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09》试玩感受

2008-10-04 18:51: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shijie1987


昨天下了09的试玩版,体验了一下,仅从我个人的试玩说一下这代实况。我是和电脑踢的,总体AL还不错,玩家对战和人机对战会有很多差别,这点我也不多说了,我这里所说的都是从人机试玩角度说的。

看到有人说这代像08的升级版,这个怎么说呢……像这种系列游戏,只能这么做,要彻底改变游戏引擎自然是要过很多代的,10像不像9的升级版呢?我觉得09就是09,因为他和08比的确有很多进步。

从整体而言,
1,在游戏速度上,我的感觉是终于大部分人都比球慢了,这样在突破和推进上给人的感觉是整个游戏的速度慢下来了,没有原来的节奏快。也许正式版会加快吧(或者民间作坊…… )。
2,画面上09的确不错了,我用的是本本,宽屏拉宽的人也没有明显变形,我不太懂很技术的,但是感觉这一代照顾到了宽屏,毕竟宽屏流行了……玩10就有人被压扁的感觉。可惜我显卡受了限,打不开高画,不然感觉应该能再上一个档次,毕竟实况的画面一直是这样,中高差别还是挺大的。

我们还是具体说下操作吧,小可不才,历代实况都是区域范围内有名声的人物,在这方面自觉还有些发言权(不要拍砖 )

最大的一个感受,挑传终于又要代替直塞了,如果正式版的直塞球没有修改,而挑传就把持试玩版的水平,挑传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代替大部分的直塞球,而像皮尔洛这类性的中场球员会更多地出现在实战中了。很多玩家不会再嫌弃他的速度慢,因为他有挑传绝技。这代的挑传太强了,即使和8代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无论是跑动中还是原地,挑传的路线,力道,落地后的惯性都更加合理,而且实用。我踢实况的风格是喜欢在很狭小区域短传渗透,这代的挑传能将这种打法发挥到淋漓尽致,我是很开心的。我不断尝试在禁区前沿的挑传配合,结果很令我满意,除了挑球过低被后卫头球破坏的传球,所有的传球都准确地落在大禁区对前锋非常有利的位置,而且恰好在门将控制范围之外,并且被破坏的机会不大,成功率非常高。而远距离的挑传就不用我多说了,把实况8的挑传改成落地后球不会往前冲很远了,你就有个简单认识了。

这一代的射门,有玩家说力度不好控制,但是我觉得力度还是很好控制的,也许和我以往操作的习惯有关系。我在操作时十分注意球员的身体平衡,也就是在我按键的时候,球员的身体一定都是调整好了的。这是我的一个习惯,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可能和我自己一直踢球有关,判断一些身体调整的状况,总之我的试玩感觉就是,射门并不难,力度也很好控制。但是进球难了,在禁区前沿不利用挑传很难再做推进了(打组织进攻的时候,突破成单刀的话…… ),而且门将对球的感觉也更好了,神经刀情况不太多见了……关于射门的经验,我想说的是,在贴着禁区线的区域射门,进球率最高,而且门将常常是没有反应的,太近太远的门将都很神勇……而且这一代的传中球也相对更实用,因为我不断的测验都表明,这一代的传中球传出来后,不是只有玩家控制的一名球员会抢点了,而是按照传球路线上能触球的球员从前点到后点依次抢点的顺序,只要前点球员漏了,后点一样会包抄,而不会像原来那样出现能攻门的球员站着不动的情况了。这点的确很不错。

09的控球容易了,但是盘带困难了……这是我对这代控球系统的评价。首先在传球上,短传其实很好用(之前见到有人说短传总被断……这跟自己的判断有关,像08那样无影短传本来才是不合理的),短传的力道,速度和准确度都是足够了的,完全能在小范围靠传球控住球。而长传更精准了,这个不用我再说了,很精准,我只能这么说……而R2的护球功能,也是毫不逊色的,要想保护球不被抢,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想靠速度和身体顺利突破的同志们……告诉你们,即使在边路,也被削弱了很多很多……基本靠突的打法不行了……团队更为重要。但是边路突破,再传中的打法仍然威力不减当年。

接下来说下进攻吧,从以上的总结也可以看出来,这一代的进攻,不容易,但是也不难,另人高兴的是,大家玩的时候会见到更多进攻的套路了,这一代各种进攻的套路都有十分的杀伤力,有人说这代加强了防守,我的感觉是,重点仍然是加强进攻,遗憾的是我们熟悉的直塞球将会减少,但是直塞球是不会消亡的,这点大家心里都明白,只是不能随心所欲的塞了,连直塞越过一名防守球员,形成单刀的机会都不是很大了,这也许是大家感觉防守加强了的原因吧。而实际上短传阵地式的推进,在防守球员失位的一瞬间挑传的精妙配合,再加上边路的发挥,相信大家的进攻还是会十分精彩好看。而
直塞球,在玩家对战的时候,应该是不会少的,相信对战经验丰富的玩家都明白的我意思。

防守,十代可以舒服地打防守反击,这代也可以,这代的防守的确可以说加强了,上抢,卡位,防守球员的能力的确更明显地突出了。像卡纳瓦罗和普约尔式的后卫,可以成为真正的后防中坚,除了长传球以外的所有球,都有可能被这种类型的后卫断下。他们会突然出现在你的传球路线上将球拿走。同样的,防守型的中场也不会少了这种表现,而这样的反击出现在你的球员整体向前推移的时候,反击是很致命的。再加上门将脱手的毛病也治愈了……这代的防守可以重新焕发光辉了。而新手在游戏时,伟大的 X 和 口 防守紧逼就能帮助新手很好的完成防守任务。要是再学会适时的门将出击,新手的大门也不那么容易被攻破(这个……玩家对战的时候……紧逼防守是否好用……这跟人关系太大了,不要拿这种情况拍砖了^_^)。

以上就是我对09的印象,总体而言,09是款好游戏,被08打击过的玩家可以不用犹豫了。



>>实况足球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09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