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哥特王朝3》使用1.6补丁后一点感觉

2008-10-31 21:38: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LH-TheGodfather

    《哥特王朝3》终于通关,可是1.6补丁使用后发现喜忧参半,想对游戏说几点个人观点:
    1)v1.625931.28官方补丁使用后,游戏剧情可能BUG少了些,还包括原先人物悬空和树木、石头悬浮等都大大减少了,比如整个游戏只见到鬼城高沙在起义军驻扎后有一个起义军商人悬空。
    最大的益处是优化了游戏显示便于在比较好的画面效果下自如运行(原来是比较卡机器的),在图像显示选择“高”后就基本上不需要调整其它选项而使得画面图像使人满意又比较流畅,当然选超级就更好了,尤其在贴图材质上是更精细,并且光影柔和等效果体现出来了,可惜当时游戏出来时可能对绝大部分玩家的硬件条件来说都跟不上,于此在优化后就能比较完整地体现出了哥特3的游戏画面特色。
主要赞一下屏幕截图,几乎不影响游戏丝毫,你看不出任何停顿也察觉不出已经屏幕截图了。
对于玩家们最高兴的,当然是官方免CD功能了,这是极其罕见的厂商行为,这里赞一声。
    2)问题依然不少,比如原来英文版本打了中文补丁以后,没有遇到过游戏跳出死机等,这次大概在2小时内就会遇到一次(可能是系统重装游戏未重装原因?),基本上是游戏进程中读档时听见硬盘响,此时故障跳出机率很大。
    另外就是在转换对话场景等的时候要是连续按功能键,发生卡住的现象,偶然会跳出游戏,如果等待一秒钟后按键就可以减少死机。
    还有就是音乐,好像不大听话,有时音乐挤车换曲等,发现它也是影响游戏当机的一个部分。
    还有就是剧情任务零碎琐碎,容易不知不觉中失败一个任务或挂着一个任务,大家比较容易遇到的射杀胆小的鹿任务,那鹿要么不靠近、不失手连续干掉所有,否则,那鹿的AI很好,第三次玩这个任务时,几乎踏遍了接到任务的河流南边所有地区,还是没有发现它,最后居然在菲林接的清除废墟哥布林任务时,在北岸废墟处发现了最后这头胆小的鹿----实际胆子最大的鹿啊,这还是简单的,还有更加难度高的任务,一个我还待完成的任务,就是杀光高原所有的鹿!颇有踏遍雪山人已老的感受啊!
    还有的任务如果顺序不对,就会永远挂着,而不是划分入失败,更有人物居然蒸发了,比如我带着一个跟从到神殿工地去,半路遇到猎物一起追杀,转头那跟从不见了,读档再来,居然看着他在我面前边对话边后退,然后消失。气人的还有,我杀了艾须塔敌人,最后杀进鲁本城堡,他与我对话,接着再进来杀他,他已经不见了,奴隶占据了他的城堡,害得这个本来的光明结局成了永远没有了结局的结局!
    既然是高自由度游戏,这样的剧情游戏设计反而呆板了,如此挽留玩家沉浸于哥特王朝3世界就只能叹为观止而已了。
    还发生过先祖之石多出一块的事情,害得我连续再打了两遍六个墓地。问题是杀兽人得到阿卡莎魔石,进墓杀骷髅,居然在墓室王座前的地面上又发现一块阿卡莎魔石,以为是另一个墓室的,所以在该符文柱放入一块,一切显示正常,在第六个墓穴里就是不能完成任务,检查后发现魔石不对号,可阿卡莎墓因为已经任务完成也不能再用上,结果第六个墓还是需要打来对号的魔石用,那么这块阿卡莎魔石不应该多出来啊,重新打吧,居然还是多了这块,最后去火帮首领那里却全部任务完成,这样一来这块阿卡莎魔石确实是多出来的害人石头!
    总体上游戏还是很不错的,值得RPG玩家玩玩,不过剧情和游戏性上与《巫师》相比,远不如《巫师》的环环紧扣和引人入胜,缺少让人一口气玩下去的吸引力。与《上古卷轴4》比,地图是个大问题,远不如上古的贴切和具体,游戏场景设计很优良,盘横错接的真实迷宫,可地图没有任务方向的地图指引,有的地图标注也有错位,加上世界地图区域大,地图图案不详细再因为自我角色的箭头相对就大了,不能很明白自己的确切位置,所以标示的却难以指引清除,一个任务往往因为没有方向而耗掉许多不必要的时间,同时也耗掉了玩家的入胜心情,这应该是这个游戏的得失之处。涉及众多纷杂的任务,其严密性存在点问题,让人失败了任务还不得要领,当然其中最大的遗憾是:玩家可能遇到永不结束的没有结局的游戏。



哥特王朝3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哥特王朝3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