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拳皇12(KOFXII)》全角色出招表+角色浅析(上)

2009-04-15 21:57: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angle 来源:17utt

KOFXII即将上市,也许在这篇攻略出炉的时候,已经有玩家玩到,或者想必大家已经看过无数视频了吧。不管如何,中国到货的时间必然比日本晚,所以这篇攻略大家可以当作预热,先记在心里,等到货了。就可以比你的同伴先一步掌握要点了,哈哈。

本攻略的作者是在日本知名度非常高的KOF系列玩家极限堂。下面我们就从他的介绍中,来先认识一下这是个怎样的游戏吧。

事先声明:根据极限堂本人的说法,KOFXII和以前的历代KOF都完全不同,所以玩的时候最好屏弃过去的所有习惯,当作新游戏来玩更好。

对战关键1: 基本上以空战为主

KOF的一贯特征就是空战非常强劲,所以在本作中也是以跳攻击为主要的攻击启动手段。当对方使出跳入攻击时,我方的对策可以是对空技,也可以是原地跳或者后跳同时出攻击,当然前跳迎击、前跑走位等等也是值得考虑的。

稍微要提一下的是,小、中跳的弱攻击造成的对方受伤时间和防御硬直都相对要短一些。为此,要想打连续技的话,跳攻击的打点就必须尽可能的低。而相反普通跳、大跳的弱攻击或者强攻击则会造成比较长的受伤或者防御硬直,容易形成连续技。

还有,跳CD虽然无法制造连续技的机会,但是它能造成对手非常长的防御硬直,即使被防也是我方有利,因此,在缺乏攻击手段时,可以以跳CD强硬地采取进攻,并展开多择攻击。

当然,和前几作一样,跳CD破招成功的话,依然可以进行一次空中追打。本作中,表示破招成功的是黄色的效果火花。要注意分辨。

对战关键2:破防及对策

本作和最近流行的KOF作品的一大关键性不同点是:没有拆投!并且投的指令变为:A+C。

因此,普通投就变成了极其强力的进攻手段。当对手有死防倾向时,我方一定要有投的意识。

不过,本作中另一个和前几作都不同的重要改变点是:打击技出招瞬间即拥有对投的无敌。所以,当你想去投对方时,也可能反过来被对方的2B2A之类攻击反过来击溃。不过我方如果出招,又能击溃对方的攻击,运气好还会形成“关键破招”(新系统CRITICAL COUNTER)……另外,普通投和必杀投是有失败动作的,如果被对方起跳避过的话,后果是相当惨重的。

于是,在一次攻防转换中,就形成了如下的相生相克:

1 对方防御时,我方采取投。

2 我方想要投时,对方可以使用拳脚或者起跳。

3 猜到对方想使用拳脚或起跳时,我方可以用强攻击准备打“关键破招”。

4 当对方猜到我方想用拳脚时,他会选择防御……

当你猜到对方会使用拳脚抵抗你的投技时,适当时候的出招就能形成破招,和过去KOF系列不同的一点在于,本作中,包括普通重攻击在内,必杀技,超必等在刚刚出招(接受指令)过程中被击中,也会被算破招。

而本作中,即使普通破招,自身的受伤硬直也非常长,对方可以前冲后再进行连续技,所以被破招的损失是非常大的。这无疑是鼓励进攻的一点。

要点:

攻:本作中一定要把握住破招的机会!

刚刚已经说了,即使是普通的破招,也可以在破招成功后前冲进行连续技,所以,以强攻击阻止对方的反击,再迅速以前冲接近,使用连续技,将是本作的重要要点。如果打出“关键破招”则更爽,对方会有非常长的硬直时间,我方可以从容地进行连续技……注意,本作中破招不再是出现提示字符,而是将效果火花转变为黄色。关键破招的话,破招成功同时人物比例会迅速放大。要注意的是,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关键破招对应技(例如京是5C,克拉克是5D),实战时要针对性去御用。

