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2008》定位球技巧专题

2008-09-02 09:29: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是防守强度越来越高,运动战的进球越来越少。尤其是在关键比赛当中(比如世界杯和欧冠联赛),由于双方阵型和战术的保守,运动战进球就更少,往往一次角球或者是任意球就能决定球队的命运。WE也紧跟国际趋势,任意球战术也变得越来越真实,越来越复杂。定位球如今也变成了WE中重要的得分手段,本次的专题讲座就着重介绍一下游戏中的定位球技巧。

  在开始本次讲座前,有一些问题需要阐明。在定位球战术中,主罚定位球的球员是战术成功的关键。该球员的定位球精度、长传精度、长传速度、弧度几项数值会显著影响到定位球的质量,若是定位球直接射门,还涉及到射门精度和射门力量这两项数值。因此,以上提到的这些数值应该是越高越好。比如,贝克汉姆、皮尔洛、里克尔梅等就是有名的任意球大师。但是要注意,有些球员的这几项数值都很高,主罚的任意球质量却不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小罗。具体原因一直没有官方解释,网络上也是众说纷纭,不过根据笔者估计,应该是由主罚任意球的方式决定的(在编辑模式的基本设置里可以修改)。

  此外,对于争抢任意球的落点的球员也有一些要求。基本的准则是抢前点的球员要抢点意识强,抢后点的球员要身体强壮,身高尽量要高。具体应用请看下面的讲解。

  角球

  角球的重要性毋庸质疑,其现在已经成为比赛后用以分析比赛进程的重要统计数据,像穆里尼奥这样的大牌教练,甚至都要亲自制定角球战术中每个队员的跑位路线,下面我们就角球中经常出现的典型情况进行讲解。

  情况一:防守方已经战好位置,没有出现明显的防守漏洞。这时候,我们可以手动将攻击意识调到最低。防守方球员被我方退防球员吸引,撤出了禁区,禁区内的防守球员数量下降,但是有可能会出现前锋站位重叠情况,此时依然没有机会。我们这时再把攻击意识调到最高,虽然站位重叠的前锋依然没有机会,但是通过小地图我们可以看出中场球员已经压制到大禁区前沿,这正是我们罚球的时机。出球时角度上要注意,比如小贝的弧度这项数值很高,所以罚球角度要紧贴底线(就是让角球棋和底线的夹角呈现一个非常小的锐角)。力量槽要加到一又三分之一,这样才能保证皮球能越过前点的防守队员,落在点球点附近。力量槽蓄好后要第一时间按住方向键左键,必要时可以加上叉键增加弧度。由于皮球是向外旋转的,所以门将不会出击拿球。这一点相当重要,门将要是出来了你中锋是扬科勒都没用。如果提前量算得好的话,当球发出后我方中场球员会正好出现在点球点附近,而对方防守球员由于是在退防中争抢头球,对于落点的判断会出现偏差,这将大大提高我方的抢点成功率。这种角球战术的关键点是要算好出球的提前量,太早或太晚都会使战术失败,平日里多加练习就能掌握到窍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08专题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