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 2K9》对名人堂电脑战术方面的防守心得

2009-01-01 00:26: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 小雷不是兔
来源: 百度

大部分时间锁定持球球员,但是不能死按锁定,对方试图突破的时候方向键要跟上。持球球员没什么大动作的时候,注意其队友跑位,尤其是溜底线和45度挡人。控球手在弧顶不动时,多半会马上跑战术,这些战术无非是底线挡,两翼挡,底角挡。至于脚步怎么动,盖帽的时机,这些很基础的就不说了,这里主要讲战术方面。

底线挡:通常是C掩护,SF或者PF跑篮下。如果提前看到让PF跟上去补防不难破坏,主要问题是这类型战术发动快经常来不及。归根到底就是拼反应。不过说着容易,比赛的时候总有几次不小心,没办法的。

两翼挡:凯子靠这个无赖战术吃饭,Allen的catch & shot那准的。因为PF做墙,我方的SG很可能跟不上对方的SG。这时候应该马上换防,PF改盯SG。因为此时双方的PF和SG距离都很近,就算对方SG回传PF我方PF也来得及补,不会出现miss match。

底角挡:凯子变态Allen的第二招,相对来说比前两个好防些,SG或者SF走底线换边要很长时间,足够跟过去。如果不幸撞到C身上,可以把PG拉上去补,SG防PG。

弧顶挡拆:电脑厉害的挡人中远距离投基本就这三个大套路。突破方面,最常用的是弧顶PG/C(PF)挡拆。说白了就是换防不换防的问题。一般来说自己C跟出来,PG从我方C身后绕,继续顶着对方PG干扰突破。如果对方直接借pick的screen扔3,则由我方C尝试封盖

内传内:切忌外线包夹。HOF电脑空位3少有不进。电脑射篮前有一定的准备动作,算准对方射篮时手动控制PF或C协防。注意尽量只让一个队友封盖,另一个抢板。对于大部分内线可以很好限制住他们的站桩火力。如果我方内线盗球好,在对方内线试图转身运球时很容易断下。破解方式是假投真传,不过大部分内线ball handling都不高容易失误。嘎内这种除了不会扔3什么都强的是怪物……谁让人家是封面……

空中扣篮:尽量站在对方飞人和PG之间,抢断键基本可以断下来。特别需要注意如果经常对速度快的内线绕前,对方PG可能往斜方走几步直接loop进去,我方内线需要时刻调整好脚步。简单来说,绕前一定要保障两个条件。1贴身,2对方传球手,对方接球员,我方防守球员在同一直线。

防快攻:最重要的是不能给对方快攻的机会。简单来说不要随随便便出手,比如大家刚落位PG投无理3p。投篮的力度也很重要,力度适中的投篮即使不进也不至于弹得很远给对方快攻提供条件,投完球不要傻站着马上回防。另外可能被忽视的一点,crushing boards不要设置太高,否则我方投篮以后会很积极抢进攻篮板,换句话说就是消极回防……对方速度起来以后很难成功阻止。基本三个应对手段,1放过前方,斜后方追盖,经常能干扰成功但也比较容易犯规,有一定的and1机会。2后方追盖直接按地上,必定犯规,完全没有and1机会。3造进攻犯规,注意抢好时间差。失败的话and1几率极大但是成功收益最高。如果位置好这是最佳选择。无论如何不要正面封盖,基本一定被犯规而且及其容易加罚。

防强突:PG挤住让速度起不来,无论是Paul还是Harris统统扇中锋扇出去。螃蟹这种如果给他飞起来就闪吧,免得+1……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9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NBA 2K9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