防:新系统防御打击一定要熟练运用

作为凶横的破招攻击的对策。防御方的对抗方式就是新系统:防御打击。它和过去的CD反击不同,不是在防御中,而是在防御前发动反击。成功的话不但能将对手吹飞,合适条件还可以进行追加,反过来给对手巨大的伤害。但要注意的是防御打击如果被识破,因为自己的攻击一定会使出,无法被直接取消,所以对手防御后能给你更痛的反击……也就是说,要掌握好反击的时机才行。

防御打击的用法类似过去的当身技,可以对地也可以对空。也可以用来反击伪连和破绽很小的各种突进技,就算反应慢了,对方也可能必须防御防御打击派生的攻击,视距离有可能使自己完全不受到损害哦。

接下来带给各位的,是各角色的出招表和简要介绍以及简单连续技介绍。

ASH

概要:追加了新招,过去的必杀技性能也有所改变,看起来很难操作,其实是个比较容易上手的角色。

 

出招表

报酬日近敌←or→A+C

特殊技

花月←+B

必杀技

风月←蓄→AorC

雪月↓蓄↑+BorD

芽月↓↙←+AorBorCorD

超必杀技

革命群众A·B·C·D

热月↓↘→↓↘→+AorC

雨月↓↘→↓↘→+BorD

(注:ASH的全部招式名称都来自法国大革命……翻译的过程确实充满了欢乐啊,真想对WIKI百科跪下来拜……,也充分说明ASH这个角色是KOF对自身的一次革命)

简要解析:

以防守带动进攻

ASH空战主要依赖的是JD和JCD。其中JD有很优秀的对地判定,而JCD则是空中争夺的首选。跳入后以2B、2A确认命中情况,被防的话接特殊技花月或者先2D后再接花月,命中的话雪月就跟上去。

强版的风月出招时的火焰就拥有攻击判定,可以作为防壁使用,如果这个部分命中对手,后续的飞行部分几乎是100%命中的。如果强版风月命中空中对手的话,视距离可以进行JD等的追打。

对空方面,强版雪月和超必杀技雨月拥有全身无敌,可以信赖,而芽月是设置系的飞行道具,设置时没有攻击判定,但当敌人进入有效判定范围时就会自动爆炸,而且在画面上可以设置数个,用来限制对手的行动。

另外,超必杀技革命群众的性能变为全身喷出火焰攻击,攻击判定发生异常之快,而且出招瞬间是无敌的。

连续技介绍:

JD→2B→2A→强雪月或者雨月

5D→CD→雨月

堕珑

概要:他拥有射程长,发生快的通常技和高速移动技,能够进行全距离条件下的战斗,非常强力。

出招表

推手·冲靠近敌←or→A+C

必杀技

幻无脚→B(空中可)

飞毛脚·前↓↘→+BorD

飞毛脚·后↓↙←+BorD

幻无拳→A(空中可)

舍己从龙近C命中时(↓↘→+C)X2

超必杀技

秘传·幻梦爆吐死魂↓↙←↓↘→+AorC

简要解析:

远距离牵制为主,近距离扰乱为主

中、远距离可以用自动追踪对方的位置并进行攻击的幻无脚,以及射程非常长的幻无拳进行扰乱和牵制。当对方不想被牵制而强行跳入时,用对空判定强大的2C和有斜上方判定的远5D进行迎击。当自己进攻的场合,JC的射程很长,或者以幻无脚取消飞毛脚·前的接近方式也非常有效。一旦接近成功,就可以以2B开始进行打投择,2B命中的话就可以接后续介绍的连续技,被防,贴身的话,2B后2A再取消弱飞毛脚·前可以迅速移动到对手背后,然后可以继续出2B让对手疲于奔命。而如果取消稍微慢一点的话,又会在对手面前停下,非常有迷惑性。

另外,2A后接近D也是个不错的连续压制方式,很难被直接反击。而且5D之后我方可以用飞毛脚进行左右择。

连续技介绍

2BX1-2→2A→幻无脚or(幻无拳→秘传·幻梦爆吐死魂)

JC→(5C→舍己从龙)or(5D→CD→秘传·幻梦爆吐死魂)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拳皇12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