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世界还是被无尽的黑暗所包孕。在宇" />

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360《无间战神》Too human背后的北欧神话

2008-08-24 17:24: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神话


  神话,仅仅是蒙昧时的人类对自然之迷敬畏的传递,还是意味着别的什么?


  在很久很久以前,世界还是被无尽的黑暗所包孕。在宇宙中只有宇宙中央硕大的无底洞金恩加格(Ginnungagap),在其北方是黑暗之国尼弗尔海姆(Niflheim),那里有永不枯竭的泉源不断地向无底洞供给水源。在无底洞南方是火之国(Muspelheim),火焰巨人苏尔提尔(Surtur)手持着火焰巨剑驻守于此。后来,在无底洞边缘的冰山中生长出一个名叫伊密尔(Ymir)的庞大巨人,他在一头名为奥德拉姆(Audhumla)的大母牛孕育下长大。伊密尔是所有邪恶巨人的始祖,从他身上生出的一子一女瑟格特格尔密尔(Thrudgelmir)与勃尔格尔密尔(Bergelmir),是一切邪恶霜巨人的始祖(霜巨人是北欧神话里诸神的最大敌人)。在母牛舔食的冰山上又生出一个巨人,他就是诸神的始祖勃利(Buri,生产者)。他出生后马上生出一个儿子勃尔(Borr,以为生产)。神族与巨人族之间进行了残酷持久的战斗,最后在勃尔与女巨人贝丝特拉(Bestla)生下的三个儿子:奥丁(Odin,神圣),维利(Vili,精神),伟(Ve,意志)的帮助下,神族战胜了巨人族。他们成为了世界的主宰,自称亚萨神族(Aesir,意为世界的柱石)。在奥丁的带领下他们用巨人伊密尔的身体创造了世界与世间万物:躯体形成了世界:血化成湖泊海洋;肉化为土地;骨头化为山;牙齿化为岩石;脑髓化为云;头盖骨化为天空;眉毛化为一道栅栏。他们还为世界带来了光明,昼夜与四季的更替。最后,诸神用树木创造了人类的始祖,男的叫阿斯克(Ask)女的名为恩布拉(Embla)。而败退的霜巨人则逃到世界的边缘,建立了名为约顿海姆(Jotunheim,大食量)的巨人之国。


  在史前,是否存在过比现在更高等的文明,而这些史前文明最终迎来浩劫,就如北欧神话中诸神的黄昏末日般,如神秘的玛雅、阿滋特克和亚特兰蒂斯那样,只留给幸存者的后人无数难解迷团和羊皮卷中尘封的暗语。
  Too human的故事源于制作人的一个构思——设想北欧神话中所说的一切可能真实存在,神话的背后是史前远超现在的文明。Too human中诸神与巨人的战争,被演绎为被技术强化的改造人与机械人之间的战争。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