。
吕布在这个时候确实的各个击破敌人,不要东打一下西打一下最后敌人一个没有杀死自己的部队却死伤大半就不合算了。
如果順利贴上对方城墙之后,吕布不要高兴的去攻城,继续保持后方突击支援的打法,
1是因为骑兵的攻城力不高。
2是考虑到之后敌人的反击,要确保击破尽可能多的敌方来延缓对方反击的时间。
我方攻城部队全灭之后,吕布撤退,等待下一波进攻。

论复活时间,是我们这里有利,但是接下来的时间才是关键,因为双方都有士气可以放计策了。

基本的进攻方式还是和开局一样,拉开对方战线。吕布各个击破敌人。
如果对方的伏兵已经被踏出来的话,吕布就可以活跃在第一战线上了。
兵力消耗到差不多要挂的时候可以使用天下无双来回复兵力并且一举歼灭敌人。
但是攻击目标有先后顺序,
1.对方的计策要员
比如反计,伤害计,妨害计的敌人,这累人一般是文官,所以吕布要做的就是冲开敌阵直取它们
对方这个时候的想法一定是优先击破你的吕布,所以吕布在对方使用妨害计策之前一定不能先使用天下无双,不然只是无谓的消耗士气而已。
2.敌人枪兵的处理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天下无双状态下的吕布被枪兵迎击很可能就是被秒杀。
所以要么在对方的枪兵都被我方贴上,枪头的效果消失的情况下使用天下无双,或者索性吕布本人和枪兵进入乱战,再发动计策。28武力的呂布是單單的英杰號令可以抗的住的。
(籃字部分,有些引用TGFC湯糰奧義大人2.0黃布卡組的部分心得)

軍師卡,一般選擇陳宮,再起興軍和智略升陣對呂布卡組的適用性都很高。
智略升陣中,呂布智力+3發動無雙后,就變成8智力了@@ 抵抗傷害計策的能力大大增強,而且無雙的時間延長3C。


>>三国志大战 攻略秘籍专区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